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藍妹啤酒邀請文》

 

感謝藍妹啤酒的賞識,繼六月合作的藍妹炸啤文後,再度受邀用百年歷史的德國藍妹啤酒來做料理,不過這次嘗試的是甜點兒。

 

我不是很愛吃甜點,但是做甜點的過程卻很奇妙很療癒,所以我不買甜點但是喜歡做甜點,那麼這次收到啤酒甜點的考題,要做什麼甜點好呢?什麼甜點使用了酒呢?

 

想來想去,就來試試做起來最簡單,但又是最受歡迎的人氣甜點--提拉米蘇!人人都知道的提拉米蘇是一種義大利式甜點,它是由泡過咖啡蘭姆酒的手指餅乾,加上一層馬斯卡彭起司、雞蛋的起司奶蛋液,最後再灑上高純度的可可粉而成。

 

我把蘭姆酒的部分改成了藍妹啤酒之外,在起司奶蛋液裡也加了不少啤酒進去提味,成品味道出奇的好。

 

224115

 

我的「啤」拉米蘇使用了以下材料:

 

Mascarpone Cheese:250g

雞蛋:3顆

砂糖:30g

手指餅乾

啤酒

濃縮咖啡

 

因為欣賞《三時三餐》那種自給自足的精神,原本我連馬斯卡彭起司和手指餅乾都想從無到有自己來,但是實在是沒時間,加上烘焙材料行賣的馬斯卡彭起司和手指餅乾也不貴,就一次準備齊了。

 

來吧,開始,第一步驟先將蛋白和蛋黃分離,蛋白打到成硬性發泡。

 

224116

 

接著將蛋黃與砂糖打到變成淺黃色。

 

224117

 

倒入這次的要角藍妹啤酒50ml左右,喜歡啤酒味重一點可以多一點,想要淡淡麥香就加少一點,然後以攪拌器打勻。

 

224118

 

慢慢加入馬斯卡彭起司。

 

224120_副本

 

輕輕攪拌均勻成糊狀。

 

224121

 

最後分次將蛋白泡加入,以低速攪拌的方式扮勻,就完成提拉米蘇的起司奶蛋液。

 

224123

 

224124

 

再來準備鋪手指餅乾,把放涼的濃縮咖啡和啤酒混合,我大概倒了100cc的啤酒,所以我的手指餅乾的啤酒風味比較重。

 

224125

 

你可以把手指餅乾浸泡在啤酒咖啡裡5~8秒,或是像我這樣,用刷子沾過。

 

224126

 

然後淋上一層馬斯卡彭起司蛋液,再鋪餅乾、再鋪起司,重複此步驟直到容器盛滿。

 

224128

 

224129

 

224130

 

最後送進冰箱冰至少3小時,讓餅乾可以吸收cream,吸足了之後就會變軟,吃起來就是海綿蛋糕的口感,我一開始還沒吸軟就先吃一塊,這時候手指餅乾還很脆,別有一番風味,我覺得也不賴。

 

喔對了,在吃之前,記得要灑上高純度的無糖可可粉,這樣就是超簡單又超人氣的提拉米蘇。

 

224131

 

224132

 

藍妹啤酒和提拉米蘇尬出好滋味,誰說提拉米蘇一定要配咖啡,這個雙十連續假期,我們就在家一口冰啤酒、一口提拉米蘇,享受假期的微醺時光。

 

224135

 

224137

 

雖然我不是特別喜歡吃甜點,但是很喜歡提拉米蘇,製作提拉米蘇真的相當簡單,你可以像我一樣稍微修改一下正統的作法,選擇容易取得的啤酒,做出來的提拉米蘇一樣很美味,這樣子一來,每天就都可以吃到新鮮製作的提拉米蘇當飯後甜點,感覺好幸福啊哈哈!

 

224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