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服了挑嘴bi,他挑嘴的程度實在難以捉摸。


我煮生鮮餐為了迎合bibi的口味,都會特別多加一些新鮮的肉類,要是其他狗狗,早就狼吞虎嚥嗑光光,可是挑嘴bi不只要吃上半小時以上,同樣菜色還兩天就被他討厭,我簡直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而且要說他吃飯囂張誇張的地方,是每次不能倒滿整碗,要一口一口的擺,很有品味注重擺盤就對了,但是這樣,卻苦了我和山姆大叔,bibi吃飯的半小時時間裡,都不能離開去做家事,必須很專心的當少爺的『伴吃』。


有誰像我們這對痴心父母一樣?什麼『伴吃』,感覺有點『白癡』啊!


雖說一次煮一個禮拜的份不太麻煩,但是變不出花樣很頭痛,而且還要考量到如果外出旅遊,或是到親戚家寄宿怎麼辦,所以最近我又開始物色『優必用』的乾飼料。


我買過的飼料算是百百種,頂級的顛峰K9,大眾口味的美士、皇家都買過,但是續航力好像都不太夠耶。


知道我在找飼料,Enoch送我一包耐吉斯低過敏飼料,說他們家狗狗也吃這款,服用的情形很不錯。


1.jpg


接受這禮物後,我其實有點戰戰兢兢,不敢奢望改吃生鮮餐的bibi會多看它一眼。


2.jpg


不過既然他任性不吃我煮的飯,那我也不用跟他客氣,就把吃飼料當作懲罰,今天早上不給生鮮餐,在他碗裡倒了好久不見的乾飼料。


當我準備打開飼料的時候,可能是近鄉情怯,bibi竟然引頸期盼,不知道等一下見到本尊的時候,還有沒有興趣。


3.jpg


哈哈~真的好就不見耶,有半年沒買乾飼料了吧,突然覺得好新鮮喔!


不曉得bibi知道是飼料會怎樣,但我這次是吃了秤鉈鐵了心,打算丟下飼料就上班去,結果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挑嘴出了名的挑嘴bi,他竟然吃了耐吉斯。


4.jpg


你(妳)沒看錯,挑嘴bi吃的正是耐吉斯低過敏零穀類飼料。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情形,只能說:「挑嘴bi,我真的摸不透你耶!」


有可能bibi是個喜歡變化的狗狗,不能三餐老是同樣菜色,要生鮮餐、乾飼料來來去去,有時中餐、有時西餐,果然生來要當少爺。


既然這次輪到耐吉斯獲得bibi的寵幸,我到公司馬上上網研究一下耐吉斯的成分和產品內容。


因為bibi是過敏兒,每隔一段時間就要上醫院報到看皮膚,所以耐吉斯超低敏系列最引起我的注意。


這系列有三種:成幼犬敏感膚質配方、零穀類高適口性配方、零穀類敏感膚質配方,Enoch送我的是高適口性配方,以鴨肉和馬鈴薯為主,也是用了低過敏原的食材,還添加綠茶兒茶素,有效降低食因性過敏的可能。


兒茶素對人體也有很大的幫助,中外學者實驗報告指出,兒茶素類以其化學結構中含有的氫氧基(0H)越多,越能阻止自由基在生物系統中所造成的傷害,所以兒茶素具有抗氧化、抗菌、抗腫瘤、抗病毒、消臭、抑制低密度脂蛋白與血糖上升等功效。


其中消臭功能,日本人以兒茶素對豬、雞及人體實驗,發現服用兒茶素二週後,糞便臭味會顯著減輕,我猜這應該也可以使狗狗糞便臭味降低吧!


除了過敏之外,很多狗主人在意的掉毛問題,耐吉斯也考慮到,完整比例的omega3和omega6,可以維持皮膚光華及毛髮亮麗,掉毛問題相對也會改善。


還有很重要的腸胃道,耐吉斯有添加乳酸菌和腸益菌,之前我就聽說給狗狗吃乳酸菌不錯,可以增加腸胃內的好菌,促進維護消化系統的健康。


其他還有葡萄糖氨、軟骨素,可以維持和修復關節健康;茄紅素、花青素、胡蘿蔔素木酚素等植物精華,提供完整的維他命群和膳食纖維,提升免疫力、延緩老化。


而且耐吉斯現在是台灣導盲犬協會指定專用飼料,有協會背書,應該可以放心。我想對bibi而言,可能天天生鮮餐也是會膩,偶爾要乾飼料來調劑。


很開心耐吉斯獲得bibi的寵幸,不過還是要再說一次:「挑嘴bi,你好難捉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