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這一年來的自己太累、太忙、太失去自己,每天過著上班忙碌、下班擺爛的普通人生活,留給自己的小空間越來越少,所以除了必須要執行的寫文工作之外,部落格常常嚴重落後,身邊不只一個、兩個、三個人跟我說,唉呀,部落格還是要繼續啊,說得也是,畢竟這是我人生近四十年來,少數沒有三分鐘熱度、沒有半途而廢的幾件事。(另一件很驕傲的事,就是把Bibi照顧的超好,還為他創業!)

 

所以我幾次都有在心裡問自己,是不是要默默再執行365來紀錄每天的生活,但是有了去年喊著要天天直播,播一半卻落跑的前科,我還是不要亂說大話,先開始一點一點的給自己找回在文字裡和自己相處的時間。

 

今天晚上也是就攤在沙發擺爛後突然閃過一念頭,啊,不要再爛下去了,起來寫點東西好了,這個夜深人靜的時候,其實很適合跟大家分享一些好聽的音樂,今天就來點播幾首我音樂名單裡,常常播放的K-INDIE。

 

光影魔术手拼图

 

K-INDIE指的是韓國獨立音樂,是一種會讓人上癮的音樂,不管心情好或是心情不好,聽K-INDIE總讓我覺得淨化心靈,關於K-INDIE可以看這篇的介紹,就因為一聽會上癮,我一直想寫一系列文來收藏分享,也很想做專門介紹K-INDIE的直播,就還是有懷著主持廣播的夢就對了哈哈!等我收集的音樂再多點,我認真的要來做K-INDIE直播。

 

在那之前,先來偶爾寫寫文章分享。

 

第一個要介紹的是「臉紅的思春期」(볼빨간사춘기),這麼可愛的名字,不知道為什麼,頭一次要唸出來時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其實這個團名意旨很健康啦,是希望自己的音樂能像青春時期一樣誠實和純粹,所以命名為「臉紅的思春期」。

 

1483874424-1469014259

 

是由兩位才21歲的年輕女孩安智英與禹志允所組成,她們是高中的同班同學,因共同擁有成為歌手的夢想而組成樂隊,聽到的這首是《小心眼》(심술)小清新而甜美的聲音,不論夜晚或清晨聽,都很淨化心靈!

 

 

聽完女聲來聽男聲。非常喜歡他的聲音,很迷人的聲線,會讓人沈醉在他的歌聲裡。這是由由主唱김민석與鋼琴手정동환組成的雙人團體MeloMance,他們在2015年出道,不過被為人所知是김민석參加了《看見你的聲音》第二季,這麼特殊又迷人的嗓音,當然從此聲名大噪。

 

1

 

我選播的這首《부끄럼》像流水般的鋼琴旋律搭配主唱的迷人嗓音,整首歌曲充滿濃濃的爵士味,一聽就好愛,無限重播中。

 

 

很喜歡看韓國的音樂綜藝節目,好多好聲音都在節目中被挖掘,當初也是看《看見你的聲音》第一季迷上黃致列,也是這個節目讓十年來沒沒無名的黃致列成為韓流明星之列。

 

接著分享的這首是孔孝真、車太炫、金秀賢主演的《製作人》當中的插曲,是Zitten(짙은)收錄在2010年《Wonderland》專輯中的《TV Show》,歌詞「回憶就像綜藝節目 剩下的悲傷是實境秀 邊啜泣邊流淚的人們 看起來比我還要哀傷」反映現實人生就像電視節目一樣,與劇中電視正是他們人生的製作人們呈現一種有趣的呼應。

 

 

其實這首歌有點年紀,但是現在在聽,也還是很好聽的韻味,主唱暖暖的嗓音搭配著吉他,感覺很有大學民謠的feel。Zitten原雙人組合,但隨著成員當兵而解散,不過主唱Zitten後來以個人的形式繼續發表著作品。

 

41964051.2

 

最後的這首《Rainy day》是女歌手김꽃金花的作品,,是去年發表的作品,中文介紹的資料不多,我在一個偶然之下聽到,覺得好聽就收錄在我的歌單裡,也是帶有點爵士風的輕快曲風,一起來欣賞吧!

 

hqdefault

 

 

希望有天我的 K-INDIE直播會做成哈哈,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