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寵物和嬰兒的請看過來,我要跟大家分享如何打造一個乾淨又無毒的家。

 

DSC07435.JPG  

 

寵物和嬰兒真的很像,需要餵食、需要幫洗澡,三不五時還會在地上爬行,所以給一個乾淨的居家環境很重要,但是坊間很多清潔劑,會摻雜化學物質,對愛隨意把東西往最裡塞的嬰兒,或是喜歡在地上舔舔嗅嗅的寵物,多少都是有害。

 

這次有機會試用來自美國最天然的Eco-Me,一定也要來開箱推薦給各位鄉親。

 

DSC07355.JPG  

 

Eco-Me全系列產品總類非常多,我收到的時候嚇一跳,洗地板、洗馬桶、洗衣服、洗碗、洗手、洗浴缸、洗流理台、洗水槽,連洗狗洗貓都有,真的是把家裡裡裡外外該有的清潔劑都納進來了。

 

瓶罐設計好可愛,每個產品都有自己的英文名字,比如清潔噴霧叫Bill,清潔磨砂叫Emily,地板清潔液叫Dave,馬桶清潔液叫Phil,家具清潔蠟叫Kate,洗碗精叫Suzy,洗衣精叫Emma,泡沫洗手皂叫Mia,好俏皮可愛啊。

 

但重點不在這,重點是所有Eco-Me產品100%天然不含任何化學物質,沒有染料、沒有防腐劑、沒有合成香料、沒有界面活性劑、沒有苯甲酸酯防腐劑.....

 

為何我這麼說,因為Eco-Me的產品根本可以自己在家DIY啊!

 

DSC07376.JPG  

 

DIY組合裡的原料都是食品級的原料,這些產品成分在家就可以找到,就算這些原料儲放在家中,不小心被小孩會寵物拿到也不怕,因為都可以吃啊!而且白醋和精油一起使用,經實驗證實可以減少高達98%的細菌。

 

DSC07379.JPG  

 

有白醋,用完拿家裡有的繼續做~

 

DSC07385.JPG  

 

有橄欖油,一樣用完也可以拿家裡的來用~

 

DSC07383.JPG  

 

有食品級小蘇打粉,用完去超市買就可以~

 

DSC07386.JPG  

 

符合動物使用的天然植物精油(茶樹、薰衣草、迷迭香、檸檬草精油組成的)~

 

DSC07384.JPG  

 

就利用這些原料,可以DIY做出天然植物精油清潔噴霧、天然植物精油傢俱清潔液、天然植物精油溫和清潔磨砂。

 

第一個就來做天然植物精油清潔噴霧,把白醋、水、精油按劑量加入標示處~

 

DSC07381.JPG  

 

1.jpg  

 

搭拉~搖一搖就完成,可以用於水槽、流理台、水龍頭、爐子、鏡子、磁磚,噴完等一分鐘擦掉,乾淨無毒,沒有化學香精的臭味,但有天然精油的香味,酷!

 

接著再來做傢俱清潔液,這個可以用在木質傢俱,或木地板門窗等等。

 

把橄欖油、白醋、水、精油也是按劑量倒到標線處,搖一搖就完成。

 

2.jpg  

 

這個有含油酯,噴完用超細纖維的抹布拋光擦乾就可以,也是天然無毒用的好安心!

 

最後來製作洗浴缸、馬桶、流理台、烤箱等等的溫和清潔磨砂。把水、白醋、小蘇打粉、精油倒進標示處,攪拌後就完成,超eazy~

 

3.jpg  

 

這DIY組好玩又實用,有朋友搬新家可以當成入厝禮耶,也可以用來教小孩學習家務,送禮自用兩相宜啊!

 

接著要來製作狗狗的天然清潔護理組。

 

DSC07416.JPG  

 

原料有白醋、小蘇打粉、寵物用精油(香茅、薰衣草、檸檬草精油組成)~

 

第一步來做清潔噴霧,白醋、水、精油,搖一搖混合一下就完成。

 

4.jpg  

 

這可以噴在狗狗身上,但要避開眼睛,然後輕柔刷毛按摩,可以保持毛髮清潔,也可以當作室內除臭和寵物窩的清潔噴霧,而且還有"驅蟲"和"防蟲"的功用喔!

 

DSC07448.JPG  

 

然後來做乾洗粉,小蘇打粉、精油倒進罐子標示處,攪拌後就完成。

 

5.jpg  

 

乾洗粉有養寵物的應該都知,輕灑在狗狗身上,然後用刷子或清潔布輕輕擦拭就可以,也可以灑在窩裡面,然後用吸塵器吸乾淨,這樣一來,就可以給寶貝一個乾淨無毒的居家環境囉!

 

DSC07439.JPG  

 

DSC07444.JPG  

 

所有清潔用品製做起來簡單方便又安心,而且還很好玩咧!

 

熟悉我的朋友家人都知道,我有潔癖,喜歡家裡乾乾淨淨,很開心有機會能認識這個天然無毒的品牌,Eco-Me這個品牌是2005年,美國人Robin Key Levine的妹妹罹患乳腺癌,由於家族並未有病史,她們變朝環境因素來研究。

 

根據美國環保署統計,居家環境被化學汙染的空氣比室外空氣高出3~7倍,因為現代人的生活周遭充斥著太多化學物質,平均每個家庭有多達12公斤的有毒清潔劑,比方洗衣精、洗碗精、洗手乳、沐浴乳、化妝品、清潔劑等,多少都有化學物質,這麼近距離接觸我們,好可怕啊!

 

所以Robin Key Levine利用天然產品幫助妹妹治療外,也研發出簡單成分不需額外化學物質就可以輕鬆清潔居家環境的方式和產品,這樣的無毒產品不僅讓我們更健康,也可以為地球帶來改變。

 

Eco-Me,真是相見很晚,認識這個品牌之後,我打算把家理所有清潔劑通通換成這個,給心愛的bibi和我們自己一個安全無毒有愛的居家環境!

 

 

 

 

Eco-Me官網:http://www.beautywave.com.tw/ 

Eco-Me部落格:http://beautywav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