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油品讓大家好氣好傷心,到底外面還有什麼可以吃,人食用的食品都已經這樣黑心了,不敢想像寵物食品會用什麼五四三去製作,最安心的還是自己來。


說起來,屋哩Bibi醬已經好久沒有吃民間的食物,不論是主食還是零食,都是小女親手製作,今天嘗試一個沒有做過的新零食,結果一個大成功,有鑑於近來食安問題多,想吃什麼最好自己來,所以立馬要來跟各位爸爸媽媽分享,因為不管是毛小孩還人小孩都可以吃,而且還很好吃喔!


IMG_7702_副本


玻璃罐子裡黑壓壓的東西就是新嘗試的零嘴兒,個人覺得大人吃也很唰嘴,搞不好是一個下酒菜,改天請山姆跟啤酒搭搭看。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文為ASUS Padfone S邀請文》

是手機也是平板的ASUS Padfone又有新作了,去年六月也曾參加Padfone體驗會,當時第一次看到這台變形金剛(誤),就覺得實在是很酷,這次又有機會體驗最新的Padfone S。

 

IMG_7582

 

上次體驗時雖然已說過,但也還要再說一次,「二合一真的太酷了!」不需要打開無線基地台分享,直接把手機插上平板,立馬從小螢幕變成大螢幕,拿來看我最愛的韓劇、韓綜,真的是好方便。

 

最近週日下午,我們會盡量外出,因為待在家很容易想睡覺,一睡覺就把時間浪費掉,所以中午回山姆家跟山姆爸媽吃完中飯,就會去找咖啡廳,山姆看書、我看韓劇。(噗,我好沒有上進心!)

 

嘿嘿,今天看的是花樣青春,喔,超好看,有笑有淚,還可以看到各種不同的風景,我實在好愛看花樣背包旅行系列,其中,青春最好看,因為爺爺姊姊們畢竟有點年紀,製作單位不會安排太困難的國家,一般都是歐洲常見國家,青春才會去到罕見國家,看到罕見景致。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系列來到第四集了,姊會努力挖掘更多會演又會唱的花美男們,造福各位姊姊妹妹婆婆媽媽。

 

最近因為《奇皇后》而成為大勢演員的池昌旭,其實我沒有真正看過他的戲,前陣子他來台會後宮們,我以韓流研究員的身份、用公關票前去考察,尬的,不得了了,不能亂參加見面會,尤其公關票坐太前面,我整個被電暈。

 

IMG_7185_副本

 

池昌旭本人長得好可愛好帥、身材好得令人流口水,待人待粉絲超親切,更重要的是,唱歌居然好好聽。

 

喔,原來他也和姜河那一樣,有不少音樂劇演出的經驗,因為喜愛唱歌,雖然沒有發行過正式專輯,但參與的多部戲劇中,都會親自演唱OST。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韓語因為有70%的詞彙來自漢語、10%來自英、日語等外來語,所以就算不懂,偶爾還會聽出幾個好像猜得到的單字,很有意思。

 

所以,最近我開始聽韓國的廣播電台,用電台練聽力、練用詞、練語調,還順便可以認識新歌及先前不認識的歌手。(這篇我有點不知道該分在【韓流報告】還是【韓語自學】,想練習聽力的人、或想了解韓樂的都很適合,好像分哪一類也都可以吼。)

 

這幾個是我下載的韓國廣播電台APP,第一個紫色外星人是MBC電台的MBC mini,第二個猴子聽廣播是SBS的電台,第三個劉寅娜和第四個Super Junior厲旭是KBS的cool FM。

 

Screenshot_2014-09-13-10-52-37

 

一開始下載韓國廣播APP是為了收聽《無限挑戰》成員的廣播特輯,這一集會在今天晚上於韓國播出,廣播部分9/11,從韓國時間早上七點開始,一直到韓國時間隔天的凌晨兩點,都有無挑成員主持的廣播節目,特別的是,這是劉在石、鄭俊河、鄭亨敦出道後首次挑戰擔任廣播DJ。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又要來韓語教學了,김밥是紫菜包飯,外型與壽司一樣,但是在韓國,它叫做紫菜包飯,發音為kim bap,記得了,去韓國的時候,可不要對著老闆點sushi。

 

奈奈今天出發去香港三天,她留了一盒煮多的白飯給我,想想家裡也沒有什麼菜可以配飯,冰箱只有平常弄給Bibi吃的紅蘿蔔和小黃瓜,然後我一人吃也懶得做大菜,加上自從韓國買回來麻油後,就一直想著如何用韓國麻油做料理,那乾脆就來做簡單的김밥。

 

김밥跟日本壽司最大的差異在於飯,壽司用的是醋飯,紫菜包飯用的是麻油和鹽調味的飯,兩種我都喜歡,但吃起來麻油的比較香。

 

IMG_7386_副本

 

而且對我來說,麻油飯比較不會出錯,醋飯我怕比例調不好味道不對。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高俊熙真的好適合短髮,她的短髮造型是我的目標!

 

hair_pics_file_1373513118

 

不明顯的層次,厚重齊長的髮尾微微向外翹,許多韓妞也都頂這樣的髮型,完全是我的菜,好喜歡。

 

我一直以為那是必須要燙才能擁有的髮型,前陣子找Tino修頭髮時,經過他的提點才知道,原來,韓妞那微微翹的俏皮短髮,都是靠平板夾夾出來的。

 

於是我決定要好好練習電棒捲、平板夾,俗話說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連自己的頭毛都搞不定,還能成什麼大事!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次的首爾自由行,帶了一家大小共十人,每個人想去的景點、想吃的食物、想買的伴手禮都不同,我這個菜鳥導遊為了能隨機應變,必須要隨時連上網查詢資料,以便立馬更改行程。

 

以往出國都使用手機電信公司的漫遊,但我發現漫遊的方式訊號有時很弱,而且五天自由行下來,費用太高,沒有一千五跑不掉,所以這次也選用行動分享器。

 

IMG_7041_副本

 

這次韓國行合作的是特樂通的WI-HO行動分享器,就是網路上大家俗稱的「名片機」,薄薄一小片,真的很像名片盒,攜帶起來好輕巧。

 

WI-HO的行動分享器沒有流量限制,可以瘋狂上網,漏掉的韓劇也可以在韓國直接追,更有fu哈!而且韓國網路已經是4G,速度真的嚇嚇叫,我都直接趁在韓國時,把想看的韓劇下載下來。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비빔밥是什麼咧?來韓語教學一下,밥是飯、發音為ba,비빔是混合、發音為bibimn,組合起來,비빔밥就是拌飯。

 

這幾年來被韓流洗腦洗好深,每天都想著吃韓國料理,韓國料理怎麼可以那麼好吃啊啊啊!因為太好吃太想吃,所以家裡也備了韓國麻油和韓式辣椒醬,想吃的時候可以自己來。

 

昨天突然很想吃비빔밥。비빔밥通常會用好幾種炒過的蔬菜加米飯再加韓式辣椒醬,拌一拌簡單又好吃。

 

但我懶得炒,也不想炒,弄得廚房都是油煙,所以全部用燙的,我準備了小松菜、豆芽菜、紅蘿蔔、金針菇、海帶芽、泡菜、雞蛋、牛肉。

 

IMG_7058_副本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第一次造訪청계천(清溪川)是2009年夏天和媽媽,第二次是2013年秋天和山姆,第三次2014年夏天家族旅行。

 

IMG_7004_副本

 

我真的是好喜歡청계천(是清溪川的韓文,因為在學韓文中,盡量把韓文字寫進來,每次看每次背以增加印象),可以的話,每次到首爾,都想去見它一下,尤其夏天,到了清溪川會有一股幸福感。

 

其實清溪川很長,從仁王山為起點向東穿過首爾市中心,總長約13.7公里,流經首爾市區的部份約5.8公里,一般市民聚集及遊客觀光的清溪川,泛指東亞日報前一直到新踏鐵橋間,有噴水池、瀑布、清溪川模型、步道與探訪路這一塊。

 

去年寫過這篇《在清溪川野餐》,有多一點的清溪川介紹,再多請網路自行估狗。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韓流已經從娛樂圈燒到美食圈,韓國夯什麼,什麼就會夯!

 

前陣子,風靡韓國的蜂巢冰淇淋燒到台灣東區,一開幕就大排長龍,我到現在還沒機會嚐嚐,但聽說,首爾已經不流行蜂巢冰淇淋,現在當紅的是這個。

 

20140818_150410

 

在臉書貼出這張照片,果然引起大家的好奇,這灰灰一陀是蝦咪?毛線?棉花?貓毛?能吃嗎?

 

哈哈,真的是一個很有創意的產品,照片就足以引起話題,這是一個很奇妙的閃電烏雲冰淇淋。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