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頭一回的全身麻醉竟然是在清晨,今天的取卵手術本來安排在七點報到,昨晚接到茂盛醫院的電話,提早到清晨五點半,還好舅舅家就在隔壁,開車到茂盛不用三分鐘,我們睡到五點起床刷牙洗臉,五點十分從舅舅家下樓開車,五點二十從茂盛停車場搭電梯上樓。

 

271478

 

人生頭一遭的全麻,要當一個準時報到的乖寶寶,清晨五點多這個時間,醫院好少人好安靜,但我以為我五點半已很早,沒想到還有比我早的,而且手術室裡面已經好幾位排在我前面。

 

就是因為打了破卵針之後,36小時內要取卵,否則一個不小心會讓卵子被排掉,所以時間都是算得很精準,而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取卵的時間也會不同,是說,真的有人就是半夜在取卵的咧!

 

271480

 

說來,也是一個滿特別的經驗,在這麼早的醫院準備進行手術。雖然要全身麻醉,但我不怎麼緊張,而是很期待,畢竟都辛苦了兩個月,期待的就是這一天,而這一天也是宣告這兩個月成果的日子。

 

271481

 

取卵這天不需要掛號、不需要抽號碼牌,到了手術室之後,透過對講機跟護理站的護理師們報到。之前每一次檢查我阿傻,都穿長褲,裙子才是王道,結果今天穿了裙裝,但是要全身脫光光,花心思準備但是好阿達哈哈哈!

 

手術這天,所有飾品都不能帶,也不能塗指甲油不能化妝不能戴隱形眼鏡,因為麻醉中要隨時觀察身體狀況,前一天晚上十點禁食禁水,以免麻醉恢復中嘔吐發生危險,結果昨晚到舅舅家忘我喝了一口水,還好還沒吞下去就猛然想起來,趕快衝到廁所去吐掉,呼!

 

271483

 

報到之後有三張資料要簽名,山姆和我都要簽,但是簽完他就被請出去了,在手術的半小時以及麻醉退的兩小時,先生都必須在外面stand by,以便有任何狀況時,護理站隨時要摳人。

 

271487

 

開始我的全麻及取卵報告前,我想先問,請問做過取卵手術的朋友,妳們被剃陰毛之後會不會不舒服?

 

我手術後沒有副作用,一回到台北還繼續去寵物展拜訪廠商,一直工作到晚上六點多才回到家,全身上下正常的不得了,不像早上才是剛做了一個全麻手術的人,但唯有一個地方讓我痛苦萬分。

 

就是我的陰毛!

 

被剃掉之後好刺,刺的我大腿超不舒服,不舒服到坐立難安,被山姆笑說因為我的毛太硬XDDDDD!對,就是那種跟男人鬍渣一樣的硬,刺得我難受死了!有一點像剃刀過敏剃太靠近皮膚的不適感。

 

進入手術室換上手術服、戴上綠色手術帽後,量了體重後就被做了這個剃毛服務了。話說量體重嚇到了,竟然50.3公斤,還是穿那麼少那麼薄的手術服的狀態下,而且我還特地把置物櫃感應卡拿下來以免影響數字,所以發胖的副作用給我來陰的,害我以為我都沒有副作用,還瞎開心!

 

術前除了要剃毛,護士還幫我在手腕血管注入葡萄糖輸液,因為長時間沒有進食,所以要吊點滴打葡萄糖。

 

隔壁床打這支針的時候,一直喊著:「好痛!」而且隔著簾子,我能從她的聲音裡聽出來,她真心痛到心坎裡,護士以輕柔的語氣安撫她,整個過程和對話有點嚇人,害我以為需要做什麼超痛超可怕的前奏。

 

所以當護士要把這支針扎進血管的時,我問她:「隔壁剛剛說好痛,是這個嗎?」護士:「對啊,這支比較痛,忍耐喔!」

 

結果針一扎進去,「咦,不會痛啊!」然後很驕傲的跟護士報告:「我不怕打針耶!」是小朋友嗎哈哈哈!吊了點滴、剃完陰毛,在護理站病床躺了一會,就被叫起來帶進手術室。

 

取卵的手術台就跟平常做內診的有點像,有兩個可以跨腳的地方,其他周遭還圍繞了好多機器,我來不及看清楚它們是什麼,就被請上手術台,然後護士們開始在身上做些準備。

 

兩隻手成大字形打開固定起來,護士在我大腿塗上碘酒消毒,麻醫在我的右手腕綁上血壓壓脈帶測量血壓,在手指頭夾上血氧濃度監測器,拿掉我的眼鏡後在我的臉上戴上氧氣罩,告訴我待會就要麻醉,讓我睡著。

 

在還沒睡著前,她看到我右手腕的Bibi刺青,直呼:「好可愛喔,那是小豬嗎?」喂~哈哈哈哈哈!

 

總之聊了一會,明明說會讓我睡著,但我眼睛盯著天花板,怎麼都沒有睡意,好怕麻醉藥劑量不夠,「我為什麼不想睡?」就在我說完這句話,連醫生的影我都沒看到,就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等我再醒來,有一種瞬間移動的感覺,就出現在護理站病床上,誰推我來?哪時來的?完全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是被尿醒,因為想尿尿突然醒來,我帶著輸液下床尿尿,想說應該會頭昏吧,欸,還好耶!

 

尿完尿躺回床上,沒多久,尿意又席來,我又帶著輸液再跑一次廁所,回到病床上,就被叫去換衣服,然後可以離開手術室找老公去。

 

醒來的這段期間,我覺得身體好正常,沒有暈眩不會想吐,下腹部也不會痛還健步如飛,只有尿尿的時候有點刺刺的,還有就是惱人的陰毛XDDDDDDD!

 

山姆在我等待麻藥退去時,去了取精室取精,八點生殖醫學中心的檢驗室上班,準時將他兄弟們送到。

 

271488

 

然後我們下樓批價領藥,接著就是帶著藥物到諮詢室聽取手術結果,以及之後如何服藥。

 

271492

 

因為知道我自己卵巢功能不佳,對於取卵的結果,早做好心理準備,因此諮詢師宣布只在我右側採到一顆卵子時,雖然小小覺得惋惜,左側另外三顆都沒有好好長大,但其實失落感沒有太大,只覺得肚子餓,等一下要大吃一頓哈!

 

只有一顆卵子的情況下,當然老天爺要很眷顧,才能成為那幸福的唯一,但我想只有一顆的情況下登場,才符合Bibi獨一無二、與眾不同的偶像般氣場吧!

 

接下來這幾天,我需要吃術後的消炎、止痛等抗生素藥物外,養卵的DHEA、Q10、維他命D3也不停止繼續吃,這次那珍貴的唯一,院長可能會先採凍胚的方式,然後等待下一次月經週期,繼續打針吃藥,看有沒有機會再多取幾顆卵子。

 

謝謝大家對我試管療程這一路的支持與陪伴,因為BiBi Q也正準備裝潢,好多事一起來的情況下,雖然沒有一一回覆留言,但我每一則都讀好多遍,每一則給我好大的力量,有大家的祝福及茂盛爺爺的幫助,我一定會成為只用一顆珍貴卵子就成為好孕人的好運人!

 

 

 

謝謝你的閱讀,如果願意追蹤我的專頁,會給我更多的動力和鼓勵👇👇👇

 

日常生活@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