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不是努力就會有結果,像是生孩子這件事,但我們能做的只有不放棄、不留遺憾。

 

試管嬰兒(IVF)這條路:植入被退貨了!

 

有段時間沒有更新試管進度了,其實是又陷入一段微沮喪的低潮期。千辛萬苦收集到11顆胚胎,二月終於等到可以植入,由於凍的是Day1的受精卵,植入前三天解凍後繼續培養,當天才會揭曉有沒有胚胎存活可用。

 

二月植入的那早上好煎熬,眼看其他植入的人都陸續進入排程,我還在諮詢室外等候,好幾次諮詢師出來跟我安撫我說,還在等實驗室的回覆,但越是這樣恐懼就越大,回想那天等待的過程好可怕,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要恐懼擔憂壓垮。

 

還好小組姐妹們立馬上線幫我禱告,沒多久實驗室也來消息,有四顆可以用,只是才剛卸下一顆大石頭,另一顆馬上滾落下來,我的內膜居然從前幾天的0.8cm退縮到只有0.5vm,完全沒有達到可以植入的標準。

 

於是這是我試管療程以來,第一次被退貨回家。

 

那天沒辦法植入,四顆胚胎繼續培養,通過到第五天才會冷凍起來,等待下一次的植入,考驗真的不斷,又是煎熬的等待,其實兩天後我可以打開app確認,但那一個月我盡量不去想,一直到一個月後生理期來了,再度回到診間。

 

一開始也不敢開口問醫生,就怕聽到全軍覆沒的消息,秉瑤醫師也沒有提備胚胎狀況,直接跟我說接下來的用藥,猜想應該有胚胎才會有下一步驟,我鼓起勇氣問醫生有胚胎嗎?秉瑤醫師告訴我,有一顆培養到Day5了,原來秉瑤醫師以為我透過app已經都知道,才沒有特別說😝。

 

然而我們就只剩下一顆胚胎了。

 

沒有關係相信一切都是神的安排,就為了這顆就好,三月植入那天的早上,晴天霹靂,我的內膜在轉黃體後,再度縮到只剩0.5cm、0.6cm左右,明明兩次都打了prp,內膜也因為prp長得很好,不知道為什麼,不明原因,一轉黃體就大縮。

 

相信這個狀況不只我沮喪,醫生也很想找到原因,休息了一個月,昨天再度踏入診間,這段期間秉瑤醫師特別針對我的狀況去查閱文獻,這次我們在一開始就增加生長激素的藥帥健,然後黃體的劑量可能會減量,這次,希望這次能夠把在實驗室等我們的胚胎寶寶接回家💪💪💪。

 

這次我深刻體會到,不是所有的事情努力就有用,但是我能做的就是努力不留遺憾,剩下的就交給神,祂會有最好的安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