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矮就要穿高跟鞋!」我媽常這樣勸我,因為她自己是個很以高跟鞋為重心的中年人,一直想把我拉攏進她的世界。


可是我就是跟高跟鞋無緣,每穿必磨破腳,長久下來,高跟鞋之於我,就如同裝飾品,買回家都是供奉在鞋櫃裡,婚禮、演講(也不過兩次,講的好像常客)等重大場合才會出動。


因為這樣,漸漸的,我不再買高跟鞋,高跟鞋對我也不再有吸引力,我決心好好擁抱跟我match的平底鞋們。


說到平底鞋,近年來最出名的就是深受好萊塢女星、名媛貴婦喜愛的英國French Sole/London Sole,以及法國repetto,光French Sole,黛妃就有超過500雙,好幸福喔!


沒錢到英國法國,只好等台灣有代理,終於等到有代理了,卻又貴的下不了手,好幾次經過信義A4和微風,都眼巴巴望著我心愛的芭蕾舞鞋,暗自發誓下次來帶走它們。


也不知道發誓了多少次,我鞋櫃裡還是沒有它們的蹤影。


前天,我只是要到信義A9拿改好的牛仔褲,這就是住離百貨公司太近的壞處,只是拿條褲子,就順便逛起街來。


從家裡到A9,一路從A4走到底就可以,近的狠,前天下著大雨,我不辭辛勞帶著bibi同行,就這樣從A4開始逛起來。


那時候我心想,再去看看我的芭蕾舞鞋們吧!反正也只是看看。


走到Kiito櫃位,發現全面七折的字樣,其實以前來逛時,也曾經遇過打折,七折對我來說,還沒有那麼大的吸引力。


這邊試穿一下、那邊試穿一下,怎麼奇怪,喜歡的款幾乎沒有我的塞司,甚至櫃上我的塞司其他款也不多,於是我問小姐:「妳們下次什麼進新貨?」


「我們不會再進新貨囉!」


「蛤~~為什麼?」


「喔~~因為我們要結束代理。」


原來Kiito代理的品牌很多,結束French Sole,只是要進其他品牌,並不是賣不好。


就是這樣,「限量」、「快沒了」這些字眼,很容易激起人的慾望,七折還好,快沒了我就會動心,七折再加快沒了,根本就是不買不行。


可是櫃上我喜歡的款式,都沒我的塞司,一連試穿好幾雙之後,我把鞋回給小姐,「算了,還是不要因為便宜,硬買自己不喜歡的。」


本來還很灑脫的跟小姐這麼說,但是一沒有馬上離開櫃位,立刻就又陷入限量的迷思裡,總之最後我挑選一雙以前就考慮過要買的款式。


依循著黑色百搭款就不會錯的款式。





原本6700,打七折變4690,跟一雙好的球鞋價錢差不多,我不斷催眠自己。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還沒,昨天我心血來潮逛起French Sole官網,要命啊!讓我看到「Special Offer」字眼。


官網上面每一雙加上運費和稅,都比在台灣買還便宜,衝著這點,我越逛越起勁,一連放了兩雙進Shopping Bag,想說這樣只要一次運費,太划算了。


後來覺得自己這樣太誇張、太鬼迷心竅,放回一雙後,選了這雙Special Offer的咖啡色麂皮Harriet。





但是前一天才買,現在又買,加上正在矯正,這樣似乎太奢侈,還是過一段時間吧!


不過Special Offer耶!過一陣子會不會就沒有了,我就這樣,在內心跟自己對話起來。


「就沒了」,又是這種字眼,豁出去了啦!信用卡填一填,按下Confirm Order,不能反悔了。


於是我的資料如下:




最右邊的黃色圖示表示等候中,最左邊的號碼是我的訂單編號,一切都已經成定局,我在不到24小時內,敗了兩雙French Sole。


詳細資料如下:




PS.話說回來,Special Offer買到的價錢是58.81英鎊,現在台幣對英鎊約1:61.2,海外運費12英鎊,加一加換算台幣才三千多,其實不太有心痛的感覺,現在只是很期待它飄洋過海坐船來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