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懶,如果能的話,真的很想不要化妝,這樣每天回家就不用花時間卸妝,可是從第一次化妝出門的那天起,就注定我要化妝過日子。

為什麼我這樣說呢?因為一化妝到學校、到公司,大家看到的妳就是有化妝的樣子,輸入妳的印象就是有化妝的臉,突然有一天沒化妝了,人家就覺得哪裡不對勁、哪裡不正常,對同學、同事來說,有化妝的才是正常。

這種例子還出現在上班怎麼穿上。

進公司的第一天,我特地穿了及膝裙、高跟鞋、西裝外套,看起來頗有幹練女強人的架子,但一坐就坐十幾個小時,穿的這麼正是實在不怎麼舒服,再加上環顧四周,大部分同事都是輕鬆的打扮。

於是第二天,我開始穿牛仔褲、polo衫,第三天、第四天....一直到現在第四年,我從偶爾穿高跟鞋、偶爾穿休閒,最後隨便到穿人字拖就來,這一穿也讓我走上越來越不時尚的不歸路。

走上這條不歸路,根本就回不去OL的樣子,突然有一天穿的Lady一點,好了,大家就問妳:「唉悠!今天要約會啊?」「今天什麼日子啊?」被這麼一說,誰還敢在耍花招啊,只好每天規規矩矩做一貫的打扮。

化妝也是,化習慣了,就不能一天不化,這樣對其他人來說,是一種反常,一反常,大家就七嘴八舌、東問西問,不想成為辦公室裡受人矚目的焦點,就是以不變應萬變。

現在的我,整個人其實也很反常,因為我不做OL打扮,可是卻一定要化妝,也就是說,如果有一天我穿的很正式,而且沒化妝,這個人就一定不是我。

而化妝這個行為,是我從大學時養成的,世新大學大家都知道,沒多少人是真的來讀書的,女生就是比誰花枝招展,男生就是比誰會耍帥,在這種強敵環伺之下,我自然也有一套生存之道。

那時候我妝還化的很菜,但是打扮比起現在,真的好太多了,人果然沒有壓力就不會成長耶,現在的環境沒有刺激、沒有競爭,就越來越倒退嚕,越活越回去。

我大三想要好好學化妝,特地選修廣電系的化妝學,結果老師教的都是大濃新娘妝,還是自立自強比較有用。

這幾年來亂塗亂化的經驗累積,也發展了一套姮氏快速化妝法。

我因為懶,化妝品跟工具很少,化妝速度相對的也快,基本上只有上粉底、化眼影、刷睫毛膏、撲腮紅、壓蜜粉,偶爾長痘痘會多用遮瑕疵膏,不然這樣就完成了。

我現在用的粉餅跟奈奈一樣是紀梵希,這是我目前用過最好用的粉餅。



紀梵希四宮格粉餅一直是他們品牌的長紅商品,一次完成打底、修飾、提亮、保養等功效,不需要先來粉底液再上粉餅這招,最適合我這種懶人。

我買的是特別的秋冬限量版,才剛上市,左上那一格是我最愛的粉紅色,鏡子部分還有奧黛麗赫本的名言「Less is More」,忍不住就想要收藏。



這款粉餅粉質很細,我通常都沒有上粉底液,直接在乳液或隔離霜之後使用,省掉很多時間,而且非常好上妝,我只要一分鐘就可以完成打底的工作。

使用步驟是先用海綿以畫圓方式沾四色粉餅,然後按壓在全臉上,接著以左上的粉紅色打亮鼻梁、下巴、顴骨,最後用右上那一格塗在髮際、兩頰外側、鬢角等處修容,很簡單就完成化妝的第一步驟。

紀梵希的粉餅有一點是我要強力推薦的,就是呈現自然透亮的柔光效果,所有坑疤跟痘痘都瞬間隱形,根本不需再多用遮瑕膏。

我臉上其實很多痘疤,但用了紀梵希的粉餅後,我都沒再用過遮瑕膏,這樣可以減輕肌膚負擔,不用在臉上塗塗抹抹一堆東西,整個人感覺也清爽多了。

接下來第二個步驟是化眼睛,因為懶,眼影T'ESTIMO也是四合一,眼線我其實很想化,可是怎麼學都學不會,還好T'ESTIMO裡面其中一個膏狀物,可以取代眼線。

接著就是夾睫毛,夾完刷上睫毛膏,睫毛膏用蘭寇隨型所欲雙刷造型睫毛膏,一頭纖長、一頭濃密,反正掌握一個重點就是瘋狂刷,刷的又濃又密眼睛看起來就會炯炯有神。

再來就接近完成步驟,撲上腮紅,腮紅是無印良品的玫瑰色,我喜歡粉嫩嫩的感覺,粉紅色看起來會像洋娃娃。

至於會買無印良品的腮紅,除了我愛無印良品的任何東西外,還有就是不用用大腦挑選,現在市面上琳瑯滿目的化妝品,造成我很大的壓力。

這些步驟完成後,壓上蜜粉、塗上有色護唇膏就大功告成,十分鐘內保證結束。

如果浪費太多時間在化妝,真的很划不來,尤其現在事事講求迅速,姮式快速化妝法還滿符合時代。

姮式快速化妝完成後我通常不補妝,原因除了比較少出油外,就是希望到後來看起來自然,一般剛化完的妝是最濃最明顯,到了下午會越來越淡,這時候的狀態是我最喜歡的,所以我的隨身化妝包非常陽春,裡頭的東西幾乎不是化妝品。



跟化妝有關的只有幾樣。

香奈兒的唇蜜,前年生日徐瑋瑋送的;KIEHL'S護唇膏,黃博送過一次之後我就愛用;薇姿的痘痘遮瑕筆,非常好用。

其他都是一些保健藥品。

AVEDA藍色舒壓純香菁;游小雯法國蜜月帶回來的歐舒丹乳油木護手霜;BURT’S BEES 神奇紫草膏;范瑋琪代言的樂敦眼藥水,還有牙線。

非常陽春吧,嚴格說起來,這其實不是化妝包,只是我的隨身生活用品小包包,裡面還有小型指甲剪、小髮夾、OK繃、鏡子。有沒有人也公開化裝包來瞧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