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歸零,從起跑點開始了!

 

今年夏天第三次植入失敗後,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傷心難過,我的生理期越來越短、量越來越少,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嘎然而止,跟時間賽跑的我,只能朝一個目標不斷跑不斷前進。

 

因為上個月做了乳房良性腫瘤微創手術,雖然傷口很小,腫瘤化驗後是良性的「硬化性腺病」,但畢竟還是手術,最好還是需要休養復原,秉瑤醫師讓我休息一個週期,這個月重新再開始。

 

做試管療程需在每一次的月經第二或第三天就診,然後根據陰道超音波、抽血等數據,在第三天開始用藥,週期向來還算準確的我,這個月晚了六天,一開始妄想過「咦,會不會自然受孕了?」畢竟身邊好多這種例子,努力好久就在要放棄、或是整個人鬆下來,就有好消息報到。

 

後來又覺得「欸,我一直沒有所謂的中獎好運」,所以又擔心起,天哪,該不會都沒通知一聲,無聲無息的停經了!

 

還好還好,前天終於見紅,但第三天馬上消失😭😭😭!說放輕鬆、不擔心是騙人,快要停經進入更年期這件事,著實讓我感到害怕。

 

昨天照陰超左右各有一個基礎濾泡,雖然時間真的所剩無幾,但秉瑤醫師安慰我:「只要還有來月經,都還有機會。」

 

由於乳房對賀爾蒙藥物非常敏感,考量我還在復原期,林醫師問我要不要再休息一個月,想到時間不多馬上跟林醫師說不用,快馬加鞭趕快開始。

 

但也因為乳房組織經過手術的破壞,需要時間恢復,這個週期的前端用藥,林醫師以較低刺激的口服排卵藥「快樂妊錠」,來刺激濾泡長大,以促進排卵。

 

291306.jpg

 

我快樂妊錠是三餐飯後各一顆,一共吃五天,下週一回診超音波追蹤卵泡大小,後續再依據狀況加入針劑來促排,希望他們有好好長大🙏🙏🙏。

 

另外,這一輪還嘗試馨美美學診所許航甄中醫師的情緒療癒,許醫師透過把脈,把我的心理及情緒狀態看透透,有時候懷孕成功與否,或許來自心理的壓力,壓力解除,調適好了,很多事自然也跟著順了。

 

291359.jpg

 

許醫師的看診方向與以往的中醫很不同,針對的是心理及情緒上,這點讓平常就有在研究這方面的山姆非常有興趣,我在平時耳濡目染下也很認同這些觀念。

 

許醫師說我的身體狀況是腎氣比較弱,體內像是開水乾燒,缺水的關係難怪我常常半夜口乾舌燥,跟山姆用八字五行來分析我是一模一樣的耶,而女生的腎就是主婦科、生殖方面,所以許醫師建議我多補充黑色食物、深色的水,像我平常就有在食用的黑豆水、黑芝麻。

 

715176.jpg

 

715179.jpg

 

除此之外,許醫師也針對我和山姆有建議的中藥,等我收到再來分享嘿!

 

 

謝謝你的閱讀,如果願意追蹤我的專頁,會給我更多的動力和鼓勵👇👇👇

 

日常生活@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人字拖小姮 的頭像
    人字拖小姮

    人字拖小姮隨便寫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