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隨著年紀增長,看過的房子建案日漸增多,對於買房子這件事,我有時會有晚買有賺到的感覺。

 

這裡說的賺到當然不是指實質上的數字,而是日新月異的新科技。現在的房子越來越科技化,每每參觀新建案,看到新的設施與科技,就會好生羨慕,突然覺得自自己住的地方好落伍哈!

 

這次賞屋的大同莊園,就有好多智能智慧的科技用運在生活上,像是水質監測、氣像監測、健康照護,結合APP發送到住戶手機,好貼心好符合數位社會。

 

大同莊園_5182

 

銷售人員帶我們參觀兩種格局的房型,一個是最大坪數72坪,另一個是小單位22坪。

 

在介紹大同莊園這個與眾不同的智能社區之前,先來去欣賞樣品屋,畢竟樣品屋長怎樣,是很多人在看房子時期待的一趴,第一個參觀的是最大坪數,Go!

 

進門前先看到的是防火大門上的電子門鎖,這種電子門鎖我最早是幾年前在韓劇裡看到,當時覺得好炫啊,用雙手感應門上的數字盤,按下密碼就可以開啟,沒帶鎖也不怕(只是有點怕沒電XD!)

 

近來台灣的新房子也都會裝電子門鎖,我有點想把家裡的大門裝電子鎖,上次看到samsung有在賣,一組大概要兩萬多元,不便宜呀!這種鎖是三合一的模式,除了數字密碼開門鎖,還可以用傳統的感應式,或是更傳統的鑰匙開鎖,就真的忘記密碼或沒電也還是有解。

 

IMG_1569_副本

 

好喜歡這種開擴大器的格局,招待客人很有氣勢哈!(住久了小房子,每次到這樣的樣品屋,都會幻想是這家的女主人XD!)

 

IMG_1597_副本

 

有水晶吊燈的餐廳,好豪華好高級,宴請客人好有面子。

 

IMG_1595_副本

 

大坪數每一角落都有採光,這是客廳其中一角,樣品屋設計師隔成書房旁的小休息區,可以在這邊泡茶、閱讀。

 

IMG_1592_副本

 

早上被陽光叫起床好幸福,主臥整體設計感覺好像外國的房間,就是電影裡會出現的場景。

 

IMG_1605_副本

 

IMG_1571_副本

 

主臥整個好有飯店的fu,建商給的衛浴設備好高級,有德國Hansgrohe、Keramag、美國Kohler等等,都是世界級的精品工藝。

 

IMG_1573_副本

 

一定要有免治馬桶,主臥配備一體成型免治馬桶,冬天不用怕冰屁股。

 

IMG_1574_副本

 

有沒有,這就是我覺得的羨慕新房子的地方,Hansgrohe的水龍頭設計的好有質感。

 

IMG_1576_副本

 

IMG_1577_副本

 

洗臉檯面盆有別於傳統排水孔設在水龍頭下,這是在對面方向,這樣子的設計

 

IMG_1578_副本

 

新房子在廚具配備上也越來越體貼主婦們,烤箱、洗碗機都已經是基本的,而且還是BOSCH!

 

IMG_1607_副本

 

IMG_1609_副本

 

廚房水槽好大,這樣子對我們主婦洗碗洗菜來說,真的是超好用,水龍頭可以伸縮的設計好貼心,我現在家裡的水槽水龍頭是固定,每次刷洗水槽時,邊邊的沖不到水,要用雙手捧水來潑灑,實在挺不便。

 

IMG_1610_副本

 

轉角櫃設計不浪費空間,可以收納好多東西。

 

IMG_1608_副本

 

智能社區就是很多都可以這樣智慧型觸控,開關燈只需在螢幕上按一下,即使家裡再大,也不會找不到開關,或是開關太多開錯燈。

 

IMG_1570_副本

 

IMG_1614_副本

 

阿,另外還有一個我沒拍到,就是牆上有USB插座,直接就可以插上USB充電,好方便。

 

再來去看看小單位的房型。這間雖小,但我好喜歡設計師規劃的無印良品風設計,裡面挑選的不論是家具、擺飾都讓我好想搬回家。

 

小小的客廳一樣有好棒的採光,不規則的木茶几好有設計感,想買一個回家。

 

IMG_1638_副本

 

有帶攝影師隨行才可以拍這種假掰外景照哈哈!

 

IMG_1633_副本

 

房間風格也和第一間豪華氣派型不同,走一個溫馨舒適無印風。

 

IMG_1621_副本

 

雖然是小坪數,但廚房空間還是滿大,很夠一般主婦使用。

 

IMG_1640_副本

 

IMG_1623_副本

 

IMG_1626_副本

 

阿怎麼已經好像在自己家,很自在的聊起來。

 

IMG_1628_副本

 

頭上這盞吊燈和牆上的木櫃子也好特別,整體就是一個很日式的設計,想敲敲打聽設計師是誰,喜歡!

 

IMG_1631_副本

 

IMG_1641_副本

 

欣賞完樣品屋,就來介紹一下大同莊園特別之處,首先,這基地真的好大,有26000坪,建商捐了快10000給市政府座綠地使用。而建案本身也有2330坪是拿來規劃為社區中庭花園。

 

整個社區種了348棵樹,大同莊園不僅是公園第一排,本身就是蓋在森林公園內,還規劃有生態池,好多鳥類、青蛙都可以在社區裡見到,這對小朋友來說,是很棒的體驗式教育,在植物園裡長大,酷!

 

至於令我這個自詡為3C人羨慕的地方,就是社區好智慧化,有雲端APP管家,隨時將社區最新公告發送到雲端,住戶透過手機就可以讀取。

 

然後社區頂樓設有氣象站,可以很精準的告訴住戶天氣資訊,這也是會發送到雲端APP,住在這會覺得自己好像是未來人哈哈!

 

另外,公共區域還設有智慧健康測量站,可以測心跳、脈搏、血氧,數據一樣可以到APP進行記錄及管理。

 

除此之外,這個社區最讓我讚賞的環保這件事做的很到位。社區頂樓有雨水回收系統,回收來的雨水用作中庭景觀綠地的灑水設備,可以省下不少公共水費。

 

還有創能電梯電梯,電梯在位移時產生的能量可以供社區使用112700度電,提供公設6%電力,真的很棒耶!

 

其他還有實在太多族繁不及被載的智能科技運用在社區上,看完一整個好欣羨有能力買新屋的人呦!我們也要更努力,趕快可以真正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不廢話了,有興趣或正要換屋的的朋友,可以趁假日抽空去大同莊園賞屋。

 

 

●大同莊園

●電話:(02)2270-5288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一段309號旁

https://goo.gl/o60vH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