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分享《無限挑戰》了,我今天可是一起床就開始寫,光找這些影片檔就花掉半天時間。

 

嗚嗚嗚,無挑因為MBC電視台破記錄的罷工事件,已經停播長達四個多月快五個月了,復播之路仍遙遙無期,觀眾等的好苦啊,還我哈洪對決。(HAHA VS 盧洪哲世紀對決,這我們無挑迷才懂的啦,噗噗,還不快去看XD)

 

無限挑戰的宗旨就是挑戰任何不可能,把不可能變成可能,而且每一次,他們都做到比可能還要更好。(無限挑戰賽艇特輯西海岸高速公路歌謠祭

 

今天要分享的是今年一月的「我也是歌手」特輯,這個挑戰是仿效同家電視台另一個當家節目「我是歌手」。(我是歌手節目邀請韓國實力歌手,在不知道參賽者是誰的情況下進行比賽,然後一個一個淘汰,這對這些實力派歌手超慘忍啊!)

 

120108-wxtz 

 

「我也是歌手」特輯由七位成員相互抽籤演唱對方曾唱過的歌曲,並找來專業音樂人改編以及共同完成表演,最後由觀眾票選出名次。

 

第一位出場的鄭俊河改編HAHA的《矮個子小鬼的故事》,他原本抽到的不是這首,編曲老師尹日尚認為曲風不適合他而私自換歌,因此被成員安排在最不利的第一位,在「我是歌手」節目中,第一個通常因緊張而成績不佳。

 

不過鄭俊河表現超好,尹日尚將原本的雷鬼風改編為抒情歌,還加入卡農元素,歌詞則由鄭俊河改成符合自己心境的《傻大個老光棍的故事》。

 

(這要資深無挑迷才知道,鄭俊河年過四十未婚,成員和觀眾都催促他結婚,所以常有這個梗,最後他在無挑停播時,於5/20我結婚隔天,終於和交往多年的女友結婚了!)

 

 

這首歌改編以及演唱得令人動容,連原唱HAHA都感動的快哭了,還打破第一位演唱成績不佳的魔咒,拿下冠軍,歌曲發表後也攻佔各大音源榜。

 

原唱對照版~~

 

 

第二位出場的盧洪哲演唱鄭亨敦的《愛情誓約》,盧洪哲綽號瘋孩子,他是無挑中最不會唱歌,但找來韓國Hip Hop團體Dynamic Duo,把現場氣氛炒熱到最高點,果然是瘋孩子才有的過人之處,名次為第六名。

 

 

找不到鄭亨敦版本,但聽聽由女歌手Younha演唱的抒情原版~~ 

 

 

第三位吉原本就是歌手,他抽到劉在石的《森巴的魅力》,當然要找來自己的搭檔Gary和正仁啊!

 

Leessang的歌曲一直以來都是吉作曲、Gary作詞,原本就是音樂人的吉自行將歌曲改編,演唱到一半,Gary和正仁的出現令觀眾陷入瘋狂,這根本就在看Leessang的演唱會嘛,因為經常現場演唱,和觀眾互動對吉來說是家常便飯。

 

不過名次竟然只有第五名,觀眾果然愛新鮮的。

 

 

劉在石在2007年江邊北路歌謠祭演唱的原曲~~

 

 

接著出場的是我的愛Haha,Haha抽到朴明秀的《傻瓜獻給傻瓜》,找來曾登上美國bill board Hot R&B/Hip-hop榜第三名的好朋友Skull,將這首歌改編為兩人最熟悉的雷鬼風。


可惜一開始麥克風出狀況,加上Haha這天喉嚨不舒服,雖然有Skull超高速的Rap,現場氣氛也超棒,但兩人多少受到影響,加上這首歌改編的和Haha過去歌曲太像,竟然是最後一名,看到Haha沮喪的樣子,好想去拍拍肩告訴他,我超愛他這樣改啊,好聽。

 

而且Haha不愧是Haha,即使出現突發狀況,現場掌握功力還是很強,把觀眾通通帶到氣氛裡,我給Haha第一名!

 

 

我找不到朴明秀原版,因為選出來的歌曲都是曾唱過,不代表發表過,這首是朴明秀在婚禮上唱給老婆的歌。

 

再來是鄭亨敦改編鄭俊河在奧林匹克歌謠祭時,和女團After School合作的《清燉幼雞》,鄭亨敦找來音樂劇演員改編成大型歌舞秀,舞台效果令眾人震驚,仿佛看了一場超專業的秀,後來拿下第二名。

 

話說鄭亨敦很適合這樣的歌舞表演,在西海岸高速公路歌謠祭也是這樣大型舞台秀。

 

 

鄭俊河和After School的原創版本~~

 

 

劉在石演唱盧洪哲在奧林匹克歌謠祭的歌曲《中暑的海鷗》,把搖滾風變成復古風。

 

劉在石喜愛復古曲風,在西海岸高速公路歌謠祭的《狎鷗亭瀟灑哥》也是同樣的風格,而這種曲風他也拿捏的最恰當。

 

劉在石找了擅長復古曲風的音樂人新寺洞老虎編曲,老虎哥一直到比賽前兩天才完成編曲,加上在石在中場審查時是最後一名,大家一度很擔心在石能否完成這次的表演,後來在石找了兩位女星宋恩伊與金淑合作,獲得眾人的熱烈歡呼,拿下第四名。

 

 

瘋孩子盧洪哲的瘋狂版本,這樣喉嚨會死吧~~

 

 

抽到最後壓軸登場的朴明秀演唱Leessang的小丑,他的秘密武器是金範秀。

 

金範秀是誰,聽聽這就知道~~

 

 

首位在美國Billboard榜上有名的韓國歌手,曾在我是歌手中打敗各實力派歌手,奪下冠軍,朴明秀打出金範秀牌,讓大家相當驚喜。

 

然而Leessang的歌曲不簡單,尤其朴明秀要演唱Gary負責的Rap部分,練習過成錯誤不斷,最後的演出也因為跟不上節拍而錯過一大段,但有經驗的表演者依舊不慌不忙完成演出。

 

金範秀的登場觀眾高聲尖叫,可以看出來他的實力和高人氣,也還好因為有金範秀,後來拿到第三名。

 

 

Leessang原唱版本,Leessang版本因為朴明秀的選唱再度攻上音源榜~~

 

 

最後的排名很殘忍,原本就是以歌手為職業的Haha和吉成績不理想,尤其Haha,雖然競賽總有排名,但是所有人表現都很精彩,Haha自己賽後也在Twiiter發表感言。(轉載自百度河東勛吧)

 

dbb44aed2e738bd4309c097fa18b87d6277ff93b  

 

每一次《無限挑戰》的出擊,都擦亮大家的眼睛,不僅讓大家看到他們努力的成果,也再一次跟觀眾證明,任何事都有無限的可能,只要有挑戰的精神,就能把不可能變可能。

 

我只貼出比賽當天的畫面,當天過去一年當中,曾參與無挑特輯的來賓也都到場支持,例如擔任這場競賽MC主持的鄭在型、賽艇教練、西海岸高速公路歌謠祭歌手Bada、Sweet Sollow等。

 

前面幾集還有選歌、找合作音樂人、練習、中場審查等等,推薦沒看過的可以去找來看,好看!

 

現在只祈禱《無限挑戰》快快復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