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球面臨前所未見的金融風暴,每天轉開電視,新聞不斷播著又有多少人失業、多少企業裁員,連我們公司都宣布全體員工減薪,雖然每個月的薪水將少幾千塊,但還能在工作崗位上努力著,就是幸福,既然能幸福的活著,當然也要播出一點力量幫助人。


去年底到今年初,大家輪流搬家,一箱又一箱家當打包著,發現很多東西其實塵封許久,於是我們籌畫辦一場義賣會,把換來的錢,捐給華山老人基金會、兒福聯盟、陽光基金會等公益團體,讓弱勢族群也能在農曆年來時過個好年,時間從去年底延至今年初,終於在上周日於菓本多田登場。


這次的義賣會,我準備好幾大包的衣服、鞋子、家用品,連bibi都貢獻幾件壓根沒穿過的衣服,還有當初媽媽買給Muji,卻沒用過半次的推車。


活動在1月11日上午11點開始,現場人山人海,來了好多見過、沒見過,老的、少的大小朋友,大家都非常有愛心,瘋狂搜刮我們搬來現場的垃圾。


1436280222修.jpg


奈奈是這次義賣會發起人,不僅我們幾個好朋友捐出物品義賣,奈奈還號召了不少名人參與,有親自到現場的佼哥,佼哥捐了幾米抱枕和咖啡壺,抱枕當場賣出,咖啡壺也已經有網友預訂。


1436280234修.jpg


還有捐東西買東西,又現場為網友畫畫簽名的SANA。


1436280231修.jpg


還有雖然晚晚來,但貢獻愛心買了一堆彩妝的女王。


P1117856.jpg


特別要提的是,雖然沒有到現場,但是派出歡樂助理阿嘉,並且捐出超多全新香奈兒、CD、桑麗卡、Lunusol、雅詩蘭黛粉底、粉餅、蜜粉、眼影、眼線,價錢只要100元、200元的小凱老師,小凱老師還提供好多本書,購買三千以上可獲得,非常慷慨大方,小凱老師的攤位最受歡迎,從頭到尾都擠滿少女、熟女、阿姨們。


另外,《美人誌》副主編櫻桃也帶來好多雅詩蘭黛指甲油、眼線、眼影,也通通200元,櫻桃還現場傳授化妝技巧,她自己也掏腰包買了不少東西,整個就是無私貢獻,這個攤位也超熱門。


還有《翻滾吧!男孩》、《對不起,我愛你》的導演林育賢,雖然沒到現場,但是捐出好幾件六號出口限量T-shirt。


1436280229修.jpg


海豚男捐出王建民2006年親筆簽名和50勝紀念卡,都是非常有意義的東西,但是海豚男卻大方捐出來。


還有彎彎、四小折等名人、菓本多田隔壁的pet club沛特俱樂部寵物精品店,還有很多好朋友和網友捐東西,一起響應這次的義賣會,感謝大家在09年一開始,一起下海做愛心。


我這次帶來的東西,有很多不稱頭的,但是沒想到居然還是賣出16樣,就感心ㄟ啦!


尤其那台老媽擺在家裡,擺了好幾個月的全新寵物推車,一度很怕賣不掉,還在現場高聲叫賣,示範這台車如何如何好用,bibi也當起麻豆加入叫賣。


1436280227修.jpg


結果超有愛心的華山基金會雅菁以1000元買下我的推車,買推車送全新狗碗,感謝雅菁的支持。


P1117731.jpg


小美人妤也超有愛心,買了好多東西,還買了我的小夜燈和手工寵物串珠項鍊。


P1117744.jpg


Gabee.的東源買了我大陸來的國劇臉譜開罐器,東源女朋友買了我班尼頓花花七分褲,還有好心網友買了我的粉紅毛衣、山姆大叔的全新DKNY吊牌未拆襯衫、POLO高領毛衣,Nikki買了bibi的小熊睡衣、兩條領巾。


想不到我的爛東西還滿暢銷的嘛!


不要以為現場只是少女們瘋狂搶購,場中居然有阿伯穿梭。


這位阿伯還是店一開門,十一點就開始搶購,一連挑了兩件小男友的高價外套,一件是羽絨外套、一件長大衣,小男也是慷慨隨便賣。


說到羽絨外套,我本來想買下來給老爸穿,可是阿伯一開始就拿在手上拿緊緊,本來料想他會放棄,打算等他一放手,就立刻衝去搶,誰知阿伯不僅沒放棄,還又挑了一件長大衣,因為兩件外套原價都較貴,阿伯來詢價時,奈奈還好心勸說:「這比較貴,我不好意思賣你啦!」


結果阿伯也是有愛心的掏出幾張千元大鈔,當場買下兩件外套,還立刻把羽絨外套穿起來了,哈~大家愛心都不落人後的。


P1117676.jpg


現場還有幾位網友,花蓮來的Ping,一早就冒著寒冷的低溫,搭太魯閣號北上,店沒開就在門口等候,到場後還當起志工,幫忙摺衣服,整理東西,還買了奈奈手做小丸子,並且陪我們到最後。


P1117792.jpg


台南搭高鐵北上的貓王子,不僅買東西,還大方捐款1000元,最後還要搭高鐵再回台南,一整趟的花費成本很高。


P1117688.jpg


現場還有最可愛的兩位小朋友,bibi和小安仁,負責娛樂大家,輪流和大家拍照,這兩位鋒頭很健,一直被搶拍和搶抱,下次應該來個拍照一次10元、抱一次50元,讓兩位小朋友也貢獻一下。


P1117811.jpg


P1117795.jpg


P1117749.jpg


還有小阿姨、小姨丈帶著表弟、三姑姑、三姑丈來捧場,三姑姑買了30片面膜,表弟挑了一支台大八十週年紀念錶,好high啊!


P1117820.jpg


愛讀書的阿寬,買了海角七號原版小說。


P1117695.jpg


另外啊,菓本多田的Grace慷慨捐出場地當天30份餐點的費用4500元,還請了算塔羅牌的朋友來義算。


1436280237修.jpg


這次義賣會雖然倉促成行,很多物品都來不及貼標籤,只能現場喊價,但是幾個小時下來,也募了五萬多元,奈奈自己又捐了錢,湊足54000元,已經在禮拜一分別捐給華山老人基金會、兒福聯盟、陽光基金會各18000元,收據po在奈奈的部落格


雖然很累,但是有意義又開心,感謝所有的好朋友及網友們共襄盛舉,這次因為時間場地都不夠,還有很東西沒賣掉、很多人擠不進來,考慮再辦一場,或是由奈奈透過部落格義賣,到時候也請大家在一起來做愛心喔!


P1117815.jpg




ps.照片來自當天辛苦攝影的啟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