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寫《能治不(想)孕症的超人回來了》時,就想著之後要一家一家分享,由於奈奈已經寫了好詳細的小愛家,我就從已經下車離開節目但我很愛的Tablo開始。

 

Tablo曾經遭受更勝於Cindy的恐怖網路罷凌,我想用他和他家人的故事,鼓勵曾經或正遭受罷凌的人們,世界這麼大,愛你的人遠比討厭你的人多很多,戰勝就能迎接幸福!

 

tablo-haru-kang-hye-jung

 

Tablo是YG齊下嘻哈天團Epik High的隊長,他的名字在台灣也許不如GD響亮,但他是韓國嘻哈界天才巨星,出道已經十一年多。

 

Tablo也是全韓最聰明的藝人,他僅用三年半時間、沒有寫過任何一篇論文,就取得世界名校史丹佛大學英國文學與寫作雙碩士學位,不久前還在《大腦性感時代-問題的男人》節目中,解開一道號稱20秒內拼對智商有170以上的難題,而且,只花了11秒,智商直逼170。

 

這樣聰明、有才華的Tablo,理應相當受歡迎,但高學歷卻成了網民拿來攻擊他的目標,差點讓他消失在韓國演藝圈。(這我們後面一點再來聊!)

 

我好喜歡Tablo,除了他聰明、有才華(聰明才華的男生誰不愛?),他還好幽默,很會跟女兒Haru玩、很會跟老婆姜惠貞玩,一家三口像朋友一樣超幸福。

 

1005-tablos-family-superman-returns

 

然後他還很潮,Haru常被她打扮的好時髦,父女倆站一起,畫面好時尚好好看!

 

2014.09.05_tablo-haru-2

 

才4歲,受到饒舌歌手老爸的影響,已經會唱饒舌,還會評論爸爸的專輯,某集爸爸播Demo給Haru聽,Haru嫌吵,爸爸因此更改編曲,成了日後奪下多個冠軍榜的主打歌《Happen Ending》。

 

打扮好時髦的嘻哈少女Haru!是歐膩我的偶像,我有女兒的話也要把她打扮成這樣!

 

9801553a17a86be0e299

 

tumblr_n70k4wef891qzjb8ko1_1280

 

tumblr_inline_n64t1roehs1rcuxz9

 

Haru不愧是天才Tablo的女兒,她的喜好也和一般同齡孩子很不同,聽嘻哈、唱饒舌、迷戀GD、超級熱愛動物,好幾次跟爸爸說,要把家裡打造成動物園,最愛的動物就是魚。

 

抓魚有什麼難,爸爸覺噁心怕得要死,Haru超man一把抓。

 

Screenshot_2015-04-25-15-51-36

 

我喜歡這樣自然不做作的女生。

 

Screenshot_2015-04-25-15-51-47

 

Haru呀,動物園你最熟了XDDD,真的好愛動物,動物園熟門熟路走第一,愛動物的人善良又溫暖,Haru就經常語出超貼心之語(陪爸爸祭拜爺爺,對著天上爺爺說的話,讓我噴了好多淚!),因此讓我更愛Haru。

 

Screenshot_2015-04-25-15-48-18

 

握企鵝的手算什麼!

 

Screenshot_2015-04-25-15-46-38

 

獅子都沒再怕了!

 

Screenshot_2015-04-25-15-46-02

 

喜歡這樣什麼都敢嘗試,不是什麼都嚇的哇哇叫找媽媽的小孩。

 

關於Haru的貼心舉動實在太多,記憶很深的一段是Tablo和Haru的最後一集58集,Haru陪爸爸去祭拜爺爺,因為擔心獨自一人的爺爺會冷,她默默地拿出暖暖包貼在爺爺的墓碑上,對爺爺說:「這是暖暖包啊,爺爺!」接著也在爸爸胸口貼了一個暖暖包,溫暖慰藉思念爺爺的爸爸的心。

 

爺爺

 

暖暖包不夠,後來還在爺爺的墓碑上蓋上毯子,還對著爺爺撒嬌。

 

抱抱我

 

剝了栗子把手伸上天空,想更靠近爺爺,讓爺爺能吃得到。

 

當發現爸爸掉眼淚時,Haru問:「爸爸為什麼傷心?」爸爸說想爺爺時,Haru把爸爸抱得更緊,說著:「我給你做一個爺爺,在家裡,那麼爸爸就抱著那個睡吧!」

 

尬的,這樣貼心懂事又溫暖的女兒,我也想要一個!

 

貼心懂事的Haru很用心觀察世界,常常說出連我這個大人都自嘆不如的話,她曾經對爸爸說:「家人是美麗的!」(才四歲啊!)

 

有一次媽媽問她,知不知道什麼是愛,知道四歲的Haru說出什麼樣的話嗎?

 

Haru

 

天哪,Haru說話跟有嘻哈詩人之稱的爸爸寫的詞一樣,充滿文采啊!

 

當然,才四歲的Haru也有童言童語的時候,迷戀GD已不是秘密,有一次爸爸為演出進行彩排的時候,她和媽媽打算去逛街買東西,媽媽打電話問爸爸:「可以刷你的信用卡嗎?」爸爸當然答應了。

 

Haru聽道也跟著:「爸爸的信用卡可以買海豚嗎?」爸爸當然又是:「可以呀!」看到爸爸答應,Haru又開心問:「那爸爸的信用卡可以買權志龍 (G-Dragon) 嗎?」XDDDD!

 

當然,能教出這麼棒的女兒,是因為爸爸媽媽也是很棒的人。

 

3_9

 

Tablo和姜惠貞,一個是頂尖嘻哈歌手、一個是票房賣作電影演員,這樣的兩個人怎麼兜在一起?

 

tablo-kang-hye-jung

 

在某次聚會上相識的兩人,發現彼此在音樂及電影上有著共同的喜好,慢慢對彼此有好感,但兩個人在《超人回來了》有聊到,應該是姜惠貞先愛上Tablo,很快就把Tablo的手機號碼存成「我的」,哈哈好可愛喔!

 

然後交往時也落落大方不刻意隱瞞,很多人都曾看到他們公開約會,很多場合也是兩人攜手參加,我喜歡自然不做作的明星。

 

光影魔术手拼图

 

不過現在看起來事業家庭都得意的Tablo,幾年前卻因為一場瘋狂的匿名攻擊,在他和家人身上造成巨大的傷口。

 

韓國社會對於沒有觸犯任何法律的藝人,給予毫無證據的責難由來已久,在韓國演藝圈裡,只要藝人一出道,不僅有支持的後援會成立,反藝人地anti網站也隨之成立,透過網路發惡帖攻擊事小,有些甚至在真實世界對藝人給予極大的傷害。

 

最可怕的就是2006年東方神起允浩喝下偽裝成歌迷的anti飯送的飲料,飲料和吸管因混入強力膠,造成允浩嘴唇撕裂和嚴重嘔吐,當時不停地轉院及洗胃,anti飯的行為根本是殺人未遂。

 

而Tablo的匿名攻擊事件則是從2009年中開始,網路上有人發惡帖指他史丹佛學歷造假,網路上出現要求Tablo說出真相的T真說網站(如同靠北部落客),會員數達十二萬人。

 

儘管Tablo提出成績單、畢業證書等,但仍被網民指造假,和大學同學的合照也被指收買來的,不僅僅Tablo本人,哥哥、姊姊、父親,甚至史丹佛校長出面證明,但近乎失去理性的網民仍舊不相信。

 

這場鬧劇傷害的不只Tablo,父母住處也被公開,最後逼迫搬家,Tablo和姜惠貞吃頓飯也要接受別人指指點點,只好閉門不出,工作也都沒了。

 

在那期間,Haru誕生,Tablo沒有喜悅,因為他不知道醫院那些醫護人員是否也一樣用刺眼的眼光看他,而這個事件也造成父親因壓力過大,在2012年過世。

 

Tablo事件歷經兩年多,法律最終還給Tablo公道,但離譜的事,就算法證明一切,部分失控的網民還是不相信Tablo。這個事件後來拍成了紀錄片《追殺大明星》,Tablo也帶觀眾重回母校史丹佛大學。(關於Tablo學歷事件,網路上有更多詳盡的報導。)

 

恐怖的網路匿名攻擊對Tablo和家人造成極大的傷害,Tablo說過:「當時 (假學歷風波) 很多人都討厭我、攻擊我,因為怕簽我會有不好的影響,所以沒有要抓住我的手的公司,所以我也拜託過親近的公司,但是沒有一間公司幫我。」他接著表示:「那時候姜惠貞是YG Ent. 旗下藝人,她像是要約會般叫我跟著她,其實是驚喜地介紹我跟楊賢碩社長認識,之後楊社長聯絡我說想聽我的音樂,所以我就給了他幾首歌,他聽完後說像我這樣的人一定要繼續做音樂,所以就跟我簽約。」(引自kpopn

 

我愛楊社長,真是有眼光好伯樂!

 

這個事件對Tablo來說,是一輩子也無法彌補的傷害,但是他選擇勇敢面對,再次把自己攤在鎂光燈下,2012年7月簽入YG、10月發行的第一張專輯中《Don’t Hate Me》唱出心聲。

 

 

 

還好Tablo沒有被打倒,沒有如那些anti飯期望的消失在演藝圈,否則我們就看不到這位超人爸爸和可愛的Haru,也聽不到Epik High的好作品。

 

現在的Tablo和Epik High依舊站穩韓國嘻哈天團的位置,Tablo和家人也過著幸福的日子,所以,記住,愛你的人遠比討厭你的人還多,戰勝它,幸福會迎面而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