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打包,沒太多時間可以寫365。

 

Photo 12-10-13 下午10 35 35

 

因為平常要到醫院和爸輪著照顧媽,只能趁周末留在台北的時候打包,今天早上早餐吃完就開始收拾,中午卡一個帶bibi洗澡,洗完澡又馬不停蹄奔回家繼續包。

 

我認為搬家最痛苦的階段就是打包,今天環顧家裡不知該如何下手,決定用區域來區分。

 

我先收拾電視櫃部分,一櫃一櫃整理,順便檢視哪些廢物該斷捨離,最後丟掉超大一袋黑色垃圾袋的雜物。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真的要搬家了,今天房東那邊稍來消息,降到我們可以接受的價錢。

 

因為新家有電視櫃和衣櫃了,我用不到一年、超好用的大電視櫃和衣櫃帶不過去,只好來找新主人。

 

兩個櫃子都是在IKEA買的,超好用,首先是電視櫃。

 

1327478328-2475555879

 

關於櫃內及細節請見此篇文章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不是我們台北的家搬家啦,還沒那麼快咧,前幾天才看房子,今天就立馬搬家。

 

是我媽啦,今天從安寧病房畢業,搬到樓下的家醫科病房,不過搬離安寧病房怎麼有一種由奢入儉難的fu,ㄎㄎ!

 

安寧病房真的是很特殊的病房,為了讓生命接近尾聲的病人活的舒服有尊嚴,設備和人員都超溫馨,住一住會不小心愛上那裡。

 

不要說我媽,連我都好捨不得離開安寧病房到樓下去。

 

今天下午一點半從安寧病房搬到樓下病房,原本的大四人房變成窄兩人房,空間好壓縮,一下子很不習慣。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山姆想變有錢人想瘋了,繼上回研究成功的道理,現在開始研究孫子兵法。

 

550777_2554375114956_1047570145_n

 

起因是他看了這期的經理人雜誌,裡面提到幾位成功的企業家,例如華人首富李嘉誠、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日本軟體銀行創辦人孫正義,都運用孫子兵法的策略達到現在的成就。

 

向來對錢、對成功很有興趣的山姆,真的很徹底在實行《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這本書裡教的,要變有錢人就要用有錢人的思考模式來思考,有錢人研究孫子兵法,他也要研究孫子兵法。

 

晚上我從醫院回到台北,到診所和他會合後,馬上被邀約去信義誠品找孫子兵法。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已經數不清到底搬過幾個家,最近可能又要搬家。

 

Photo 12-10-8 下午4 50 26

 

why?六行人不是住得好好的?跟好朋友住同社區才能互相照應不是嗎?

 

我想這是大家聽到我們又要搬家時的疑問吧!

 

先複習一下當初為何搬來六人行。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天氣漸漸轉涼了,bibi終於可以穿漂亮衣服,不用再裸體了!

 

今天發表的三件新裝,是乾爹和乾媽上個月從日本福岡採買回來的。

 

第一套:冰店小開!

 

DSC01001

 

哈哈,這件好有喜感,而且超適合的bibi的,因為他有一個超愛吃剉冰的愛人--山姆大叔。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前幾天寫了一篇清朝人vs.鬼娃娃 兜機(どっち)?,請大家票選我有瀏海好還是沒瀏海好,剛剛想公布票數,結果梳光光的清朝人一面倒,算到後面已經懶得算下去。

 

參考大家的投票結果,其實我現在也比較喜歡梳光光的自己,就像有朋友的留言說到,瀏海妹妹頭已經退流行。

 

而且說實在的,那種頭實在太多人留了,喜新厭舊、喜歡特立獨行如我,再留瀏海就沒意思。

 

在此鄭重宣布,到今年年底為止(先來個到年底就好,以免誇下海口卻中途變心),我不剪瀏海,要做一個勇敢露出額頭的梳光光清朝人。

 

DSC01409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來不及了,已經11:38分,只好流水帳亂報告一下今天的行程。

 

今天中午到醫院陪媽媽,媽媽吃的更多、也開始練習抬腳,很有可能快要可以出院回家,但是可以回家她不怎麼開心。

 

因為很擔心回家後沒有專業醫護人員可以幫忙,尤其現在行動不便,做什麼都要靠別人,如果我爸外出她會很慌。

 

關於這點我告訴媽:錢能解決的是都是小事,我們去申請外籍看護就好,反正以前也請過啊!

 

然後bibi的部分,因為上網查了葉黃素跟β胡蘿蔔素含量多的食物,大概就是黃綠色蔬菜,例如青花椰菜、波菜、胡蘿蔔、青椒、甘藍菜等等。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昨天bibi的粉絲頁發布了這張照片。

 

398407_523839800976467_1663833497_n

 

當時他內心的OS應該是在吶喊:是要帶我去哪裡啊?

 

答案揭曉,醫院!

 

bibi這兩天好辛苦,總共跑了三趟醫院、看了三位醫生,結果有好有不好。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今天很早,一大早就起來活動。

 

Photo 12-10-3 上午8 35 39

 

昨天晚上山姆很熱血的說要帶我們去爬山,還很興奮的研究好要去的路線。

 

天哪,爬山是我小時候討厭的運動之一啊!

 

小時候爸媽很常糾我們去爬山,但每次我都爬的要死要活,很不甘願,而且老覺得爬山是老年人的活動。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