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多來,做什麼都不順、做什麼都沒有成就感,生活有一點行屍走肉的感覺,起床、吃飯、上班、吃飯、下班、吃飯、回家、睡覺(有時一天只吃兩餐><)找不到對生活的熱情,有時候居然連韓劇、韓綜都提不起勁打開來看,這種感覺很恐怖,儼然就是一個活屍。

 

嘴巴上說沒事,但是我明白是因為失去Bibi,同時失去對很多事的熱情,情緒也常常處於低落的狀態,我努力想讓自己回到正軌(包括部落格),但是很多時候都力不從心,所以這陣子,山姆要我放空放假,看是要待在家裡或是找朋友或是旅行,或是什麼都不做也沒關係。

 

但是什麼都不做更難讓自己好起來,上週回到宜蘭,在我房間翻到高中時的長笛,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新目標,也轉移一下低落的情緒,我重新開始學長笛了,往一個音樂人之路邁進。

 

IMG_3145

 

一直很喜歡音樂,但是都沒有好好學,小時候的鋼琴、高中的長笛,現在通通歸零,覺得自己好不持久,有些遺憾,欸欸,我還真的不管做什麼都三分鐘熱度,堪稱是三分鐘達人。

 

把長笛帶回台北後,很快聯絡老師,很快的星期一就上了第一堂課。

 

我的老師是我羅東高中的學妹,也是送給Bibi追思音樂會的漫響室內樂團羽捷老師,緣分很奇妙,雖然我們是同高中,但是年紀相差甚遠,並沒有在家鄉遇到過,後來是因為Bibi牽起的緣分。

 

看,Bibi對我人生影響多大、佔有多重要的地位啊!

 

第一週,老師給我的作業是注意姿勢、練習呼吸、手指頭位置,還有基本音階的練習。

 

IMG_3146

 

因為我還記得怎麼吹出聲音,所以很快就可以吹一點簡單的旋律。

 

IMG_3148

 

但是呼吸和姿勢就好難調整,畢竟已經是三十幾年的老骨頭,吹長笛完真的挺累,好像做完運動的感覺,老師也說,長笛吹一吹是真的可以練出馬甲線(笑)!

 

20160809_114044_副本

 

我的目標是,學會Bibi追思音樂會上、漫響送給Bi的霍爾的移動城堡,希望很快能吹奏給大家聽,這次一定不要只當三分鐘達人,我練習去了,Go!

 

20160809_114247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