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嗶嗶之後,任何和狗狗有關的事物,都會引起我的注意,沒養狗的人心裡一定想:「你們這些養狗的實在太誇張了,連網誌都是狗。」

以前我也是這麼想的,但到了這個年紀才能體會愛狗人的心情,狗狗不只是一隻狗,當養他的開始,他就是我的家人,每天會在門口搖尾巴迎接我回家,起床第一眼可以看見可愛的小臉,從此都不知道什麼叫「孤單」,狗狗的無言默默帶給人類快樂。

他們不會說話、沒有生產力,每天只會等著你餵他,生病還要你抱著他四處奔波找醫生,但是有誰比他更忠誠,男朋友、老公都會跑了,親子關係也有恩斷義絕的可能,沒養狗的人不能體會狗狗帶來的滿足。

對我們來說,狗狗只是生活裡的一部份,但對他們而言,我們卻是他們的唯一。以下是網路轉貼日本寵物店門口掛的十大建言,看完之後我就決心給嗶嗶最好的生活,也希望有一天可以做一番寵物事業,讓所有的狗狗都可以安穩的過生活。

1.My life likely to last ten to fifteen years. Any separation from you will be painful for me.Remember that before you buy me.
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你必須知道,我的壽命大約有10~15年;對我來說,只要與你分離就是一種莫大的痛苦。

2.Give me time to understand what you want for me.
請給我足夠的時間,讓我能夠了解你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3.Place your trust in me--its crucial to my Well-being.
信賴我,因為那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4.Don't be angry for me for long and don't lock me up as punishment. You have your work, your entertainment and your firends. I have only you.
就算你對我生氣,也請別持續很久都不理我;就算你要懲罰我所犯的錯,也請別將我長時間關起來讓我獨處;因為在你的人生中,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但在我的生活裡,你卻是我僅有的一切。

5.Talk to me sometimes. Even if I don't understand your words .I understand your voice when it's speaking to me.
請你要常對我說話,縱使我不懂你在說什麼,但對我而言,那是你用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6.Be aware that however you treat me.I'll never forget it.
無論你如何對待我,我永遠不會忘記。

7.Remerber before you hit me that I have teeth that could easily crush the bones of your hand, but that I choose not to bite you.
當你要打我時請記得,我其實擁有一口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而我只是選擇不咬而已。

8.Before you scold me for being uncooperative, please ask yourself if something might be bothering me.Perhaps I'm not getting the right food, or I've been run in the sun too long or my heart is getting old and weak.
在你因為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而責罵我之前,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者我?或許我沒有獲得我應有的食物,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及太老。

9.Take care of me when I get old. you too,will grow old.
當我有一天老去時,請你好好照顧我,因為,總有一天你也會變老。

10.Go with me on difficult journeys. Never sayIcant bear to watch it or let it happen in my absent. Everything is easily for me if you are there. Remember, I love you.
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或者「讓我不在場時再進行吧!」因為只要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而且容易,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愛你!



小嗶嗶,I love you for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