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機票,提供訂位代號、寵物包長寬高、bibi加寵物包的重量給西北航空訂位組(2772-2188),申請帶bibi上客艙,需一個工作天卻認識否通過審核。


◎出發前40天填寫輸入の届出書(犬),傳真到成田機場檢疫所。(西北航空停靠第一航廈,傳真到成田支所檢疫第1課+81-0476-30-3011)


◎施打狂犬病疫苗,確認bibi的10碼晶片是否符合ISO(11784/11785)規格晶片(國際規定是15碼,但是台灣都是10碼),請醫師開立「輸出犬貓免疫注射證明書」,並填寫日本農林水產省動物檢疫所規定的健康證明書Form A(←自己填寫)、Form B(←獸醫和防檢局台北檢疫站填寫)。


◎出發前30天填寫犬貓進口同意文件申請書,附上「輸出犬貓免疫注射證明書書」(要先掃瞄留檔)代替「輸出動物檢疫證明書」(一週前至檢疫站檢疫後才會取得,取得後再請檢疫站傳真至防檢局),向桃園國際機場防檢局新竹分局提出入境申請。


◎一週前帶bibi、輸出犬貓免疫注射證明書、護照機票影本、日方發的相關文件至台北檢疫站(羅斯福路四段113巷19號)申請檢疫,取得輸出動物檢疫證明書後傳真給防檢局。


◎出國當天提前兩小時到機場檢疫室,攜帶機票、護照、輸出動物檢疫證明書、狂犬病預防針注射證明書、現場填寫出境申請表、寵物檢查,確認沒問題後,海關會在輸出動物檢疫證明書三聯單蓋章,之後即可辦理登機。


◎到達成田機場,至動物檢疫所提出輸入檢查申請書,掃完晶片、核對資料後即可離去。


◎回國當天在日本檢疫時,需攜帶護照、台灣犬貓進口同意文件申請書、輸出犬貓免疫注射證明書書(正本事先交台灣檢疫局,因此需掃瞄帶著)、日本當地醫院開的檢查證明(可由成田機場駐點獸醫師開立)。檢疫人員核對後,核發官方的輸出檢疫證明書。


◎回台後將相關資料交檢疫局掃瞄晶片辦理入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