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我的理智線就在見了孔劉本人後徹底斷了!


參加孔劉見面會之前,口口聲聲裝清高說,「我只是單純欣賞他,我跟那些迷妹不一樣,是以韓流研究員的身份去觀摩的。」但昨晚3個半小時的見面會後,我立馬加入孔太太陣營!


嘖嘖嘖~你們看這五官、這身型、這腿,上帝不公平,上帝在創造孔劉時,一定私心在他身上多花了些時間。


2016090501861_0


這不是我第一次分享孔劉,回顧2012年寫的這篇韓流報告,是我第一次迷上孔劉,那是他拍完《咖啡王子一號店》、歷經服兵役後,暌違五年回歸小螢幕的作品《Big》,儘管當時多數報導對於這部戲評價不高,我還是很喜歡這部戲。


孔劉這部戲裡一人分飾兩角,劇中兩個角色、年齡反差甚大,孔劉卻詮釋的很有生命,彷彿兩個角色都是真實的他,才看沒幾集,我就知道自己愛上這位演員了,回頭買下《咖啡王子一號店》DVD,無限重播,看了所有孔劉主演的電影,說我是資深「孔太太」應該不為過吧!(註:本文的孔太太泛指欣賞孔劉的粉絲,非花痴迷妹XDDD!)


如果你是因為《鬼怪》,或是《屍速列車》才認識孔劉,那我推薦除了孔太太必看的《咖啡王子一號店》外,《Big》也不能錯過,不管是30歲穩重迷人的孔劉、還是18歲調皮可愛的孔劉,都會陷進他的風暴裡。


20120603_1338703839_67276600_1


當你開始迷韓劇時,就會有一種病症,就是「見一個愛一個」,所以男神經常換人當,從《秘密花園》的玄彬、《來自星星的你》的金秀賢,到《鬼怪》的孔劉,你是不是結婚、離婚、再結婚、再離婚,當過玄太太、金太太,現在是孔太太!


我覺得我還算是理智粉絲,好的演員我們欣賞,但是不會隨著熱潮過而變心,所以對於孔劉(對於前任玄彬、金秀賢也一樣),我從2012年《Big》開始,就是當一個默默欣賞他、支持他的粉絲,大家都知道他是專業且敬業的演員,作品重質不重量,支持他的行動就是看他每一部作品。


正因為我覺得自己是理智粉絲,就默默支持他每一次的作品就好,沒有一定要跟瘋到現場去,所以一開始我完全沒有試圖去搶票。


直到孔劉真正踏上寶島台灣,所有的版面,不管是新聞、不是新聞都被他佔據,版面多到就是沒有要看也會看到的那種程度,我才在見面會的前一天晚上,大概九點多的時間,很仔細很認真的看了他在台灣的報導。


想當然馬上被燒得半死,想說他人都在台灣,還住離我家大概只有15分鐘車程的文華東方,不去看他,這樣好意思說支持他嗎?


但是聽說見面會5500張票,在開放售票的10分鐘內就被搶空,因此我沒有太積極,就隨意在網上搜尋一下,還真的被我看到ibon還在賣,於是在售票截止前半小時,我瞞著正牌老公,在我們家旁邊的小7,跟孔劉約好見面。


18121609_1329916713751790_5149093829363787060_o


其實票一開始真的是被搶空,但後來有一些退票及交易失敗的票券釋放出來,很多人不曉得,所以沒有去買票,可能老天就是要我去見他,在那個關鍵時間點,讓我靈光閃過去見面會的念頭。


而且我覺得見到他本人真的是天註定,見面會那天是我高中好姊妹的婚禮,一切就是這麼巧妙的婚禮是在中午,地點在新莊,孔劉的見面會是晚上,地點也在新莊,就註定了我要去這場見面會。


我不是因為要見孔劉刻意打扮這麼lady,是因為中午參加婚禮,穿了蕾絲洋裝戴了珍珠項鍊,晚上的見面會,我把礙事的高跟鞋換成好走的休閒鞋。


20170429_174540_副本


到現場我發現,有不少人都跟我一樣,是一個人來參加見面會耶!其實自從有了RM那次我一個人衝桃園之後,就覺得一個人去好像也滿好,可以很專心的欣賞。


而且見面會、演唱會的票動輒好幾千塊,實在也不好意思拉伴陪伴,所以我都一個人衝衝衝。然後我深深為自己還擁有這般少女心感到開心,雖然跟現場迷妹們比起來,我非專業,但是能有這股衝,就感覺自己心還很年輕真好哈哈!


20170429_180305_副本


以往參加見面會、看演唱會,都會想盡辦法拍照、錄影,自從參加BigBang演唱會,完全投入欣賞之後,我就不大會在場中拍照了,所以現場的照片、影片,以及過程中有趣的訪問、互動,各大媒體都詳盡報導,大家可以自行爬文去找,網路上很多很多。


我只有在獲得允許拍照、能錄影的時間,才用自己的手機捕捉畫面紀念。


像是中場佼佼為大家謀福利,請孔劉錄來電答鈴時。




還有接近尾聲時,孔劉驚喜出現在二樓看台區,一一和粉絲揮手致謝時,這時候韓方已經完全讓粉絲享受這福利,不再阻攔拍照、攝影,大家也直接大方拿出手機、相機,記下這溫暖的時刻。


孔劉真的是很暖心、很照顧粉絲的明星,誰也沒想到他會這樣來到粉絲的面前,這麼近這麼近的距離,讓不管哪個角度、哪個位置的粉絲,能都夠清清楚楚看到他生人,因為他知道,這對我們來說,可能就是一輩子唯一的一次。


孔劉這一路不吝於伸出他的手,不斷地道謝再道謝,這個大彩蛋真的溫暖了大家。(是說我差一點就能握到,他竟然剛好到我們這區時,手是收回去啦吼!)




其他時間,我就是用眼睛、用耳朵、用心,去感受這樣一個溫暖善良、謙虛真誠的演員。


也許你在最近才認識孔劉,但孔劉的走紅並非暴紅,而是一步一腳印,成就現在的亞洲巨星,今年,已是他出道第16年。


因為擁有184公分的好身材,他在成為演員之前是模特兒,大學時當過VJ,畢業後在毛遂自薦下,2001年接演了第一部電視劇《學校4》出道。後來還陸續拍了其他作品,但是也許時機未到,他當時並未走紅,直到2003年憑藉《二十歲》獲SBS演技大賞新人獎,2005年和孔孝真合作《餅乾老師星星糖》,才開始漸漸受到歡迎。


第一段高峰時期,就在2007年,接替演員千正明接演了《咖啡王子一號店》,這部戲讓他知名度大開,到現在都還是經典中的經典。


154917_1_f


《咖啡王子一號店》當年人氣大爆發,還因為太受歡迎而延長一集,當時在弘大拍攝的咖啡店,成了韓迷遊韓必訪的景點,我收藏DVD,咖啡王子的咖啡店,我也去了。(這樣不是迷妹是什麼XD!)


298613_1467766510544_3172004_n_副本



不過現實有時就是不盡人意,在孔劉準備展翅高飛時,突然接到兵單,入伍服役對一個當紅演員來說有些殘酷,尤其韓國演藝圈長江後浪推前浪的速度之快,每年產出的小鮮肉一批又一批,沒有持續推出作品,很容易就被大眾遺忘。


但孔劉就是個奇蹟,他在服兵役的時候擔任韓國國防弘報院國軍廣播電台《孔劉等待的20時》節目主持人,透過網路向全球同步播出,竟然創下了超高收聽率,甚至不亞於同時段當紅廣播節目。


接下來的故事,大家可能都聽說了,孔劉在當兵期間,長官送了他《熔爐》這本書,《熔爐》這本小說是根據2000年起五年間,發生在光州的一所聽障學校的集體性侵暴力事件而撰寫。


0


孔劉閱讀後相當震撼,他明白自己身為名人,能為某些弱勢族群發聲,若這事件成為電影被搬上大螢幕,勢必會獲得關注,因此透過經紀人聯絡上作者,表達希望能拍成電影,並由自己主演,同時為了這部電影,他還四處奔走籌資。


《熔爐》應該可以說是孔劉的第二段高峰期,電影上映後獲得超高佳績之外,最重要的是,引發社會輿論,促使韓國成立專案小組重審重判,並修改性侵害法令的量刑標準,著實透過自己的影響力,改變國家制度,為社會做出最大的貢獻。


這部電影很沈重很沈重,也許需要一點準備一點調適,才能下決心看它,但是我非常推薦還沒看過的朋友找來看。


就是這樣的孔劉,他不同於一般光鮮亮麗的藝人,他有內涵、有深度,他關注社會議題、關心弱勢族群,他不以身為名人沾沾自喜,低調不炫富不過亮麗生活(儘管他本身就是亮麗四射光芒掩蓋不了),而是盡最大努力做好演員的本分,並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幫助他人,相當熱愛做公益,幾乎可以說是把公益當興趣的一個人XDDD!(另外他也愛動物,大心!)


這次的見面會以「Make A Wish」為主題,孔劉一一滿足粉絲的願望,最後他也說出一個自己的願望,希望大家和他一起做公益,見面會的部分收益都會作為公益用。


我聽到的當下感動到熱淚盈眶,不禁在內心高喊:「我的四千塊花的好值得!我跟孔劉一起幫助人!」


孔劉的好還體現在對粉絲的態度上,除了昨天的繞場一圈答謝,我在見面會結束準備到地下停車場取車時,幸運地剛好就是在孔劉準備出來的出口上方,原以為會像其他大明星一樣,在保鏢、工作人員包圍下匆匆快閃離去,沒想到他是把車窗全部打開,緩緩揮手向粉絲表達感謝,當時我在場,目睹了搖下車窗的孔劉,實在太暖心了。


孔劉的第三段高峰期,也是幾乎要衝破頂點的就是去年的《屍速列車》,不管你有沒有關注韓國演藝圈、認識或不認識韓國藝人,你都聽過《屍速列車》,你甚至看過(點此看我的屍速列車報告),這股氣勢一路延續到今年的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現在這段高峰期不用多描述,多數人都已經相當熟悉。


然而孔劉出道16年,卻從未到訪過台灣,終於在今年,在昨天,我們見到了我們的孔劉!


孔劉這次來台灣,也解釋了為什麼用孔劉這個藝名,除了是父母的姓氏合體外,孔劉的韓文與共有的發音相同,這麼一個優秀又令人敬佩的好演員,值得大家共有,就讓我們一起共有孔劉吧!


雖然孔劉說,近幾年年紀增長,他不是那麼喜歡唱歌,因為那讓他有些害羞,他還是做好演員就好,但我聽了他為《Big》親自演唱的OST之後,就深深為他的嗓音著迷,文章的ending,就點播兩首我最愛的孔劉歌曲。


這迷人嗓音讓人為之傾倒,耳朵都會懷孕啊啊啊!



我還特別喜歡他為電影《尋找金鍾旭》親自演唱的OST,輕快帶點爵士的曲風,也好適合孔劉的聲線,我在直播中介紹過這首歌喔!



明明充滿情感的抒情曲、輕快明亮的快歌都駕馭得如魚得水,還說自己唱不好,此人不是謙虛真誠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