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i的孩子終於要出世,這代表我當阿嬤了,我們一家子決定搭高鐵探孫去。


決定搭乘高鐵後,我就滿心期待,高鐵通車一年多,一直找不到機會搭乘,每次想坐又覺得,沒事花那麼多錢幹麻?開車好了,因為這念頭,導致我遲遲和高鐵無緣,這次趁剛領薪水,大器的給它花下去。





當初購票時,擔心星期天人多,買自由坐會搶不到位子,所以買對號坐,反正到台中自由坐和對號坐只差70元,結果當天早上,車子超級空,早知道偷偷去商務艙爽一下。





你們一定好奇,bibi是如何進入高鐵車廂?


首先,高鐵允許寵物搭乘,但前提是必須裝在長、寬、高小於55公分、45公分、38公分的容器內,上車後將容器放在座位下方。


放在座位下方,我覺得這規定太不人性,但畢竟得考量其他乘客,所以還是按照規定來。不過我沒有運輸龍,加上天氣太熱,最後決定推推車,推車進入高鐵站後,收起來折放,bibi則換以背包背著。


高鐵事實上沒有硬性規定,只要裝起來,沒有一定要用運輸籠這類容器,就像在台中站,推推車也可以來去自如。





推車上車後,放置在專門的區域,每一節車廂最前頭都有這位子。





為了紀念第一次搭乘高鐵,上車後我偷偷讓bibi出來透透氣,但這是錯誤示範,大家還是照規定裝起來,以免弄髒座位,妨礙其他乘客的權益,若是因此被罰款也得不償失。











第一次什麼都覺得新鮮,看到高鐵便當的DM很誘人,決定點來吃吃看,便當共有兩種口味,照燒雞和照燒豬,每盒120元,算貴,我和山姆大叔合點照燒雞嚐鮮。





果然看起來的比吃起來好吃,雖然不到難吃的地步,但是以120元的價位來說,這便當真的貴又普通。





服務人員倒是值得一提,先前媒體就報導過,高鐵服務人員男的帥、女的美,這真的不騙人,這一次搭乘高鐵,簡直被帥哥美女環繞,尤其台中站,有一個服務員又高又帥。


但是我怕單眼相機一拿起來嚇到人家,只有偷偷摸摸拍到車上一位推販賣車的帥哥。





高鐵車廂還有一點值得一提,就是和日本電車一樣,有飲料販賣機喔!雖然很多人都看過,但我個人還是覺得很新鮮。





高鐵好快喔,我買台北、台中直達車,45分鐘就抵達烏日,快到來不及睡著就到了。








台中站果然很不一樣,不像台北站和板橋站,都在地下室裡,沒有像機場的豪氣外觀,聽說左營站更漂亮,好想去看看喔!





車站內有一整排商店街,有星巴克、7-11、麥當勞,還有書店,我覺得好讚喔,可是這次來匆匆去匆匆,沒有時間好好逛逛,只隨便咖了幾張照片。














這只是前戲而已,廢話太多,我們要趕去看孫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