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飪一直不是我拿手的項目,平常炒的菜連我自己吃了都想吐,剛搬到新家想學小妮煎牛排,整個搞砸,最後要靠燒臘小開山姆大叔來收尾,所以我其實很早就看清我沒有烹飪的實力。


但是在寵物料理這一塊,我竟然找到春天。


自從bibi改吃生鮮餐之後,我有好一陣子沒有再採買飼料,雖然省了不少錢,卻絞了不少腦汁,每週都要想辦法變換口味、變換菜色,變一變竟然腦力激盪出我自己的食譜。


原本以為我會一直倚賴《狗狗手工料理食典》《10分鐘搞定愛犬健康食譜》這兩本書,照書上依樣畫葫蘆,後來為了迎合挑嘴bi的胃口,也發展出自己一套超簡易料理,昨天我就用冰箱的剩菜,變化出本週的新菜色。


上週的便當使用的蔬菜是高麗菜和四季豆,買了半顆還剩半顆的半顆,四季豆一把也還剩半把,只好依舊使用這兩位。


肉類部分,因為我們家冷凍庫平常都會保存costco買的超大清雞胸肉,是隨時要烘肉乾用的,所以牛肉吃完了,就換回bibi最愛的雞肉。


而這次的料理方式,是以蔬菜雞湯茶碗蒸作為改良,發現bibi不愛吃蔬菜,會刻意挑開,乾脆把蔬菜和蛋一起蒸,讓你雞蛋裡挑骨頭。


小麗塔買的一人份小陶鍋派上用場,我買了這個粉紅陶鍋後,山姆大叔一直質疑我到底要用來煮什麼,用來做bibi料理最剛好了啊。


11.jpg


為了不要太操勞,可以把蔬菜一次處理好冷凍起來,要用時再取出解凍,省時又保鮮,不然洗菜切菜雖然事小,但也是很容易惹惱沒耐性的主婦。


1.jpg


接下來就是大家熟悉的蒸蛋步驟,很簡單不用教。


2.jpg


等蛋蒸熟的過程中,快速把事先燙熟的雞胸肉剝成細絲,這一趴我有考慮下次一起丟進雞蛋裡蒸。


3.jpg


此次還有一個秘密武器。


4.jpg


這本來我是打算拿來蒸蛋,但是蛋已經在蒸了,才發現雞湯棟還躺在冰箱,只好主角淪為當配角,用來拌白飯。


十分鐘後,蔬菜茶碗蒸出爐。


5.jpg


這次不用炒的,用更簡單的拌飯,懶主婦不想洗鍋的偷懶招數。


7.jpg


拌完之後很像baby food,我想,baby應該也適用。(這樣會吸來媽媽讀者嗎?)


8.jpg


辛苦一個晚上,重頭戲當然是上菜,上菜這一刻我心情都會七上八下,明明很美味,卻很怕少爺不賞臉,因為每次我做的飯,他大概兩天就膩了,大概上輩子欠他不少債吧!


9.JPG


煮了一段時間的生鮮餐,能掌握食材來源的確也比較安心,不過還是要考量到某些時候無法料理,那bibi要吃什麼的現實面。


就像有時後沒煮飯,肚子餓要吃泡麵一樣,不過還是不希望長久都這樣吃啦,所以大家有什麼好建議的,也請提供給我,尤其九月要去日本玩,恐怕無法攜帶生鮮餐上路吧!家中還是要儲備一下信的過的乾飼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