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i的生日會上周日圓滿落幕,除了謝謝好多贊助的廠商和朋友外,我更要謝謝每一位到場的嘉賓,如果沒有你們的參與,再多再多的小禮物和小花招也都只是廢物。

一場完美的聚會,要有用心的主人和熱情的客人們,因為我們大家,才成就這場bibi的生日會,謝謝你們啦!



生日會收尾工作好多,照片整理不完,想分享的也分享不完,我還貪心的想寫好多篇幕後辛酸血淚史,為了避免變成炒冷飯,還是先把生日會當天的活動交代一下。

大家都知道,這場生日會籌畫好久,我和向霖想很多橋段,但越接近生日會就發現越不可行,最後只得一一刪除。

也因為我想得太多,準備工作相對也多,早早在一月就開始策劃籌備。

首先就是每個家庭都拿到的骨頭抱枕,其實一開始,我打算做的是襪子娃娃,就是那個送給Muji的龍貓娃娃。



可是我太高估自己的能力,那娃娃費的工比狗骨頭還大,還是放棄放棄。

而狗骨頭,原本打算一天做一根,三十根一個月輕鬆就完成,哈!結果我又高估自己,我整個delay到生日會前一晚凌晨四點半才做完,果然做人要謙虛。

這次費工的後製還有生日會海報,是我的點子結合向霖的設計。

生日會不可能只有壽星自己High,還要有可愛的小嘉賓才完美,所以我跟向霖說,海報裡要有每一位小朋友,最後的成品很滿意喔!



雖然很早就進行生日會籌備工作,但是還是要來臨時抱佛腳這招,大家在會場上看到的投影片,是在生日會前幾天才完成,甚至連背景歌曲《寶貝》的配唱,都是前幾天才唱好、錄好、混音。

因為很多事情delay,本來已經打算用張懸唱的原版,但又想親自唱出對bibi的心聲,還有不想浪費自己唱這個idea,所以匆匆忙忙在生日會前幾天的半夜完成。

其他辛酸過程都在第一篇就交代,跳到生日會當天吧!

當天又是一個高估自己的血淋淋慘痛經驗。

既然是屬於bibi和他狗朋友們的生日會,當然不能只有我們大人吃得爽,所以我早計畫製作狗狗餐盒。

前一天買好食材,也準備食譜,鬧鐘調七點半,心想十點半應該可以完成,然後整裝到會場佈置。

結果我起床後,偷看了一下大聯盟,加上太自以為是,沒有先試做控制時間,到十點還只做好一樣,而且牛肉丸子還因為加太多南瓜泥,整個濕到固定不了,索性把原本在名單中的雞肉飯糰取消,和牛肉泥或在一起,捏成牛肉飯糰。

沒有照食譜來很怕來賓不賞臉,趕快弄一些到bibi碗裡,由這個挑嘴bi試吃求心安,結果挑嘴bi非常捧場,讓我有信心繼續胡亂做下去。

我發現讓我delay這麼多的,是切小黃瓜和紅蘿蔔,光切碎這兩樣,我就用了一小時,太沒有效率了。

牛肉飯糰完成後,趕快拍雞胸肉,捲黃瓜絲和紅蘿蔔絲,隔水蒸八分熟放進烤箱微烤一下。

這個早上除了我忙翻天外,向霖也沒閒著,他九點起床,到樓下早餐店吃過早餐,就搭捷運到府中站面交拿蛋糕,回到家大概十點半,我還在弄我的便當,亂成一團。



本來奈奈說要來幫忙做便當,我很瀟灑地說:「不用!」結果超級狼狽,最後用了半小時時間洗頭、化妝,原本想十一點就去布置會場,拖到十一點四十才到,到的時候比娘和皮皮家都已經在現場了。

******************************************************

經過一番波折,生日會終於要登場。

我們的會場在地下室包廂,向霖做的海報高掛在入口,大紅色很顯眼。



為了方便來賓對號入座,桌上都有各家的名牌。



小朋友的簽到簿,本來想買海報做的精美一點,但是已經沒時間了。

我準備印台想讓大家蓋腳印,要帶回去做紀念,結果混亂中只有三位捧場啦!不過每家的簽名,我們還是帶回家做紀念囉!



開場時播放投影片,弄得好像要結婚喔!



這次一大堆小瑪中,有個很顯眼的同學,是我同事靜茹家的科基Whiskey,他這次和瑪麻負責收錢。



Whiskey的好處就是不挑食,果然當天就是以吃冰淇淋出場。



這次我還邀請了一位特別來賓,就是幫我畫 bibi logo的口水,她畫的bibi維妙維肖,這次也是來看bibi本尊。



生日會一開始,壽星bibi就先到處去social,畢竟這是他的場子啊!



重頭戲親子造型競賽,很感謝大家熱情捧場,我要解釋一下為什麼我自己沒穿親子裝。

事實上我早就想好要和bibi穿藍白格子親子裝,但一直都沒去衣櫃查看,一直到生日會前幾天,我現給奈奈乾媽看,才發覺不僅藍的不像,我的洋裝根本不是格子的啊!

我不知道在做什麼夢,但是根本沒時間去準備,我想看在我這麼認真準備的份上,你們不會怪我吧!所以最後,我牽強的和bibi一樣穿襯衫。



大家走完秀,介紹完各家的小朋友後,開票啦!這次聚會我們有個很稱職的助理主持Avril小姐,這位小姐完全沒有事先run過,表現卻是落落大方,在現場贏得許多掌聲,鋒頭直逼主角bibi。



結果,由大紅旗袍露胸又露腿的布姊及布丁獲勝;第二名是瑪麻親手縫製一家四口格子裝的底迪小阿甜家;第三名由三八阿花母女檔小敏及Sofi獲得。

最後登場的重頭戲是眾小朋友最期待的蛋糕時間。



每次聚會都吃同一家起司蛋糕,所以這次特地訂不同賣家製作的蛋糕,是米可麻凌晨才做的的豪華羊肉餡草莓蛋糕,非常美麗。



小朋友們都吃得很開心喔!看我們家挑嘴bi也吃的津津有味,所有的辛苦都值得啦!



小小bi,祝你生日快樂,一直無憂無慮、健康快樂,我和把拔會努力給你最好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