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I住在台中的時候,和親媽媽妹妹幾乎足不出戶,除非吳把拔要回宜蘭頭城阿嬤家,或是去寵物店洗澡,不然哪有出去兜風這檔事。

兩隻井底之狗沒見過什世面,要出遠門就被吳把拔塞進運輸籠裡,到達目的地才會出來放風,所以BIBI剛到台北時,有點社會化不足的傾向,怕車怕喇叭聲,也怕跟一堆狗狗玩。

要接BIBI來住之前,我就做好心理準備,不怕花錢不怕麻煩,就怕不夠時間多陪他。

以前在台中還有妹妹作陪,家裡也還有舅媽跟舅媽幫人帶的小孩,但是在台北,向霖跟我,一個早出晚歸、一個午出更晚歸,平常大部分的時間,都是BIBI獨守空閨,所以一到放假,我們都想帶著他趴趴走,帶他多看看世界。

從三月底開始,每個假日我就會安排戶外踏青或到寵物餐廳跟其他的狗狗玩耍,每次BIBI都很期待;而他出門得要有專屬的坐騎,最早是用表弟給我的點點背包,背著BIBI上陽明山。



這個點點包他很愛,一知道要出門,就會跑到收點點包的櫃子前,我一拿出點點包,他就鑽進去坐好,三分鐘五分鐘不理他,他也不會出來看看,還是乖乖在裡頭等著。



但是點點包太舊,背帶部分都已經脫線,而且沒有放置小東西的空間,然後BIBI又愛探頭張望,如果拉鍊沒拉上,他就整個頭鑽出來,背的時候還要用一隻手扶著,跟用手抱沒兩樣,也沒比較輕鬆,所以我一直有再買一個包的念頭。



寵物店賣的外出包,看來看去都沒有我滿意的,不是價錢太貴就是太醜,還好現在有一種東西叫「網拍」,在網路上搜尋商品,應該普天下上班族共同的活動之一,我在雅虎一個賣家的網站上,找到一個時尚的紫色人造皮外出包。

這個包有四個小袋,可以裝BIBI的牽繩、撿便袋、濕紙巾、零食等,還兼具時尚感,在放遠望去的寵物包包中,就屬這個最特別,這的賣家剛好有店面,但是遠在北投,為了省下運費,我們選了一天放假,特地殺到北投去把它買回家。



一開始向霖不大同意我買它,不同意的原因是價錢太貴,超出他可以接受的範圍,但我堅持買下來,可是很快的我就後悔了,因為這包包好重喔,把BIBI放進裡面背起來,等於是背了兩個BIBI。

買下這個包真是自討苦吃,好幾次一邊背著BIBI包、一邊背自己的包包,兩邊肩膀都快掉下去,真的很折磨,買來三天我就po上網打算賣掉,但是賣到現在,包包依舊躺在家裡,我看是賣不出去了。

接下來的日子,我還是背著這個厚重包包坐捷運、到餐廳、到百貨公司,累了也不敢多說什麼,更不敢直接拿到B2的垃圾室丟掉,因為當初向霖阻止我我不聽,只好默默承擔受罪。



其實早就想要一台推車,但向霖還是持反對意見,不過經歷過這些背BIBI的苦後,更加深我買推車的念頭,尤其蒐集其他狗友使用推車的經驗後,發現好處多過於壞處,可以進百貨公司、上捷運,輕輕鬆鬆趴趴走,真是一件貼心的發明。

我開始在網路上搜尋推車的資訊,比價後決定購買,沒想到太搶手缺貨,一等就等快一個月,這段期間趁著寵物展有展售,我拉著向霖示範給他看,說服他這是好東西,當天他一度要讓我 直接在寵物展購買,不過為了履行和賣家的承諾,我還是向雅虎的賣家買貴八十塊。

幾天前,期待已久的推車終於送來,我和BIBI真是太開心了。





推車送來的第一晚,我就迫不及待的帶著BIBI去兜風,我推著他一路從家裡走到信義誠品再到101,這樣散步真輕鬆,愛看風景的BIBI也不用被關在包包裡,他開心我也樂的輕鬆。

昨天我們更挑戰百貨公司,在這之前我也查了好多討論,得知用推車帶寵物進百貨公司或賣場,只要寵物不會瘋狂亂叫,基本上都是沒問題,幸好BIBI本來就不叫,我們更可以大喇喇的帶他進去。

第一次的百貨公司初體驗,我們選擇空間較大的美麗華。



一到美麗華廣場,大人小孩都圍過來,嬰兒坐在嬰兒車裡跟BIBI對望,真是出盡鋒頭。

我們推到美食街吃飯、百貨部挑衣服、誠品看書,通通暢行無阻,nike的店員還拿起手機拍照。

經過這一段時間,我跟BIBI終於找到最舒服的專屬坐騎,我這麼愛帶他出門,他又那麼愛兜風,推車的發明真的太適合我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