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長在出產三星蔥的三星鄉下,國中才搬到稍稍繁榮的羅東小鎮,不過上大學到工作的這幾年,一直生活在繁忙的台北城,忘記了被綠意包圍的單純幸福生活。


生活要便利,勢必會犧牲掉品質,這應該是大部分台北人的寫照,所以我們到了假日就想往郊區跑、往山上跑,到花東住民宿、到宜 蘭享受田野生活,但有沒有一個地方,是可以兩者都兼顧。


上個禮拜天,我們就見到了一個這樣的世外桃源。


P1150964.jpg


曉山青是潤泰在中和推出的新案子,採先建後售,看的到的都買的到。


潤泰的品質不用多說,除了一堆國內外建築獎的肯定,看遍台北大小豪宅的房地產投資顧問山姆大叔也說:「以後要買自己住的房子時,就只看潤泰的。」(潤泰的房子不便宜,但我們倆個深深相信,我們以後會是好野人,噗~)


所以在要來參觀曉山青之前,我就對這個社區抱以相當高的期待。


雖然中和給我的印象一向不優,但曉山青在圓通寺森林保護區,去一趟一改過去的既定印象。


曉山青不只緊鄰141公頃的自然保護區,社區本身擁有萬坪基地,但只拿20%來蓋房子,其餘都保留作為景觀設計,也因此,住家就是公園。(下面那張照片好像森林公園喔!)


P1160203.jpg


住家就是公園對我來說太有吸引力,因為我們有心愛的小bibi,住在這樣的社區裡,他有好多地方可以自由自在的奔跑、玩耍,尤其我發現,社區裡好幾個公園都鋪了我們在輕井澤狗樂園看到的軟木。


P1160098.jpg


狗狗奔跑不會弄傷腳掌,好貼心的規劃喔!


曉山青特色之一就在此,聘請日本景觀設計大師規劃整個社區的綠意,每一棟建築之間,都有一個主題小公園。


P1160199.jpg


四季廣場的草坪可以一覽台北城,坐在這邊野餐,往東看的到101,再往西一點有美麗華摩天輪、再往西有站前新光三越、天氣好還可以眺望淡水河、觀音山,日景、夜景,隨時想看都可以。


P1160023.jpg


曉山泉是噴泉設計,山林流水,洗滌塵囂。


P1160049.jpg


春櫻花園種植了好幾種櫻花,櫻花季不用上陽明山塞車、不用去烏來人擠人,自己家就可以賞櫻。(早一個月來,這裡開滿櫻花喔!)


P1160054.jpg


天籟廣場的規劃也很棒,階梯式的劇場設計,可以讓社區住戶在這邊發表才藝,舉辦露天音樂會。


P1160136.jpg


其他還有睦林廣場、鳳凰花園、青楓花園、青春廣場,每一個公園都是一個主題,社區裡種滿各式各樣的花草樹木,有欒樹、木棉,灌木、喬木都有,為我們介紹的專案曾先生說:「這樣的設計,讓社區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致。」


P1160090.jpg


海拔100多公尺的山上空氣好新鮮,聽的到蟲鳴鳥叫,簡直就是台北人的世外桃源。


P1160097.jpg


像公園一樣的社區,是老人、小孩、寵物的天堂,想像老人悠閒在社區裡散步、小孩快樂騎腳踏車玩耍,狗狗盡情奔跑,真的超心動。


曉山青除了有與自然為鄰的優質環境,公設規劃也相當完善。


日本空間設計大師設計的「拾樂會館」一整個就像飯店,上面三層是小單位坪數的房間,一、二樓就是公共休閒設施。


P1160202.jpg


P1150972.jpg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美味廚藝房,這個規劃超棒,朋友可以在此交流廚藝。廚藝房裡面有冰箱、烤箱、滷素爐,還有一片白板,要是可能的話,還可以請阿基師來上課耶。


P1150978.jpg


這個空間還有人文悅讀房,這個區域可以光纖無線上網,看一下這個view,哪還需要到市圖,這邊是最棒的圖書館,書讀累了,抬頭看看眼前的景致,馬上就充電可以再衝。


P1150984.jpg


P1150981.jpg


其他包括健身房、游泳池、SPA池,都一樣可以擁抱這一片景致。


P1150985.jpg


P1150987.jpg


P1160021.jpg


P1160015.jpg


P1160022.jpg


是不是就像一個度假會館。


P1160003.jpg


當然還少不了兒童遊戲房、KTV室、蒸汽室。


P1150999.jpg


P1150994.jpg


P1150993.jpg


P1160010.jpg


P1160012.jpg


竟然還有販賣機,賣飲料、餅乾和咖啡,住山上半夜沒有便利商店,餓了就可以來這討食。


P1160006.jpg


P1160007.jpg


實際看過潤泰的房子,品質真的好,公設規劃很用心,使用的軟硬體也不馬虎,都是豪宅級的高規格,我可以想像住在這裡有多麼快樂,每個假日都可以呼朋引伴,不用到花東民宿,就可以遠離台北塵囂,享受綠意生活。


現代人追求樂活、慢活,曉山青把這個概念融入生活,除了社區裡有大大小小公園綠地,還有連通步道的登山口,超適合老人家啊!


P1160215.jpg


看完社區環境,最重要的當然是房子本身,潤泰出品,安全沒有疑慮之外,曉山青有兩位來自日本的設計大師參與,整個建案給我的感覺其實很日式風格,簡單素雅不誇張,回到家有一種踏實的感覺。


P1160213.jpg


每一棟住宅的大門有日本公寓的fu~


P1160142.jpg


P1160079.jpg


而且樓梯間都很寬敞明亮,被綠意包圍的社區,每一個角落幾乎都有良好的採光。


P1160078.jpg


我最怕的就是停車場矮又悶,曉山青就連停車場也夠高夠亮,不會有壓迫感。


P1160196.jpg


戶戶都有前院和陽台,每棟有自己的House Tree,每戶陽台都可佈置成小花園,要是住這裡,我媽媽每天就可以蒔花弄草。


P1160050.jpg


P1160102.jpg


而且我看光小前院讓bibi散步就非常足夠了。


P1160101.jpg


專案曾先生帶我們看了幾間實品屋,這就是先建後售的優點,可以很實在的眼見為憑,看到幾個不同單位的表現,每一間都演繹的非常棒。


這邊的格局規劃大概是這樣,除了小單位在會館樓上外,每一棟五層樓高,每層只有兩戶,所以總共是十戶共用一個電梯,戶數單純,很適合三代同堂對門而居,或是好朋友上下比鄰而居。


50坪的單位就可以是三代同堂。


P1160058.jpg


30多坪適合新婚小家庭。


看了幾個不同風格的裝潢,這個留法設計師的作品我最喜歡。


P1160108.jpg


P1160112.jpg


P1160131.jpg


P1160128.jpg


P1160117.jpg


這邊的一樓特別在完全不鄰馬路,不用被走來走去的路人看光光,實實在在是個私人秘密花園,你看這少女的房間,書桌前的窗戶對著後花園,好難得的窗外喔!


P1160130.jpg


這個有無印良品和誠品的fu~


P1160161.jpg


P1160162.jpg


而且曉山青還有個很氣派的入口。


P1160217.jpg


這是一般所謂的警衛室,但設計成這樣,真的超像度假村。


住在這樣一個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對台北都會人而言,交通會不會不便利?


其實倒也還好,社區巴士站的巴士上上下下接送,到景安捷運站只要10分鐘,巴士還有停靠山下的雙和醫院、大潤發、傳統市場,食衣住行很好解決。


P1160043.jpg


參觀完曉山青,不要說我心動,看遍大小豪宅、已經心如止水的山姆大叔也動心,私下討論著是不是就買啦買啦!


不過大家一定更想知道,曉山青的開價如何,說實話,對中和人來說,山上的30多萬一定覺得很貴,但對於買過台北市小豪宅的我們而言,這樣的價錢可以買到潤泰的房子,是合理可以接受,而且完善的公設和售後服務,管理費一坪平均只要68元,比起以前我那小豪宅的一坪120,真的是很俗耶!


要不是山姆大叔轉戰上海,未來我們的生活圈可能要移到對岸,我真的可能當場就簽一戶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