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京習慣搭地鐵移動,本來以為到了京都也一樣,覺得不用費心做太多功課,上了地鐵到哪都可以,把特,這是京都,不是東京!還好表弟有提前告知,原來在京都,靠巴士才移動是王道。


對我們而言,這趟京都旅行,最好用的交通工具可以說是「京都市巴士‧京都巴士一日卷」,如果估算一整天會搭超過三趟巴士,那麼買這一日卷就對了!因為均一區間的京都市巴士及京都巴士單趟車資是230日圓,一日卷售價500日圓,搭三次就超過了。


事前做了好多功課、爬好多文,搞得霧煞煞,原來幾乎每家旅館都有賣,不論是頭兩晚的Hostel,或是後兩晚的町家民宿,都能買到巴士一日卷,再不然,車站前面的自動售票機也能購買,或是直接上巴士跟司機買,還可以一次買多天份,根本無須太慌張。


IMG_7997_副本


我們都是當天出門,直接跟飯店櫃臺買,方便的很!


基本上京都許多熱門景點,都有被涵蓋在京都巴士一日卷運行的區間範圍,像金閣寺、北野天滿宮、銀閣寺、哲學之道、南禪寺、平安神宮、下鴨神社、二条城、清水寺、八坂神社、錦市場、祉園一帶、河原町與烏丸一帶、嵐山一帶等,舉這天為例,我們第一站從京都車站出發到金閣寺。


本來以為在日本搭公車是高難度的事,結果在京都搭巴士一點都不難,京都車站這邊有所有公車路線,找到自己要去的位置,跟著排隊就對了,再不會,現在也都有能說中文的工作人員可以詢問。


IMG_8024_副本


京都巴士就跟台北公車一樣,車上的電子看板會顯示下一站,不太需要擔心坐過站,不同的小地方是,上車從後門,下車從前門,上車不需要刷卡,下車才要刷卡。


說到這,一日卷的用法是當天第一趟車刷過之後,票卡會顯示使用的日期,之後每趟車,其實不需要再刷卡,只要出示車票給司機看就可以。


IMG_8029_副本


那我就覺得很奇怪啊,只是看一眼,司機怎麼知道我拿的是不是今天的一日卷,要是我用昨天的咧?山姆一聽立馬嗆我說:「就有你這種人,日本人才不會有這樣的思維!」XDDDD!


阿人家就台灣土生土長啊,不是說我要投機,是說這種事就可能在台灣發生咩,好啦,想歸想,我們每天可是有守規矩,乖乖買新的一日卷喔!(欸,我不是教你們投機,千萬不要幹這種事,因為我也不知道被抓到會怎樣XD!)


IMG_8031_副本


京都市熱門的景點不管假日非假日都是人山人海,我們早起的鳥兒幸運有位子坐,一路很順暢的到達金閣寺。


IMG_8032_副本


中午利用這張一日券,和表弟約在週六的梅小路公園逛手作市集,梅小路市集在京都規模算大,公園同時還有京都水族館與蒸氣機關車館,好多人攜家帶眷帶小孩帶狗狗逛市集,然後攤位好多,吃的用的都有,足夠耗掉一下午,我在這買到好喜歡、好對我味的手作泡菜,結果吃一半放民宿忘記帶走,到現在還很扼腕。


IMG_8111_副本


下午有公務拜訪,從梅小路公園再搭上巴士,往郊區一點的方向移動,到了西京區的ダクタリ動物病院 京都医療センター,醫院所在的三之宮這一站雖然偏離市中心,不過也還在一日卷使用範圍。


IMG_8124_副本


結束公務拜訪,再用一日卷搭巴士回到京都車站,算一算,這天一共搭了四趟巴士,以單趟230日圓來算,省下了420日圓,大概是一百多塊台幣,兩個人就省了將近兩百五十塊台幣,超級划算。


所以到京都自助旅行,強烈推薦「京都市巴士‧京都巴士一日卷」,秉著部落客就是要樂於分享的原則,還是把相關資訊再清楚說明:


【票券名稱】
市バス・京都バス一日乗車券カード

【售價】
大人:¥500
小孩(6歲~12歲):¥250

退票手續費:¥200

【販售地點】
京都車站二樓的京都綜合觀光案內所、京都車站地下二樓的地下鐵.市巴士案內所、市巴士營業所、京都車站前自動售票機、地鐵車站窗口(僅售大人版)、市巴士向司機購買(數量有限)



延伸閱讀:

【2016京都】再窮也要旅行之Hostel初體驗

【2016京都】當一天偽京都人之町家民宿初體驗

【2016京都】十一月的京阪這樣穿

【2016奈良】奈良鹿的What and Why?

【2016大阪】搶進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早起飛毛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