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郊區有很多可以帶寵物同住的酒店、度假村及民宿,所以帶寵物到日本郊區旅行時,住宿不是問題,但是在東京市區,就要比較費心。

 

東京當然也有可以與寵物同房的酒店,而且還是不錯的酒店,像是迪士尼度假區的希爾頓東京灣大飯店東京樁山莊飯店新高輪格蘭王子大飯店Agora Place Asakusa等,但是價值不菲。

 

以新高輪格蘭王子來說,這家看起來很素惜,我本來想訂它的,可是它的價錢,我們兩人一狗住一晚,要台幣快一萬塊,住五個晚上會吃不消。

 

未命名

 

而且Bibi吃鮮食,我需要有廚房料理他的早餐和晚餐,所以這次就沒有選擇住酒店。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玩過這麼多場密室逃脫解迷類遊戲,場場都精彩、場場玩下來都懷疑自己是不是笨蛋,怎麼每次都差兩分鐘,每次都要喊,只要再給我兩分鐘,我一定會逃脫!

 

這次,終於我不再是笨蛋啦!

 

_MG_4719

 

這次的遊戲跟以往很不一樣,分兩組隊伍競賽,因為有競爭對手,完全激起我們的鬥智,過程讓我更覺得自己在玩Running Man哈,因為先搶到寶物的先贏。

 

這款遊戲是笨蛋工作室新推出的遊戲,下面這是關於遊戲的說明: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喜舖行動電源真的好美,出門在外拿出來的時後,都會吸引旁人目光哈!

 

IMG_6129_副本

 

話說我們家的行動電源一直很man的由山姆負責攜帶,一來也因為我的Note3有多一顆電池,所以我也就沒跟他爭搶行動電源。

 

但出門在外,我們這種手機用得凶的3C人,很容易用過頭就沒電,雖然有電池,可是穿穿脫脫實在很麻煩,而且我也怕老是拔來拔去,手殘的我會不小心把背殼搞壞,或電池拆了不小心弄丟。

 

所以其實也是很需要有個行動電源在身上。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個主題2009年我也寫過,那時候Bibi還沒開始餐餐吃鮮食,所以我有打包飼料去,但最後也是吃了好多好料,飼料一顆都沒動。

 

基於那次旅行在寵物民宿及寵物餐廳甚多的度假區輕井澤,要找到寵物吃的料理相當容易,所以我並沒有太擔心Bibi出國的飲食問題。

 

而這次,雖然沒有去到寵物餐廳,但更不擔心飲食了,因為Bibi開始吃鮮食,我只需租有廚房的公寓,上超市採買新鮮食材,回家料理給他吃,一切就跟在台灣一樣啦!

 

IMG_5244_副本

 

所以第一晚,我們就上超市去。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次的Bibi日本行,本來打算Long Stay,所以早在狂犬病爆發前,就已買好停留十五天的機票。

 

結果半路殺出狂犬病,讓我們的行程延至半年後,半年對老狗Bibi來說,等於人的兩年,身體狀況大不如前,以致於我們不敢待太久,旅程縮減為六天。

 

六天的旅程裡,希望Bibi的生活變動降至最低,因此,我們把推車、睡窩都打包去,並且找了可以開伙的公寓,維持餐餐鮮食的生活。

 

IMG_5172_副本

 

五年前去輕井澤時,我們並未攜帶推車,除了當時Bibi沒有生病,身體狀況很好之外,也因為五天均待在輕井澤,度假區不太需要使用推車,大部分時間是將Bibi放置在腳踏車籃,騎腳踏車逛輕井澤。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日本規定,寵物入境前7天內,要到輸出國政府檢疫單位進行檢疫,2009年我們在公館的台北檢疫站檢疫,今年,我們選離家近的松山機場檢疫站。

 

IMG_5107_副本

 

檢疫呢?並不是做什麼特別的檢查,大家可能被檢疫兩個字給誤導,以為是很繁瑣的一連串檢查,其實就只是掃一掃晶片,交付相關文件,檢疫人員核對無誤,就會開出一張證明你家寵物健康無虞的證明。

 

當然,來檢疫之前,所有文件都必須備齊,需要攜帶來的有寵物本尊、輸出犬貓免疫注射證明書、護照、機票影本、日本的健康表格FormA、FormC、日方發的批准文件。(這些資料是走到這,你手上一定都會有,前面幾篇我也都寫過的!)

 

到現場時,檢疫人員會請你填寫輸出動物及其產品檢疫申請書。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文為飛利浦健康氣炸鍋邀請文》

久聞飛利浦氣炸鍋大名,仰慕它好久,終於有機會感受它的威力。

 

分享食譜之前,要發一下炫耀照。(是說我等不及給廠商看稿,早就在臉書炫耀過了XD)

 

IMG_4729_副本

 

這個黑森林蛋糕可是用飛利浦健康氣炸鍋做出來的喔,不只好看還超好吃,經過多人認證,端出來實在是好威,不敢相信這是出自我之手。

 

氣炸鍋是廠商借我給體驗的,這兩個禮拜內,用的非常徹底,三餐加點心,幾乎沒有開瓦斯爐,完全用氣炸鍋完成。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我的實作報告系列不敢說是食譜分享,畢竟今年才開始接觸烘焙,還是很菜的菜鳥,而且又是無師自通,沒有跟專業老師上課,對不對我也不能確定,所以實作報告只是用來記錄材料比例和製作步驟給自己看,歡迎前輩們來指正,菜鳥們來交流。

 

今天的實作報告是我很愛的輕乳酪蛋糕,因為愛,所以更要記錄下來,才不會每次要做的時後,又要爬一堆專家的參考文,搞的七手八腳、手忙腳亂。

 

IMG_5045_副本

 

我用的是7吋的圓形烤模,比例是蛋白3顆、蛋黃3顆、奶油乳酪150g(也可用一般的乳酪片)、鮮奶150ml、玉米粉50g(還可以再少一點)、細砂糖20g(牛奶乳酪糊用)、細砂糖40g(蛋白霜用)、檸檬汁1小匙。

 

我第一次製作輕乳酪蛋糕用的是常見的配方,一半低筋麵粉、一半玉米粉,結果成品並沒有像外面賣的那樣軟綿綿,我想要軟綿綿的口感,於是第二次,全部用玉米粉。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距離Bibi出發去日本還剩下一星期,這個星期進行到開立健康證明。

 

日本規定,入境的寵物必須在出國前7天內,到輸出國政府檢疫單位進行檢疫,檢疫之前、也就是出國前7~10天內,則要經由國家認可的動物醫院開立健康證明,所以這兩件事可以排在同一天進行。

 

不過我們前天到天母找小鹿剪頭髮,算算那天剛好是規定的7~10天內,就先到楊動物醫院開證明,2009年,也是楊醫師幫我們處理出國的健康報告,所以還是回楊動物醫院,但這次是陳醫師幫我們檢查及寫報告。

 

10170814_846273895399721_8067550885061540528_n

 

在台灣還不是狂犬病疫區以前,寵物到日本填寫的健康證明是農林水產省動物檢疫所規定的Form AForm B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昨天和朋友吃飯,他提起女友迷完《來自星星的你》及《主君的太陽》後,陷入生活頓失重心的恐慌,這絕對是韓劇新手會有的症頭,想當初我在《秘密花園》之後,也經歷過這病程,直到越看越多、後宮花美男越收越多之後,症狀才完全解除。

 

朋友請我推薦幾部女友可以追尋的韓劇,說到這,實在有說不完、推薦不完的名單,韓國流行文化能在全世界發光,真的有非常過人之處,是一條踏上就回不去的路,以韓劇來說,無論編劇、演員、配樂、場景、服裝,任何一個細節都非常專業以及講究,現在很多電視劇會有讓人在看電影的fu。

 

但一下塞太多我想新手也沒辦法消化,所以我們不要追溯太遠,就從2010年開始,追完以下幾部經典必收韓劇後,不用我推薦,其他的你就會自己找來看了。

 

NeoImage_副本

 

在此之前要說明一下,一部戲好不好看滿主觀的,我列出來的經典指的是,就算不看韓劇的人,也會知道或聽過的劇名,這代表著這部戲有過人之處,要馬就是劇本非常棒、不然就是演員很大咖、再不然就是話題很足夠,才能讓不接觸的人也耳聞過,當然還有很多非常好看,族繁不及備載,你先看完以下的再說。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