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們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終於親眼親耳感受到韓國方大同「Zion.T」的現場演唱魅力。

 

598ef24049cd6b14a33b71d5_201708122019

 

為什麼說Zion.T是韓國方大同,他的曲風、唱腔跟方大同真的好像好像,就連瘦瘦的模樣都好像,這麼像的兩人在方大同的鐵粉、韓國嘻哈歌手Crush的牽線下,彼此也是惺惺相惜,三人進而合作了這首《味道》。

 

由於Zion.T與方大同聲線非常相似,在還未見到彼此前,就因為對彼此的欣賞以及對音樂的熱愛,先透過網路成為網友,最後進階成現實生活中能一起玩音樂的好友。他們三人共同合作的歌曲發表時,歌迷還驚呼:「根本就是三個方大同啊!」關於此,在介紹Crush的這篇文章有稍稍提到。

 

 

這樣子的開場白,大家應該能稍微理解Zion.T的音樂是什麼樣的音樂了吧!

 

Zion.T的音樂非主流KPOP,他的音樂結合靈魂與嘻哈,並融入小人物生活的歌詞,對於台灣的聽眾來說,可能有些陌生,但是他在韓國歌謠界,有「音源強盜」之稱,也就是說他每次一發輯,就會在音源榜上有名,前陣子推出的新專輯《OO》中,和GD合作的《Complex》,就擠下連霸排行榜的《鬼怪》原聲帶奪冠,不僅橫掃韓國8大排行榜冠軍,發行當也是台灣iTunes專輯榜冠軍。

 

所以,其實台灣不少人認識他咩,只是我身邊的朋友都不知道,讓我來好好介紹他給你們認識。

 

在正式開始前,先一起來聽他最為人所知的代表作《楊花大橋》。我們也是被他這首歌給迷住,不只音樂、不只唱腔,也被他的歌詞吸引,這一首獻給爸爸的歌。

 

Zion.T的爸爸是計程車司機,為扛家計從早到晚開車賺錢,小時候總是見不到父親,他把心情寫進歌曲中,歌詞中唱道:「每次問爸爸在哪裡,他都說在楊花大橋。」一直到自己長大成人,終於了解父親為了養家而奔波的辛勞,如今他站在楊花大橋上,對著家人唱著「讓我們幸福吧,過得幸福吧,不要生病吧!」

 

 

這麼生活化的歌詞卻這麼令人動容,在世界上眾多歌手當中,有一位這麼棒的音樂人Zion.T,怎麼能不分享呢!

 

我們是透過《無限挑戰》認識到這位才華洋溢的男孩,一聽到就迷上他跳脫常軌的歌聲,又開始瘋狂估狗人家,聽遍他所有歌曲。

 

 

出道才六年的他,耀眼的音樂才華遮掩不住,不只華語音樂才子方大同,韓國天王GD、Psy都找他合作,個人非常喜歡他和GD合作的這首《Complex》,不只音樂好聽,兩人透過歌詞互嗆,逗趣又貼近生活的文字,相當有意思喔!

 

 

昨天是他第一次在台灣演出,他認為自己非主流偶像,海外粉絲認識他的應該不多,所以當昨晚見到現場將近三千名觀眾坐在台下看著他的表演,他驚喜又感性地說:「韓國有這麼多歌手,甚至全世界有這麼多歌手,謝謝你們喜歡其中的一個我。」快別這麼說,倒是我們要謝謝你台到台灣,用音樂療癒了我們。

 

我們真的很喜歡他,打從第一次在無挑看到他的演出,就一直把他收在音樂口袋名單裡,家裡、車上經常播放著他的音樂,也想著有天在我的韓流報告裡,跟大家介紹這麼一位優秀的歌手。

 

Zion.T每次出現都是戴著招牌墨鏡,之前因為還戴著矯正器,外貌上看起來不是美男,但是形象非常強烈,最近他拆下矯正器,變得好可愛,而且更像方大同耶,昨天他一出場,山姆就說,真的好像方大同喔!好朋友在一起真的會越來越像啊!

 

說音樂像方大同,但是其實Zion.T的嗓音相當獨特,特別的扁嗓音、沒有人能模仿的轉音,讓人聽過便難以忘記。

 

昨天的音樂會,Zion.T足足唱了十五首歌,以Live band的形式演出,靈魂加爵士加嘻哈的曲風,在搭上他獨特的歌聲,讓我們度過一晚豐富的音樂饗宴。

 

除了上面那幾首歌,再跟大家分享幾首我很喜歡的歌,這首《The Song》,「這首歌不會變得很有名…是想念你而寫下的歌…希望能像那些有名的歌一樣,沒那麼快被遺忘。」這首用心寫著的歌,就是變有名了啊!

 

 

因為歌詞常常寫著生活中的小事,所以「吃」這個議題也是他常常唱著的。《Eat》是Zion.T因為自己常常無法按時吃飯而寫下的,歌曲短短的不到三分鐘,以鋼琴為主搭配著明確的節奏旋律,加上Zion.T溫柔的嗓音,就好像他就在身邊,為失戀的人打氣一樣,「就算很累也要記得按時吃飯!」

 

 

《No Make Up》唱著「你不化妝最漂亮。」講述當男孩愛上女孩時,不管什麼模樣,在自己心裡就是最美的,即使不化妝。

 

 

《無限挑戰》中和太陽即興隨性演唱太陽的歌曲《I Need A Girl》,可以聽出Zion.T將音符及節奏輕鬆玩轉於鼓掌之間。

 

 

最後來看一下昨晚的片段,0:56開始的地方,現場演出真的超棒,跟山姆說好下次要坐最貴的位置欣賞他的演出。

 

 

205231

 

205234

 

真的好喜歡他的音樂,如果你喜歡方大同那樣的音樂,那麼你也會喜歡Zion.T,介紹我好喜歡的Zion.T給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