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幾年前的Blog 365計畫,每天就像灰姑娘一樣,趕那深夜12點的鐘聲,鐘聲響起前要生出一篇當日的部落格文,當時為了每天要發什麼文,真的是絞盡腦汁、用盡力氣過日子,平凡無奇的日常,都變成當時美麗的風景。

 

這好像是寫部落格對生活的附加價值,越留意身邊的微小事物,越能把這些記憶抓牢,然後成為永恆,沒有再持續做這件事的這幾年,有時候要想起一件什麼事,都超級困難,所以我現在又要默默開始很注意我生活中的小事,把這些變成我人生中豐富的回憶。

 

先從分享我的日常開始吧!

 

多年前曾經流行著「What's in your bag?」不管是名人、素人、路人,大家都樂於分享自己隨身包包裡有什麼新奇事物,我也分享過我的包包,寫部落格就是這麼有趣,點回去又被自己舊文章吸引,怎麼好像沒看過的感覺XDDD!

 

這篇也要來重新分享「現在」的我的包包,畢竟過這麼多年,包包裡的世界應該又很不一樣了吧!(希望你們也一起來分享你們包包裡的世界啊,交流一下看看最近都流行什麼!)

 

IMG_8779

 

觀察包包果然也能觀察出一個人的個性,經過這麼多年,我果然還是一個整整齊齊的女孩,不只喜歡把家裡打掃得整整齊齊,包包裡也始終要整整齊齊。(舊文寫到:我是個有輕微潔癖的人,「亂」會讓我頭痛、胃痛、全身不舒服,所以常常半夜在拖地打掃,好一覺醒來看到一個整潔的環境,或是上班前也常來個大掃除,這樣回家就會有嶄新的樣品屋迎接著,都到這個地步病症應該不輕吧?)

 

不只整整齊齊,發現原來我很念舊,太陽眼鏡竟然從那時2010年帶到現在,這款式根本已經不流行了捏!不過流行這東西也沒個準,說不定哪一年它會又回來。

 

IMG_7068_副本

 

近距離欣賞一下我包兒裡的東西,我喜歡把東西分門別類分部門管理,由上到下、由左到右介紹一下成員們。

 

IMG_8782

 

八字反應個性及人生,真的是準準準,有需要服務的請洽山姆的逆襲,我八字缺水,人生也真的很常忘記喝水、討厭被水潑,所以皮膚乾到炸!

 

國小的時候,每天我爸媽會幫我準備水壺,我常常忘記要喝掉,傻傻地又背回家,當然討來一陣碎念,後來我學聰明了,排路隊的時候,會特地把水倒在操場上,倒光光才回家。

 

當時真的覺得自己這樣很高招,現在想起來覺得蠢,是為什麼想得到倒掉它,卻想不到喝掉不就好了,套山姆半仙的說法,沒為什麼,阿就八字跟水無緣咩!

 

跟水無緣的例子還有,我非常痛恨沒有穿泳裝被潑到水,所以我不能打水仗、玩水球,高中的時候,有次童軍課,我們班被安排要洗游泳池,我千交代萬交代隔壁女同學,拿水管時請小心不要潑到我。結果同學玩的一個太盡興,水灑到我的運動服上,我當下一點面子都沒給對方留,當場大發飆。

 

可見我真的很缺水,跟水命中不合,但缺水不是好事,人體70%是水組成的,尤其女生沒水不行呀!

 

所以現在我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多喝水,包裡一定會有水壺,也會盡力喝掉而不是倒掉XD!

 

換過好幾個水壺,最近用的是在韓國買的LOCK&LOCK輕便水壺,比較小背起來比較不重,而且它的蓋子夠緊,在包裡不會外漏。白白的看起來很清爽很舒服,但不小心被我摔凹了,哭哭!

 

IMG_8787

 

用快十年、快變成古董的Paul Smith太陽眼鏡。

 

IMG_8793

 

隨身的筆袋和文具都是無印良品,一來我本身是重度無印良品迷,二來我家對面就有無印良品,那邊就是我的後花園。

 

IMG_8794

 

熱騰騰剛剛才換上的新錢包,是喜舖CiPU的隨身攜帶散步包

 

我的錢包是用了也將近十年的PRADA長夾,它很舊很舊,舊到即使它是PRADA奔郎,我都不好意思拿出來,但因為很念舊,也沒啥想法要新的,就一直使用著,直到最近CPU賞了我這個包XDDD!

 

IMG_8776

 

覺得這個包包對我來說極度方便,是錢包可以放錢、放卡。

 

IMG_8778

 

IMG_8777

 

還可以放下我的大Note,有背帶可以當成手機包,不然我每天在找手機也不是辦法。

 

IMG_8775

 

3C包也是喜舖的小包,裡面是手機電池、耳機、行動電源,現代人必備的隨身物。幾年前手機還沒用這麼兇的時候,出門也不太需要行動電源和電池的啊!

 

IMG_8795

 

小化妝包是某一年香香送我的生日禮物,BOTTEGA VENETA的尼龍小包,它依舊不務正業沒有在裝補妝用品,而是維他命、止痛藥、胃藥,眼藥水、牙線、護手霜、護唇膏、指甲刀、頭痛塗的藥、隨身用玻尿酸、遮突如其來的痘痘用的遮暇膏,頂多多了一條唇膏和唇筆,這是今年才追加的。

 

IMG_8792

 

我的包裡不管經過多少年,一定要有這麼一包急救救命包,如同舊文說的,頭痛的時候,找不到止痛藥會痛不欲生;菜渣卡牙縫不處理也是一個美送快;戴隱形眼鏡睡著沒點眼藥水很像要瞎了;手指頭有時後會有一些死皮,不剪掉渾身不對勁,出門少了這些,比沒化妝還要難受,所以我的化妝包不是化妝包。

 

無印迷特別要來表揚一下藥盒,可以排成一列。

 

IMG_8774

 

也可以根據分類拆成各小隊,除了裝維他命、裝急救藥之外,我發現它還可以當成小朋友的乳牙收集盒耶,因為有天我假牙掉了一小片,立馬用小盒子保存起來。

 

IMG_8773

 

以前都不帶鏡子出門的,但發現有時候隱形眼鏡卡卡需要調教時,沒鏡子不行,這個很娘的鏡子是在京都百年歷史的よーじや買的。

 

IMG_8772

 

雖然手機都能記錄行程,但我還是習慣要帶上一本手寫日誌,這一兩年迷上泡泡先生,接連兩年我的手帳都是泡泡先生。

 

IMG_8769

 

IMG_8770

 

我包包裡還有這兩支正體不明的神秘傢伙。

 

IMG_8771

 

這幾年山姆研究八字、能量,功力已從半仙晉升到大師等級,這兩支是他叮囑我每天都要噴的能量香水,一個是水香水、一個是土香水,能增加我所缺少的能量,關於這神秘的東西,有興趣的一樣請洽山姆的逆襲,讓大師詳盡說明。

 

然後隨身攜帶的次氯酸除菌水,天然無毒,吃飯前噴噴手,上公廁前噴噴廁所,是個潔癖人最基本的行為。

 

IMG_8768

 

最後最後,我的隨身物,不管以前還是現在,都要有Bibi。

 

IMG_8788

 

以前帶著活生生的Bibi奔郎,我們就是一個團體,大家見到我總想到他,因為我們就是要在一起的啊,現在他不在了,他的小替身也時時刻刻跟著我。

 

IMG_8789

 

記得那時候要買包包時,櫃哥跟我強力推薦他們BBR家的經典小熊,一副那小熊就寫了我名字一樣的強推,我說「免!」我自己有Bibi小狗!BBR小熊一支要七千多塊,嘖嘖,我的Bibi無價、無價啊!(掰惹為,我的包包後來也不是在台灣的的BBR買的,關於包包的故事說來話長,下回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