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九月開始跟風往山上跑,開啟我們的露營生活,要是以往,早就把每一次的露營寫在這個部落格的一角,但這幾年,被生活上很多大事瑣事磨得失去初心,一些值得記錄下來的生活片段,都船過水無痕。

 

這次來到位於海拔一千公尺的新竹尖石鄉逐夢山城,這裡山景好美、環境好棒,一來馬上被眼前層層的山景給迷住,身心都獲得療癒,決定把未來每一次的露營生活,用簡單的文字照片記錄下來。

 

311525.jpg

 

這是我們露營一年以來的第六露,踩著很緩慢的步伐朝我們嚮往的生活前進,畢竟露營是一種慢活,就連露營速度都很緩慢XD!

 

露到這第六次,終於在逐夢山城有了我們戶外的夢想家。

 

在之前只準備了一間Coleman TOUGH圓頂帳3025+寢室帳,除了睡覺以外的時間,都流連在乾仔福家的客廳,某次我們的贊助商Win(Win是乾仔福的爸爸,送給菜鳥二人許多非常棒的露營用品)借了一頂天幕給我們,甚至還幫搭完成,有自己的小空間後,覺得除了聚在一起聊天的歡樂時光,來到戶外,其實也需要有能安靜享受大自然的個人時光。

 

作為小雅房升級至一房一廳的獨立套房,我們依然選擇Coleman  DARK ROOM系列 的TOUGH SCREEN 2-ROOM MDX+。

 

其實這頂帳篷不是我心中首選,但是淺眠又怕熱的我,為了能在戶外一夜好眠,遮熱、遮光的Dark Room科技確實是不錯的選擇,至少它的配色在Coleman各系列中算漂亮,榮獲過日本GOOD DESIGN設計大賞。

 

也許這次有自己家的感覺讓我很興奮,行前也將所需用品做最充足的準備,第一次在冬天到高海拔山區露營,Nita提醒我們除了保暖衣物,煤油暖爐千萬記得帶上。

 

煤油暖爐、毛毯、睡袋、羽絨衣、發熱衣、發熱褲,所有能保暖的物品都備齊,為了減低潮濕帶來的不適,我甚至帶了上個月開團的最美輕量除濕機,而它也很給力的幫忙我們將寢室帳的濕氣,從93%降到77%。

 

311506.jpg

 

很幸運的開新帳的這天,尖石鄉的山上是個有冬陽的好天氣,只是山上的天氣瞬息萬變,搭好帳時整座山頭已經一片霧茫茫,但幸好沒有下雨。

 

不管是陽光灑落,或是雲霧繚繞,山裡的景色總是相當迷人,福福跟我們一樣,也好愛露營生活。

 

311487.jpg

 

311436.jpg

 

311495.jpg

 

311560.jpg

 

露營其實就是把家移到戶外,在沒有了其他雜事干擾之下,一日三餐顯得格外重要,即使是戶外的廚房也不馬虎,幾乎把做上整桌料理所需的調味品都擺上,在海拔一千公尺的高山,有了這些一樣可以有美味上桌。

 

311531.jpg

 

311557.jpg

 

311460.jpg

 

這一晚在我們的行動小廚房裡,上的菜是火烤兩吃的火鍋和烤肉。

 

311475.jpg

 

用鮮甜蔬菜熬煮的湯底,放進喜歡的火鍋料,在低溫下喝著暖暖的湯,真的是一件簡單又幸福的事,就是因為這樣愛上露營。

 

311455.jpg

 

另一邊烤盤上當然由牛小排與五花肉負責演出。

 

311452.jpg

 

四季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冬季了,可惜現在的台灣很少能感受到冬天的氣息,所以我特別喜歡冬天露營,因為在山上,才能感受到都市裡沒有的凜冽空氣。

 

311517.jpg

 

311527.jpg

 

高山地區日夜溫差極大,白天還有二十度,山姆甚至被微曬傷,夜晚瞬間降到四、五度的低溫,但還好帳篷裡有煤油暖爐讓空氣維持暖暖的溫度。

 

311535_0.jpg

 

311522.jpg

 

更興奮的是,這一晚見到了滿天的星斗,可惜我真的很不懂攝影,沒有調好相機將星星們收進鏡頭,下次再給我一次機會XD!

 

311493.jpg

 

隔天晨起,很幸運地見到了陽光。

 

311494.jpg

 

311505.jpg

 

311516.jpg

 

簡單烤個麵包、泡了咖啡牛乳,靜靜感受大自然的氣息、享受最後的放鬆時刻,然後依依不捨得準備收帳回家…。

 

311508.jpg

 

 

比起多人的團露,我更喜歡也更享受這樣安安靜靜的戶外生活,所以通常我們兩家只在吃飯時間聚在一起,其他時候都是各自享受寧靜的時間。

 

因為太喜歡逐夢山城這片美麗的山景,兩個禮拜後的聖誕節,我們已經約好再訪逐夢山城,下次再來好好來為大家介紹這裡的美景,也祈禱下次老天依然賞我們這麼棒的天氣。

 

 

 

謝謝你的閱讀,如果願意追蹤我的專頁,會給我更多的動力和鼓勵👇👇👇

 

日常生活@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