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一直覺得自己有個地方很怪,但一直找不到是哪裡怪,晚上下班、陪bibi散完步,回家準備卸妝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我忘記上睫毛膏。

我這個人手拙,不會畫眼線,睫毛膏相對就很重要,有沒有上差很多,忘記上睫毛膏,一整天眼睛就超沒神,隨時都像剛睡醒,所以睫毛膏的力量還真大。

剛好Joshie問我有關睫毛膏的問題,其實我也不是很專精,不過剛好舊的用完,買了L'Oréal 新上市的雙倍延伸雙效睫毛膏,就寫來跟大家分享。



大家應該用過很多款睫毛膏,這也不是一個推薦文,只是使用後的心得報告,純屬個人意見及個人體質適用,問我太多專業問題,我肯定答不出來,因為我的妝真的很菜,看我學眼線學了這麼多年還是學不會就知道。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很久沒有這麼認真讀書,但是bibi進入我的生活後,我讀了好多有關狗狗的書,還訂了一年期的DOG NEWS雜誌,其實我還衝動的想去修動物行為學。



最近因為bibi咬我的問題,我不斷在網路上、書上尋找答案,戴醫師根據我的文字敘述,初步判斷是:「馴化不良!」建議我上課解決問題。

在參加戴醫師的講座、報名課程之前,很多朋友也給我建議及經驗分享,非常感謝ladyinsatin奈奈吳蘇三康妮、patty、胖皮、egg、姞米婆婆、汪、mavis0210爾康CPUeliza888、知秀(依照留言順序),還有公司同事們的關心及建議,聽完你們的話,我比較安心也比較放心。

說起我這個人,對很多事的求知慾不強,尤其八卦,唯獨和bibi有關的一切,我迫不及待想知道答案,即使家裡已經有不少跟狗狗相關的書籍,網路也可以找到很多前人的經驗分享,但我前天晚上還是到誠品抱了三本書回家。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我很懶,如果能的話,真的很想不要化妝,這樣每天回家就不用花時間卸妝,可是從第一次化妝出門的那天起,就注定我要化妝過日子。

為什麼我這樣說呢?因為一化妝到學校、到公司,大家看到的妳就是有化妝的樣子,輸入妳的印象就是有化妝的臉,突然有一天沒化妝了,人家就覺得哪裡不對勁、哪裡不正常,對同學、同事來說,有化妝的才是正常。

這種例子還出現在上班怎麼穿上。

進公司的第一天,我特地穿了及膝裙、高跟鞋、西裝外套,看起來頗有幹練女強人的架子,但一坐就坐十幾個小時,穿的這麼正是實在不怎麼舒服,再加上環顧四周,大部分同事都是輕鬆的打扮。

於是第二天,我開始穿牛仔褲、polo衫,第三天、第四天....一直到現在第四年,我從偶爾穿高跟鞋、偶爾穿休閒,最後隨便到穿人字拖就來,這一穿也讓我走上越來越不時尚的不歸路。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昨天晚上,應該是說今天凌晨,小V家裡發生一件非常嚴重的大事,我的狗兒子、天使bibi竟然把老娘的嘴咬傷,害我鮮血直流。



bibi向來溫和有禮,在客人面前從來不會出現攻擊的舉動,一直都是大家眼中的天使,可是老娘我卻多次見他呲牙劣嘴、面露兇光。

bibi露出這種凶神惡煞的樣子,幾乎都在夜深人靜,向霖熟睡、只有我和他的時候,他這古怪的行為已經持續一個多月,讓我非常非常困惑及困擾。

我們每天相處的模式是這樣的。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益母草有一段時間了,雖然速度很緩慢,冰箱上還有好幾瓶在跟我對看,但我已經在期待經痛快點滾。

這段時間身邊的朋友個個都加入喝益母草的行列,說真的,這真的是一個簡易的保健方式,解救我們眾女性朋友。

女性朋友年齡增長到一個階段,除了外在皮膚要保養,內在身體保健也很重要,不過我這個人太愛吃垃圾食物,養身從來跟我劃不上等號,一開即喝的益母草被研發真是我的救星。

每次生理期第一天,我必定得承受經痛之苦,痛到臉色發白、在床上打滾,雖然生理期還沒到,但是喝益母草一小段時間,加上最近調整睡眠時間,我自己感覺精神還有氣色都比以前好多。

以前沒化妝出門,常常被被向霖唸半天,說模樣嚇到他同事,他同事還不好意思、婉轉地說:「你女朋友好樸素喔!」說來說去,就是要說我讓他丟臉,吼~~也不看自己肚子多圓。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公司就在內湖COSTCO附近,三不五時買雞肉捲當晚餐,是我們在忙碌工作中的一點樂趣,否則平常大家都只是叫便當,隨便就打發掉晚餐。

昨天,我們又找到理由上COSTCO採購晚餐。

我們的勝鴻哥,除了是本中心的副總編輯,帶領大家在新聞領域中向前衝外,他還是一個業餘賽車手。

我坐過他開的車,如果他的車是敞篷車,坐後座極有可能被甩尾甩掉,連醜弟坐他的車,都被甩到吐。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狗狗到底要不要穿鞋?

我想正反意見都有吧!



有人說,夏天豔陽下的柏油路溫度很高,狗狗穿鞋可以避免灼傷。

有人說,很多體外寄生蟲是從腳部接觸後,躲藏在腳趾縫中,再爬上狗狗的身體偷咬,所以穿鞋可以防蟲。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老早就聽馬麻說,他們公司很多叔叔阿姨家裡都有狗兒子,我就一直在猜,馬麻什麼時候安排我們見面,等了好久,昨天終於跟其他同學見到面了。

這次聯誼的同學們除了馬麻公司同事的兒子、女兒外,還有救很多流浪狗狗的台灣小姐Lydia阿姨,帶著傳說中的龐弟、小小跟萱宣到場。

馬麻他們為了讓我們可以盡情玩樂,不會被一些不禮貌的老闆跟客人大小眼,特地挑選了龍潭有名的老爸的後花園,這邊可是歡迎狗狗光臨的餐廳喔,而且還有一片可以讓大家奔跑撒尿的大草坪。



就先一一介紹這次參與的同學們。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BIBI住在台中的時候,和親媽媽妹妹幾乎足不出戶,除非吳把拔要回宜蘭頭城阿嬤家,或是去寵物店洗澡,不然哪有出去兜風這檔事。

兩隻井底之狗沒見過什世面,要出遠門就被吳把拔塞進運輸籠裡,到達目的地才會出來放風,所以BIBI剛到台北時,有點社會化不足的傾向,怕車怕喇叭聲,也怕跟一堆狗狗玩。

要接BIBI來住之前,我就做好心理準備,不怕花錢不怕麻煩,就怕不夠時間多陪他。

以前在台中還有妹妹作陪,家裡也還有舅媽跟舅媽幫人帶的小孩,但是在台北,向霖跟我,一個早出晚歸、一個午出更晚歸,平常大部分的時間,都是BIBI獨守空閨,所以一到放假,我們都想帶著他趴趴走,帶他多看看世界。

從三月底開始,每個假日我就會安排戶外踏青或到寵物餐廳跟其他的狗狗玩耍,每次BIBI都很期待;而他出門得要有專屬的坐騎,最早是用表弟給我的點點背包,背著BIBI上陽明山。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一個月一次的生理痛不是病,但是痛起來要人命,我每次都得痛到臉色發白,很羨慕不會生理痛的朋友,以及已經沒有生理期的婆婆媽媽們。

為了解決生理病痛的毛病,我算是喝遍了各種補藥,有小時候媽媽煮的四物雞湯、四物湯茶包、中將湯茶包,還有舅舅藥廠出品的百樂源液。

以上這些我都不喜歡,尤其燉煮的四物雞湯更是我的惡夢,雖然說充滿媽媽的愛心,可是每喝一碗都好像打了一場戰。

四物雞湯裡有一整隻雞,還有當歸、川芎、枸杞拉哩拉雜一堆中藥,可以補氣調經,氣血不足、手腳冰冷的女性最適合,但是味道我超討厭,常常喝一口就想吐整碗,尤其加雞下去燉,湯都很油,喝完四物雞湯,我一定要配一顆糖果。

雖然說老媽是一片用心良苦,但自從搬離家裡自己獨居後,我也終於脫離喝四物湯的苦海。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