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話短說,挑嘴bi又有新菜色了,一樣是參考《10分鐘搞定愛犬健康食譜》變化來的,相當簡單,閉著眼睛煮都會的『茶碗蒸』。


P1080955.jpg


這是一道冰箱有剩菜不知道怎辦時,可以解決問題的料理。


挑嘴bi2.15公斤,食量是螞蟻胃吧!每次買菜都要分好幾次才處理的掉,有時候冰久了也是會壞,這次茶碗蒸的材料,就是上次做bibi的愛心便當時買的紅蘿蔔和花椰菜,燙熟後凍在冰箱好一陣子,終於派上用場。


不曉得別人家的狗狗口味如何,我們家bibi好像不太喜歡湯湯水水的食物,所以料理他的茶碗蒸和料理人的稍稍不同,人吃的茶碗蒸通常很水嫩,bibi的茶碗蒸為了要硬一點,水分加的就少一點。


我用熬雞軟骨留下來的雞高湯代替水增加香味,反正bibi不喜歡湯湯水水,雞高湯也不喝,乾脆拿來蒸蛋。


他最討厭的蔬菜用調理機打的碎爛,想挑也挑不起來。


P1080965.jpg


水加少一點,蒸起來會比較堅固,可以呈現蛋捲狀,切成正方形小口,方便bibi入口。


來看剖面圖。


P1080956.jpg


紅蘿蔔和花椰菜和茶碗蒸融為一體,完全可以對付挑嘴狗。


挑嘴狗賞不賞光咧?請看~


P1080957.jpg


速了了,吃完還追著我看。


小小狗一下子不能吃太多蛋,原則上一星期一顆就可以,其他的就用保鮮盒裝起來,每餐取幾顆出來加熱拌主食(飯或飼料都可),不要說挑嘴bi愛,我也超愛蒸蛋配飯啊!


P1080963.jpg


10分鐘就出爐的蔬菜雞湯茶碗蒸,獻給親愛的挑嘴狗們,快叫廚娘今天晚上就弄給你們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