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搬來小V之前,我一直夢想有一個廚房,偶爾可以動手做料理,不用每天屈就外面難吃又不健康的便當,真的搬進小V後,除了剛開始很勤勞的煮飯、熬湯、燉肉又煎魚外,後來都只下下水餃、煮煮泡麵,因為女主人手藝差,小廚房在我們家,整個無用武之地。


想當初我還興致勃勃,每晚熬夜做便當,雖然好一陣子沒再這麼賢慧,但身為女性,有廚藝應該還是有加到分,不過我好像比較適合學些旁門左道的廚藝。


昨天晚上到BR4閒晃,晃到無印良品,本來只想買打八折的棉花糖,但我和山姆大叔身上沒半毛錢,又不好意思只用信用卡刷64元,想到奈奈說過無印良品的料理包很讚,家裡還有義大利麵條,那就買回去玩玩吧!


關於義大利麵,我喜歡清醬、乾醬勝過濃稠的醬料,每次都點大蒜辣椒、白酒蛤蜊之類的口味,尤其大蒜辣椒麵,吃過喜來登12廚師傅現做的後,就很難再喜歡其他口味。


偷偷學師傅的作法,義大利麵煮熟後,大蒜、乾辣椒、鹽巴、雞粉爆香後,加入義大利麵拌一拌,就是簡單又好吃的大蒜辣椒麵。


不過懶人的極致,就是連這些繁複動作都要省到最高點,無印良品完全為懶人提供這方面服務,這次買的兩款料理包,分別為大蒜辣椒口味,及橄欖白酒蛤蜊調理包。





大蒜辣椒為兩人份,內有兩包醬料、兩包乾料,價格100元;橄欖白酒蛤蜊是一人份的調理包,價格105元。因為太愛大蒜辣椒口味,我迫不及待先使用了它。





我喜歡吃寬版麵條,所以家裡的義大利麵,都買寬版的。


第一步驟就是將水煮開下麵條,麵條一定要以天女散花的方式下鍋,否則容易黏在一起。


煮沸後再加入鹽巴和一點橄欖油,這個動作目的是讓麵條有緊實的感覺,麵也比較不會爛,而且麵條會帶有點鹹度,和醬料混和後比較容易入味,也避免麵條黏在一起。





義大利麵條煮熟的時間比一般麵條久,我其實不知道要幾分鐘,都是先抓一條上來吃吃看,太硬就繼續煮,過程中最好一邊攪拌,否則黏鍋到時候還要刷鍋底。


好了之後將麵條們打撈上岸。





撕開醬料包淋在麵條上。





乍看這醬料包,還以為是要做炸醬麵咧,顏色怎麼不像大蒜辣椒麵該有的樣子?


不過,日本人的料理都是表裡如一,記得在日本買的泡麵,外包裝長怎樣,裡頭就一定一樣。


繼續撕開乾料包加上去。





有喔有喔~義大利麵的樣子出來了。


晚上的宵夜,就以大蒜辣椒麵搭配鮮奶,健康又美味,而且不花費太多時間,也不需要把屋子弄得都是油煙。





拌一拌,真的是無敵美味啊~無印良品是懶人和窮人的救星!













arrow
arrow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