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來報告BiBi Q近況了,以前這個部落格只會出現Bibi,現在會漸漸出現其他毛小孩,讓我慢慢跟大家分享。


今本篇的主角Ricey,是我第一次接觸到的幼犬,在兩個月大、只打完第一劑預防針時,就來到BiBi Q,所以這段期間,她在園內都是被隔離狀態,必須等疫苗全部打完,才能跟哥哥姊姊們一起玩耍。


因為Bibi到我身邊時,已經五歲了,所以我沒有照顧幼犬的經驗,Ricey是我第一隻照顧的幼犬,這是昨天熱騰騰剛拍的耗呆照,已經快四個月囉!


IMG_7473_副本


Ricey現在是個毛孩沒長齊的小屁孩,所以還沒有辦法一眼就看出來是什麼品種,因為頭毛實在太亂了XD!跟大家介紹一下,她是比熊犬喔!就是會有麥克風頭的比熊犬,好期待她長大後亭亭玉立的模樣。


沒錯,我是說亭亭玉立,由於她實在太活潑太暴走,以致於我們老是忘記她是女生,常不小心會脫口而出「這小子」XD!


既然提到Ricey預防針未打完就入園這件事,就順道說清楚,我們的入園規則最重要的就是預防針。


我知道國外有些報告指出,預防針的效力至少兩~三年,其實不需要年年打,之前Bibi也是兩年才打一次,洪醫師甚至跟我說,以Bi不常接觸其他狗狗的情況來看,三年打一次也沒關係。


但問題點就在這,前提是不常接觸其他狗貓,如果有機會接觸其他狗狗貓貓,為了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所以我們得立下施打疫苗才能入園的規則,七歲以前一年一次、七歲以後容許兩年一次。


那麼小Ricey沒打完為何可以來呢?


畢竟我們也是一個講求人情味的小狗幼兒園,Ricey還小就被領回家,白天爸爸媽媽都要上班,幼犬下午還需要喝奶,大小便未訓練完成,一個不小心可能踩到自己的屎尿,所以不能讓她獨自在家那麼長時間。


像Ricey這樣的小幼犬,我們也會幫忙照顧,但會為她闢一個區域,和其他小朋友暫時隔開,等打完所有預防針,就可以出獄XD!


IMG_7536_副本


也因為Ricey很小就來,已經很習慣BiBi Q,所以天不怕地不怕,偶爾出來放風,就一整個大暴走,昨天和今天我們都設了迷宮遊戲給小朋友們玩,Ricey連兩天大暴走。


話說迷宮是園區最受歡迎的遊戲,不只毛小孩玩的很起勁可以玩很久(其實是困住出不來所以搞很久),我們也很喜歡(因為看他們耍笨很好笑)。


BiBi Q的毛孩迷宮長這樣,利用園內各式道具及寬廣的遊戲空間,打造成毛小孩迷宮,而且每一次的迷宮都長不一樣,因為我們自己也忘記上一次怎麼排XD!


IMG_7507_副本


另一個角度看過去,中間不只有岔路,還設有許多路障和誘惑哈哈!


IMG_7532_副本


IMG_7528_副本


IMG_7527_副本


IMG_7534_副本


介紹完迷宮,就來看一下瘋狂Ricey的大暴走。


IMG_7508_副本


完全就是一個橫衝直撞,有時候還直接撞開圍欄、作弊逃出XD!


IMG_7510_副本


IMG_7511_副本


IMG_7512_副本


IMG_7516_副本


找到出口了!


IMG_7519_副本


再來一次,依舊暴走,但越來越聰明,很快就找到出口,下次要出更難的,哼!


IMG_7538_副本


IMG_7541_副本


IMG_7542_副本


IMG_7547_副本


因為太暴走了,想要完整錄影有點困難,昨天在臉書有PO了一小段段影片。 


瘋狂Ricey闖迷宮也很瘋狂,笑翻小老師們!

BiBi Q 貼上了 2015年12月16日


Ricey雖然瘋狂暴走,但這樣才可愛啊,很榮幸可以陪伴她成長,改天在跟大家分享她的成長紀錄,歡迎毛小孩加入BiBi Q,來跟可愛的Ricey交朋友喔!



BiBi Q狗狗幼兒園資訊

電話:(02)27956562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85號

客服信箱:bibiq.service@gmail.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iloveBiBi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