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本來就要經歷好幾個輪迴,才會開出美麗的花朵!」這是再次植入失敗後,秉瑤醫師在診間給我的鼓勵,也讓我有勇氣往下一關繼續打怪繼續闖。

 

是的,第三次植入,仍然以失敗收場,但是這次的失敗,對我、對秉瑤醫師,及幫助我的茂盛生殖醫療團隊來說,都具有相當大的意義。

 

我們這次在子宮環境、免疫問題、著床時間都確認妥當,最後卻仍然著床失敗,秉瑤醫師判斷,我只差命定的胚胎,只要等到他,一定會成功畢業。

 

這表示著,在這一連串著床失敗的路上,我們一關一關闖,一個問題一個問題解決,最終也找到了讓我屢次失敗的原因,目前需要的只是運氣,有時候就是差那麼一點點好運。

 

「沒關係,都會好起來的」在去醫院的路上,我耳機一直輪撥著機智醫生五人幫唱的《Super Star》為自己打氣,這天前往醫院的路上,我心理總有一股不安的感覺,大概自己也猜到了,不安的情緒才會這麼強烈,也才會想一直聽這首歌為自己打氣。

 

走進診間時,聽到秉瑤醫師對我說了「抱歉」,其實我才覺得好抱歉,我覺得大家一路幫我打氣,這麼希望我可以成功,但我的胚胎怎麼就是一直不爭氣TT。

 

秉瑤醫師很用心花了將近半小時的時間,跟我說明這次療程失敗的原因,不在我做了什麼或是吃了什麼,而是這一年收集來的胚胎,發育上就是比較慢,良率上也比較低,即便是那一顆養到D5的囊胚,在當時做了PGS胚胎檢測,通過率可能也只有三、四成,也就是他們都不是適合的胚胎,沒有一顆是可以用的,就忘了吧~

 

秉瑤醫師也鼓勵我打起精神、不要放棄,在她看來我還很有機會,「良率低但是絕對不會是0」,我們要做的是,用時間來換取機會。

 

下次的療程要做第三代PGS,這是這一次我沒有做的部分,因此沒辦法提前確定,這一批胚胎其實是不適合植入。

 

因為卵子集來不易,之前秉醫師都是在D1就把我的受精卵冷凍起來,未來會嘗試將胚胎培養到D5階段,如果能順利培養到D5,就會去做胚胎檢測,只要三代做到OK,有一顆可以用,就會停工不再取卵,不像之前只能盲目收集,但收集來的胚胎裡也不一定有我們要的。

 

總之,ERA跟免疫都做了,著床失敗的原因已經釐清很清楚,這次會確認檢測正常再進行植入,但也要我心裡有個底,如果沒有長到或是沒有發育到,就表示胚胎品質不好,直接淘汰不適合的選手,提前往下一個階段做準備,不需要去覺得可惜或是覺得怎麼沒有胚胎。

 

嗯~關於這點,秉瑤醫師和我對我自己的心裡素質都很有信心。

 

秉瑤醫師說,有時候差的就是那一點運氣,也許在收集的時候,突然我們就會遇上那唯一顆長得很好的胚胎,在內膜、免疫都毫無懸念下,她其實心裡非常賭定,我不容易著床的原因,就是胚胎沒有那麼理想,在這個年齡只要拿到好胚,大致上七成的成功率就已經拿下來。

 

所以,我不擔心,大家也不用為我擔心,就如我先前說的,不管結果是什麼,都會是最好的安排,沒關係,一切會好起來的!

 

也許這時候命定的胚胎還未出現,就是最好的安排,因為下週開始,是我們bibiQ最重要的畢業典禮,是這六年來旅程的尾聲,也許上天就是要我好好的結束這一段旅程,才繼續踏上下一段旅程。

 

還有再來一次的機會,是值得大吃慶祝一下,所以在離開醫院後,我狠狠的大吃一頓,還好我在台中,可以坐下來好好的大吃一頓,重新出發!

 

682507.jpg

 

最後,還是要點撥《Superstar》為自己打氣。

 

지난 날 아무 계획도 없이 여기 서울로 왔던 너

過去毫無計畫就來到首爾的你

좀 어리둥절한 표정이 예전 나와 같아

那有些迷迷糊糊的表情就像以前我一樣

 

모습은 까무잡잡한 스포츠맨 오직 그것만 해왔던

你看起來就像那黝黑的運動員 也只有專注在一件事上

두렵지만 설레임의 시작엔 니가 있어

雖然感到害怕 但你已經在那悸動的開始了

 

괜찮아 잘 될 거야 

沒關係 一切會好起來的

너에겐 눈부신 미래가 있어 

你有著耀眼的未來

괜찮아 잘 될 거야 

沒關係 一切會好起來的

우린 널 믿어 의심치 않아 

我們相信你 不會感到懷疑

 

너만의 살아가야 할 이유 그게 무엇이 됐든 

無論你活下去的理由是什麼

후회 없이만 산다면 그것이 슈퍼스타

只要能活出毫無後悔的人生 你就是超級巨星

 

괜찮아 잘 될 거야 

沒關係 一切會好起來的

너에겐 눈부신 미래가 있어 

你有著耀眼的未來

괜찮아 잘 될 거야 

沒關係 一切會好起來的

우린 널 믿어 의심치 않아 

我們相信你 不會感到懷疑

 

널 힘들게 했던 일들과 그 순간에 흘렸던 

那些曾讓你感到辛苦的事情 和在那瞬間流下的

땀과 눈물을 한잔에 마셔 버리자~ 

汗水及眼淚 全都喝下拋開吧~

 

괜찮아 잘 될 거야~ 괜찮아 잘 될 거야~ 

沒關係 會好起來的~ 沒關係 會好起來的~

괜찮아 잘 될 거야~ 

沒關係 會好起來的~

괜찮아 잘 될 거야~ 괜찮아 잘 될 거야~ 

沒關係 會好起來的~ 沒關係 會好起來的~

 

괜찮아 잘 될 거야 

沒關係 一切會好起來的

너에겐 눈부신 미래가 있어 

你有著耀眼的未來

괜찮아 잘 될 거야 

沒關係 一切會好起來的

우린 널 믿어 의심치 않아 

我們相信你 不會感到懷疑

나나나나나나~ 나나나 나나나나나나~나

NaNaNaNaNaNa~ NaNaNa NaNaNaNaNaNa~Na

나나나 나나 나나나 나나나 나나나 나나~ 나~

NaNaNa NaNa NaNaNa NaNaNa NaNaNa NaNa~Na~

너만의 인생의 슈퍼스타~

你是你人生中的超級巨星~

 

 

 

 

謝謝你的閱讀,如果願意追蹤我的專頁,會給我更多的動力和鼓勵👇👇👇

謝謝你的閱讀,如果願意追蹤我的專頁,會給我更多的動力和鼓勵👇👇👇

 

日常生活@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