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發文收視率好像不大好,但是堆積如山的照片和文章快把我的記憶淹沒,只好趁著歲末年終,趕快來個大出清(有沒有去無印良品歲末特賣啊~我昨天衝到第一天的第一批,特賣會一直到11/30喔!)尤其東京遊記,再拖下去只會又酸又臭啊~


話說日本,是一個讓台灣人又愛又恨的國家,老一輩的,對它的恨多過於懷念;新一代的,對它的愛遠超過歷史的教訓。


不得不承認,我是那新一代,非常崇日、非常哈日的代表,小時候偷偷希望自己可以是日本人,看日劇、讀日雜、聽日文歌,高中還上一對一日文家教,就是希望有天可以移居日本,當個偽日本人,不過少壯不努力的關係,我到現在還是只會五十音。


哈哈~也不知道在鋪陳什麼,唉悠~是要說,去了兩次日本,我整個很想打包搬過去耶,那裡不只是全球設計、時尚重地,還是狗兒們的天堂,我的bibi應該屬於那啊!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身為無印良品迷,怎麼能錯過拜訪無印良品大本營的機會,上回到日本,因為行程太擠,加上同行的夥伴沒人特別想去,我也就不好意思硬把它排進行程。


不過這次就不同了,整個團每個人都是Muji Fans,出發前就下豪語:「我要去搬無印良品!」嗯~真的不誇張,最後大家真的用搬的啊!(滿到在路邊塞行李箱耶~)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我一天工作十小時,這十個小時期間,不間斷使用網路,回到家,還要花一半時間泡在電腦前,算是很嚴重的網路上癮症,因為這個症頭,導致我即使出國逍遙,還是要在包袱裡打包一台筆電。


上個月底、這個月初,安排了日本血拼行,電腦當然是必備行李之一,在搜尋自由行資料的過程中,發現很多部落客都帶著Eee PC出遊,1.14公斤的Eee PC,被輕巧的塞在包包裡,完全不造成負擔,當下看的我好心動。


不過我的老電腦華碩M5雖然已經有點年紀,倒也還沒到壽終正寢的地步,為了出國砸錢買Eee PC的念頭,也就理智的打住。


但是你們說巧不巧,是吸引力法則的關係嗎?居然讓我發現華碩正舉辦部落客Eee窩瘋活動,有50個名額可以擁有Eee PC 901兩星期,打著帶Eee PC同遊日本的如意算盤,毫不考慮按下「我要報名」。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我想很多人都曾為了築地市場拼過吧!不是拼早起、就是拼不睡,為的就是那軟綿綿、入口即化的握壽司。





我不敢吃生魚片,但是築地市場對我來說,依舊有一股強大的魅力,尤其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總是會莫名的high起來,不自覺加入人家的小團體,所以築地市場,絕對是我們此行的重點行程。


不過究竟要幾點出發?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來到東京的第一餐,居然就以湯品作為開場,這下湯向榮可開心了。(照片看起來不太開心耶~)





湯向榮就是山姆大叔啦,改名前叫向榮,改名後叫向霖,因為太愛喝湯,同學叫他「湯向榮」,我則是很愛在他喝湯時,唸順口溜:「塔滑湯灑湯向榮!」哈哈哈哈,好像在祝他雖,好壞喔~


「Soup Stock Tokyo」,遍及東京都各大車站地下街,展店速度之快,和台灣的85度C有的尬,除了東京,名古屋、靜岡、岐阜、仙台、成田空港、中部國際空港也都有分店,是日本非常知名的湯品專賣店。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大部分前往東京旅行的遊客,多住在新宿這個超級大站,JR東日本、東京地下鐵、小田急電鐵、京王電鐵、都營地下鐵都經過此,根據統計,新宿車站每日使用人次,以出入閘人次計算,JR路線為157萬,居日本第1位,其他地鐵總和則達每日364萬人次,是世界上最高使用人次的鐵路車站。


第一次到東京就住新宿,從早到晚湧現的人潮活生生把我嚇到,不想每天出門和回家都和東京人車拼,這次就不打算住在人潮密集的地帶,結果選了一個超冷門茅場町。


茅場町冷門到在東京念了幾年書的小米缸一聽到,都是一陣錯愕,因為茅場町距離日本橋相當近,是個老人密集的地區,一大群年輕人住這幹麻啊!


事實不然喔,茅場町根本是個天堂,離築地只有2站、離無印良品有樂町旗艦店5站、到六本木Midtown日比谷線一搭就到,去哪都方便。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今年都快過完,眼看每年至少出國一次的計畫就告吹,我和山姆大叔一個多月前開始策劃出國旅遊,因為沒有太多時間和金錢,原本想就近到香港吃吃喝喝,剛好奈奈要為新書到東京找資料,CPU和阿wii也有事要前往日本,大家揪一揪,再加上老賴、胖虎,隔天趕來會合的小男友,變成好大一團東京團。


決定目的地後,我們每天以e-mail相互報告行程,這一次的東京行,大家各有目的,時而解散、時而集體行動,是個自由行中的自由行。


出發日期在10月31日,過完生日沒幾天,整個十月多采多姿,雖然成員中有人因為工作、公事而出國,但一想到能出去晃晃,大家心情還是一整個high。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想當初動買單眼相機的念頭,就是為了幫bibi留下美美的照片,生日禮物定焦鏡到手後,bibi也是我測試鏡頭的不二狗選。


先聲明,我是攝影菜鳥,追求的只是自己覺得好看就好,不要跟我說什麼深奧的攝影道理,我一定不懂啊!





這開喜bibi的造型不是我弄的喔,在我們家,也只有山姆大叔會這樣整bibi,居然趁bibi愛睏懶得抗拒的時候,把他包成開喜婆婆,小bibi寬宏大量不計較,就這樣瞇眼睡起覺來。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白天吃了一頓豐盛的Brunch,晚上例行的生日聚餐,挑選熱熱鬧鬧的燒肉大餐,時間約在晚上七點,買完鏡頭後,我們還奔回家小歇一下,六點出門準備拿蛋糕。


說到蛋糕,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變成一種壽星的壓力,每次準備的蛋糕,總是要突破再突破,要趕快搶還沒被買過的品牌。


小男友幾年前生日的瑪莉葉蛋糕、奈奈前年生日的向日葵蛋糕、奈奈去年生日的Häagen-Dazs、我去年生日的金礦瑪爾濟斯蛋糕和milk houses的漢堡蛋糕、小妮今年生日的Black As Chocolate,還有奈奈今年的hello kitty蛋糕,每一次出場的蛋糕都很有特色,也讓與會的來賓們讚不絕口。


這不成文的規定,讓壽星生日不能過的太輕鬆,要絞盡腦汁想一下蛋糕花招。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我29歲了,29歲生日這天剛好是星期日,星期日睡醒,如果能來一頓豐盛的Brunch,那就是一個完美的開始。





雖然是星期日,山姆大叔一早還是趕赴帝寶處理案子,本來打著如意算盤,想叫他安排我生日這天混進帝寶參觀,給我來個「撒必思」,不過這種重家之地,我們小老百姓出現在裡頭,似乎太突兀,我還是多睡些,等山姆大叔回來,再去享用星期天的Brunch。


29歲的第一餐,我挑了富錦街上的Woolloomooloo,一直很喜歡富錦街的fu,尤其不用上班的日子,富錦街更顯悠閒。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