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第二位小客人就是老客人旺福啦!

 

IMG_8995_副本

 

好可愛好可愛,每次都被牠融化,每次都不想把牠還牠媽哈哈!

 

旺福五個月大的時候,媽媽剛把牠帶回家的隔天就出國,小小年紀的旺福開始當起背包客,幾乎每個月都會來背包住宿。因為自認跟牠很熟,我自動幫自己升級成乾媽XDDDDDD!

 

旺福和小丁丁上一回一起住我家的時候,是我正很有雄心壯士地、亂發豪語說要直播365的時候,兩個那時候都才幾個月大,一起登上我的直播,後來兩個各自多次背包住宿,但是都沒有碰在一起,現在是青少年,終於又一起當室友,有一種青少年參加夏令營的feel。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還好今天家裡來了小客人,365不用開天窗!


今天傍晚下起大暴雨,我從五點開始開車送BiBi Q毛孩子回家,雨大加上塞車,一直到晚上七點四十才送完,時間距離根本都開到台中,好累好累好累嗚嗚嗚……


八點多回到家整個人累癱,365差點難產,還好今晚我們家有小客人,就派小客人上場。


20170707_202241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天哪,我發現這次365少了Bibi的陪伴,梗竟然都只能從山姆身上擠,大家會不會其實已經膩了,畢竟他又不是宋仲基XDDD!

 

i

 

今天早上我們繼續關燈被罵這個話題。

 

「你昨天的文章還是沒有真正寫出來,我為什麼要做這個交易。」山姆有點不平衡。

 

「那你說看看啊?」我馬上按下錄音鍵,為今天的365找素材。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沒想昨天一時興起的山姆不關燈事件引起熱議,今天趁勝追擊繼續消費他XDDD!

 

昨天文章一出,好多姐姐妹妹的留言不外乎是以下。

 

「哈哈,到底有多不喜歡關燈。」

 

「關燈真的有那麼難嗎?」

 

「我好懂忘記關燈而生氣的點喔。」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今天晚上下班和山姆一起到信義區晚餐,大概七點半吃飽飯,他八點半~九點還有約,看起來打算先送我回家再出去。

 

「你要送我回家再去泰順街喔?好遠喔!」他跟人約泰順街,但我們家在南港。

 

「不然妳自己回去。」

 

「不要,我還要拿電腦,好重。」自從365開始之後,就不能再偷懶不帶電腦回家。

 

「我載你回去,那之後你抓到我三次沒關燈,不能生氣喔!」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我以前不那麼喜歡上學,大學以前寄在爸媽籬下不敢造次、沒種蹺課,頂多翹過幾次補習班,而且非常沒技巧地立馬被媽歹到。

 

那是高三的某個晚上九點多,自以為蹺課蹺得神乎其技、神不知鬼不覺,從KTV歡樂歡唱結束坐在高中好姊妹的機車後座回家,才到家準備彎進巷口,一個好熟悉的女子身影站在路邊,雙手交疊在胸前……

 

「妳給我跪下!」OMG,我媽!然後我家巷口的外面不只是巷口,是六線道大馬路啊!

 

請問是你,你跪還不跪XD?

 

好啦,不是重點,我也忘記我跪了沒,總之,到上大學離開家以前,我沒敢再蹺課,但是,故事通常這樣的演……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昨天正式開始365之後,這議題在我們「打造個人品牌與形象管理」課中引起熱烈討論,Alex老師、我同學昭琪都喊聲成為我們下線,覺得有夥伴們一起更有衝勁,但是今天早上8:30就出門,晚上21:40才進門,洗好澡打開電腦的時間是22:10,到現在還等不到文章登場,該不會以為我365第二天就要食言了吧!

 

想當年五年前,滑壘趕365就是這種感覺,很刺激很緊張、很燒腦很勞心,但是完成後又很有成就感,沒想到第二天,我就再次體驗滑壘趕365的刺激感。

 

原本今天也要分享上完課的心得,但是只剩不到兩小時的時間,這種需要思緒的大作,今天肯定是無法如期端出,剛好課堂中同學問了,「365沒時間、沒題材、沒想法的時候怎麼?」好的,就讓我來為大家示範365極短文長什麼樣子!

 

晚上上完課,和奈奈直奔信義區和D2D的成員聚餐,距離我們上一次十個人聚在一起,已經不知道多久以前。

 

D2D是十個好朋友加一隻小狗組成的團體,所以是十兄弟加十一郎,成立於2009年,成立之初除了每個月固定有餐會外,還集資每月排班表買大樂透,只為了一個共同的夢想「中樂透」XDDDDDD!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芽~又開始365挑戰了!

 

選擇今天開始很有意義,第一,剛好奈奈宣布從今天開始,要再一次部落格365計畫,一直也有這個想法的我,始終找不到開始的契機,就今天吧!跟著她一起有伴不孤單,第二,今天剛好上完奈奈老師和Alex老師的「打造個人品牌與形象管理」第一天的課,奈奈在課堂中有句話一直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停滯是過氣的開始!」

 

241408

(很明顯是老師與學生的打扮)

 

天!我不要過氣啊,雖然根本也還沒達到人氣高峰XDDD!但是長江後浪推前浪,部落格界已經不是想當年的模樣,不管是「人字拖小姮」還是「BiBi Q園長」,只有不斷學習、不斷進步,才能一直在浪頭上,所以下半年是我的進修年,除了上「打造個人品牌與形象管理」課,九月到十一月則會上「寵物照護員培訓認證課程」,十一月考試拿證照。

 

聽起來很忙吼,尤其我還要看韓劇、韓影、韓綜,因為除了「人字拖小姮」、「BiBi Q園長」之外,我還有一個身份是「韓流研究員」,我喜歡韓國娛樂文化,沒有想要因為創業或是有其他人生目標而放棄,只是想更了解它,所以我還要習韓文,同時我還想生孩子。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雖然我的度數不深,兩眼才各375度和300度,但是沒戴眼鏡的時候,根本也是瞎子啊!


我戴隱形眼鏡的歷史要追溯到高中,一開始我帶的是長戴型隱形眼鏡, 長戴型的有點麻煩,脫下來要仔細清潔,否則蛋白質吸附在鏡片上可能會刮傷眼角膜,但我又懶得每晚搓洗隱形眼鏡,後來就改用日拋型,日拋對我來說才是王道啊哈哈!


最近戴的新歡海昌送我的美麗秘密矽水膠日拋隱形眼鏡。


IMG_8859_副本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文為藍妹啤酒邀請文》

 

夏天就是冰啤酒的季節啊!不喝啤酒要幹嘛?

 

最近家裡收到有兩百年歷史的德國藍妹啤酒,山姆本身是啤酒愛好者,他可嗨了,我則是比較晚熟,今年才開始接觸酒,所以上週末,我們就在家裡開了一場藍妹啤酒趴哈哈哈!但是我的啤酒趴不是單純喝藍妹而已捏,我是要用藍妹這妹子來料理我的料理,跟啤酒最搭的料理是什麼捏?嘿嘿,當然就是炸雞啊!

 

IMG_5041_副本

 

韓劇都馬這樣演的,炸雞配啤酒,到韓國也是滿街炸雞搭啤酒,更因此延伸出「치맥」(炸啤)這個新單詞,由치킨(炸雞)+맥주(啤酒)組合而成的。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