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聽朋友家的狗有心臟病,甚至因為心臟病離開,都沒想過有那麼一天,bibi也會得到心臟病,唉~~無奈這是瑪爾濟斯狗狗的宿命,八成的小瑪老年都會有心臟病。

 

嗚嗚嗚~~真不想承認九歲的bibi老了,這一年檢查出有水腦症,一直靠藥物在控制,也控制的不錯,只是這半年,癲癇發作竟然變頻繁,從每半年發作一次,到現在兩個星期就會來一次。

 

然後就在禮拜三中午,我準備出門上班,把bi帶到CPU家,他一看到樂虎和小豆還有芽,這麼多人這麼熱鬧,一時興奮想玩,竟然就在大家眼前昏過去,還伴隨著噴尿。

 

因為bibi三天前癲癇才發作過一次,我以為這次又是癲癇發作,趕快跟公司請假,晚上帶去醫院。

 

DSC08908.JPG  

 

經過聽診和心臟超音波、抽血等檢查,醫生證實bibi罹患二尖辦閉鎖不全和腎前性氮血症,簡單說就是心臟病,沒想到這麼細心照顧bi,每年乖乖全身健康檢查,還是躲不過基因的宿命。

 

前陣子牙齒健檢時,另一家醫院的醫生用聽診發現bibi有心雜音,當時提醒我要進一步檢查,所以10月2日還回芸林給蔡醫師照超音波,當時心臟狀況都還好,怎麼才過一個多月,狀況就變嚴重,根據醫生的說法,bibi現在的情況,嚴重了。

 

我不曉得「嚴重了」是有多嚴重,因為除了咳嗽,bibi活動力、食慾都正常,我問醫師嚴重會怎樣?醫師比了比天上,然後說:「心臟病說走就走。」這一段話聽了好椎心。

 

我一直以bibi只是口水嗆到、噎到,原來那是告訴我他心臟病發了。

 

bibi同時有水腦和心臟病,所有的藥物要跟著大調整,開始了心臟病藥物治療,就永遠不能停,藥物也只是減緩他的症狀和痛苦,並不能根治。

 

DSC08948.JPG  

 

接下來的日子是個長期抗戰,不能讓bibi太興奮和激動,好險他性格本來就不愛激動,然後飲食要低鹽低鈉,保暖要做好。

 

DSC08971.JPG 

 

不過為了以防萬一,加上芸林離我們太遠,我決定再多掛一家醫院,星期三到小動物心臟病權威「專心動物醫院」看診。

 

洪院長幫bibi做了心電圖、心臟超音波、X光、血檢,確定bibi屬中度心臟病,二尖辦逆流的情況算嚴重,不過還沒腹積水,不需要吃到利尿劑,現在已經暫停原本的藥物,改吃洪院長開的藥,一天一次就可以。

 

不過洪院長認為bibi的癲癇和昏倒要進一步讓神經專科權威看過,推薦我們到台大動物醫院找張雅佩醫師,目前已經掛好下週三的診,下週三剛好也要回專心複診,希望在我們小心翼翼照料下,bibi可以安穩過日子。

 

家有生病的小童,真的是讓父母心好痛,記得我先前分享過麥麥屋捐款的活動嗎?

 

DSC04939.JPG  

 

雖然我沒有當媽、沒有小孩,但bibi對我就像小孩一樣,照顧bibi就像照顧小孩,聽到他生病,我的心好痛,任何時刻都好擔心,我就已經這樣了,家有生病小童的父母,你們的擔心不亞於我。

 

很多生病的孩子,為了到醫院就醫治療,必須遠離自己溫暖的家,往返醫院和家裡,不只病童難受,家人也是勞累,好在有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

 

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的成立,是為了那些離家到都市來就醫的孩子,來自遠地的病童和家人不再需要為了就醫奔波,回到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就能感受到和家裡一樣的溫暖,這裡有廚房、有房間、有客廳、有浴室、有兒童閱覽室,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樣,可以獲得適度的休息。

 

藉著這篇bibi近況報告再來提醒大家,已經年末囉,麥麥屋你捐了嗎?十二月底以前回捐可以兌換蛋捲冰淇淋喔!

 

我的麥麥屋在一天一點積少成多累積下,現在已經沉甸甸好沉重,準備來寫劃撥單捐給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基金會。

 

1320049931-1647525828.jpg 

 

回捐方式:

◎郵局匯款:利用撲滿隨附的郵政劃撥單,至郵局進行匯款

◎線上捐款:可於基金會官網,進行信用卡線上捐款

◎親自前往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捐款

 

2011年12月31日前完成回捐動作,並在匯款以及線上捐款時,註明「麥麥屋」愛心撲滿認養行動,「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就會將收據與蛋捲冰淇淋兌換卷統一於2012年1月前寄送給捐贈者。

 

希望每個生病的孩子,都能像bibi一樣,受到悉心的照料喔!

 

麥當勞叔叔兒童慈善基金會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