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之前一直被叮嚀說首爾的冬天很冷,但寒帶國家室內暖器都很強,所以出發前最煩惱的就是到底要怎麼穿。

 

怕冷怕死了,行李箱塞了好多毛衣毛帽,去的時候就已經佔滿我三分之二的行李箱,結果不知道是我Columbia羽絨衣太強,還是我沒有想像中怕冷,好多件毛衣都沒穿到,而且很勇的到後來也不太需要手套。

 

這四天我用這幾件混搭,看,都沒穿到毛衣吧!(5號和8號洗好還沒燙,皺皺的好像酸菜哈)

 

DSC04347

 

沒在照片裡的還有一件幾年前買的無印良品溫調上衣、一副手套、一雙UGG雪靴、一雙New Balance慢跑鞋。

 

然後我每天含外套至多穿三件,沒有到人家說的四件、五件洋蔥式穿法,所以我深信是我Columbia棉被發揮功效。

 

第一天從台灣出發是無印良品溫調衣+1+5+7+C+雪靴。

 

DSC04194

 

台灣和首爾溫差大到二十度,晚上加了B和偶爾戴一下手套,耳罩是在明洞買給奈奈的禮物,戴來拍照而已,我帽子就很夠了,所以自己沒有買,這四天也沒有借奈的禮物來用,我好勇!

 

20130202_193455

 

第二天要走比較多路,而且發現韓妞根本很少大陣仗的穿雪靴和厚衣服,很多還只穿薄薄的西外,因為不想很明顯被看出是觀光客,今天就學韓妞穿慢跑鞋。

 

今天是1+2+3+6+7+B+C+慢跑鞋。

 

DSC04258

 

今天有穿據說很厲害的鋁點科技排汗發熱衣,褲子裡也多加了Uniqlo花花發熱褲,這樣子真的很不冷,晚上下雪也不怕。

 

20130203_170935

 

寒帶國家的室內真得爆熱,穿毛衣太阿傻了,我棉被圍巾毛帽通通脫掉後,裡面就這樣兩件而已,剛剛好。

 

DSC04269

 

第三天上半場,已經完全適應零下溫度,鋁點科技也不穿了,而且小高領一直露出來好困擾,今天穿回一般的無印良品溫調上衣。

 

今天是無印良品溫調上衣+3+6+8+慢跑鞋。

 

DSC03301[1]

 

到室外再加上我的羽絨被1+毛帽A。

 

20130204_093714

 

然後這天開始圍巾我也不戴了,戴圍巾進室內好難受,而且一大圈卡在脖子上,想轉身跟後面的人說話都沒辦法只動脖子,要整個人移動九十度,看起來好蠢!

 

不過今天積雪太厚,下半場回飯店換雪靴,另外裡面再加一件5,沒什麼保暖作用,純粹是造型而已。

 

DSC03328[1]

 

20130204_162201

 

不得不說自己實在太猛,一方面真的不覺得冷,一方面也怕回到台灣會熱昏,所以最後一天我連保暖發熱衣和發熱褲都沒穿。

 

最後一天是1+4+8+A+雪靴,怕雪靴回台灣太熱,準備出發去仁川機場時換成了慢跑鞋。

 

20130205_145953

 

以上,是我的首爾冬天這樣穿,純粹是我個人可能包了棉被在身上,或是真的不那麼怕冷,如果你很怕冷,還是別學我這樣穿。

 

如果要學我這樣輕巧的話,就一定要買一件輕又暖的羽絨外套,切記,最好是羽絨外套,穿軍外套或毛呢大衣的話,尤其軍外套,晚上回飯店很有可能會五十肩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