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字拖小姮公告


合作相關事宜請聯絡:
terri1026@gmail.com

目前分類:人字拖小姮辦喜事 (45)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我的頭髮超黑,年輕時也曾跟著流行染過髮,不過隨著年紀增長,反而很愛自己天生烏黑亮麗的髮色,至少有十年沒染過髮,本來也至少有十年沒燙髮,直到前年才終於又燙頭髮

 

因為多年來一直保持著不染不燙,所以我的頭髮超健康,沒有分岔、毛躁的困擾,本來很以此為傲,結果對新娘而言卻是個小困擾。

 

拍婚紗前,造型師就說過我髮色太黑,不好搭假髮片做造型,建議我去染一下,可是我又不想為了一次拍照,打破多年未染的原則,所以那次就直接上場,拍出來的效果也還好啊!

 

後來上週到新秘工作室討論造型,新秘也說我頭髮太黑、太重,不好做造型,建議我自己用泡泡染處理一下。

 

好吧,看來非染不可,昨天星期天,我就買了很流行的泡泡染抱佛腳。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第100天了!

 

離婚期越接近,休假就越不得閒,第100天也要來報告今天的流水帳,依舊跟婚禮大小事有關,沒辦法,已經進入倒數計日階段,沒別的比這重要了。

 

今天的行程是這樣,早上去台大動物醫院拿bibi的癲癇藥,下午和婚顧Yvonne還有飯店開會討論流程,完了之後要去杏立博全惡補一下。

 

所以今天不能化妝,只好在陰天以墨鏡造型登場。

 

Photo 12-5-10 下午12 21 12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最近最煩惱的就是喜帖怎麼發。

 

Photo 12-4-20 下午12 04 57  

 

如果我超有錢,嫁豪門或本身是千金,就通通不收禮金,遊民我都請XD。

 

但現實是,我們只是一般人家的女兒啊,婚禮還是很需要各方人士的贊助,所以這喜帖到底要送到誰手上,才是最得體又不造成別人困擾,著實讓我很傷神。

 

當然很熟的親朋好友想都不用想、問都不用問,不給還會被罵吧!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每次參加婚禮,人家新郎要弄哭的對象又不是我,但我都被成長影片、婚禮影片給弄哭。

 

實在是這些真情很令人動容啊!而且真愛不需要語言,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有無比大的能量。

 

很喜歡這支MV,要是我也能認識影片裡的人就好XDDD!(在石、HAHA、Gary、鐘國啊,還有無挑的大叔俊河、亨敦、吉啊~~)

 

 

這支MV充滿愛和濃濃的友情,分享給山姆看,他也覺得不錯,等我們結婚時也要來拍一支跟好朋友的MV。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我原本不打算訂喜餅,想說我們沒有訂婚啊,而且按照以往經驗,喜餅除了拿到那一剎那開心外,回家就擺在一邊不太想吃,對我來說,拿到喜餅反而是個困擾。

 

加上一些結過婚的朋友建議,其實喜餅錢可以省下來,沒有一定要送喜餅這招,所以,一開始的計畫,就沒有訂喜餅這項。

 

但我媽說,就是因為沒有辦訂婚請宜蘭的親戚,那至少也要給親戚餅吃,讓他們知道我們家嫁女兒之類的,所以就只訂了一點意思意思分送親戚和爸媽的朋友。

 

精挑細選後,我的小巧喜餅就誕生了。

 

Photo 12-4-25 上午10 29 22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天哪,好夢幻啊,這真的是我的喜帖嗎?會不會被說有公主病?

 

Photo 12-4-20 下午12 17 44  

 

與其說是喜帖,不如說是婚宴邀請卡更正式。

 

我們的邀請卡是囍客設計的,囍客的服務除了之前提到的之外,也包括婚卡設計。

 

踏進囍客的時候,Yvonne有拿幾份別人的喜帖讓我看,每一份都好精緻,有的甚至像一本小小圖畫書,如果是我拿到這樣的喜帖,一定會好好收藏。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

不知道哪時開始,婚禮流行要播放成長影片或愛情影片,記得小時候參加的婚禮都沒有這樣搞剛啊!

 

我本來不打算也不想整理成長影片,但被說總要讓某些不認識我們的客人知道我們的來歷,比如我的朋友不認識山姆,山姆的朋友不認識我,或是爸媽的朋友不認識我們的,可是他們有在care的嗎?

 

總之,今天回家找小時候照片,找著找著,順便找到爸媽結婚的照片來作365的梗。

 

首先當然就來個婚紗照啊!

 

婚紗照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好了,今天我真的沒梗了,一點梗都沒,也沒有存檔,難道我365走到絕境了嗎?

 

也不好每次沒梗就消費bibi或RM,用太多怕被說老梗XD,今天我自己來想辦法,來個閒聊好了。

 

距離我們的婚禮剩下一個月,一般新人這時候在做什麼?

 

盯喜帖進度、整理賓客名單、聯絡賓客、製作成長影片、跟飯店喬時間,好像應該開始很忙碌了,但我真的不知道該幹麻耶。

 

倒不是說準備好了,是因為術業有專攻的交給婚禮顧問公司,上周和我們的婚禮顧問Yvonne開會時,問她我現在需要做什麼,她說:「只要把賓客名單交出來就好了。」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來了、來了,熱騰騰的婚紗相本昨晚到手了。

 

上回分享過我們沒有洗婚紗公司的大相本和大吋照,而是把電子檔上傳到點點印編排精裝寫真書,昨晚下班,連同bibi的海外寫真書都收到了。

 

點點印的包裝非常精美,光外包紙盒就很有質感,外面還有防震氣泡信封裝著,才不會在寄送過程中損壞。

 

Photo 12-4-6 下午11 23 42 

 

打開紙盒還有透明包裝袋包著,把整本精裝寫真書保護的好好。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一般婚紗包套都會有放大照和大相本,聽過很多前輩抱怨,這些以後都只會壓床底,難有拿出來翻閱的機會。

 

我鄰居C太更是根本丟到台東公婆家,突然要看還沒得看咧XDD。

 

所以,我們更改了包套內容,決定不洗大相本,也不要放大照。

 

有人問我,那不就沒有婚紗照了,還不簡單,自己印就好啊!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耶,日夜等待的婚紗照終於到手了!

 

昨天晚上下班拿到Julia Wedding News寄來的婚紗光碟,迫不及待就先在臉書分享,所以,應該有人已經看過全部照片了。

 

拍完婚紗真的是完成人生一大事,很滿意Julia上上下下所有團隊,小鳳、Lisa精挑細選的婚紗和禮服、Sammi巧手幫我裝扮的妝髮、筑筑自然獨特的拍攝手法、阿憲細心協助我們挑照片,才讓我們有這麼美的時刻。

 

現在就來看婚紗照成品。這張是開場,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們的喜悅。

 

IMG_5405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

前情提要。

 

得知沒被挑選到的婚紗照下場是銷毀後,我訪查了身邊各已婚前輩,發現沒有一個人會在婚後拿出大相本翻閱,也沒有人會在家裡掛婚紗大照,所以,我們做了一個決定。

 

不要放大照、不要大相本,用這些來多換取照片,最後到手的只會是一張光碟。

 

和山姆討論做了這個決定後,我緊急mail給小鳳,請她攔截我們那一百多張毛片,今天回Julia Wedding News挑結婚當天要穿的禮服,一併去搶救我們的廢片。

 

Photo 12-3-14 下午3 33 10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

今天最大的流水帳就是婚紗照挑片啦!

 

Photo 12-3-4 下午6 03 40 

 

期待好久、等好久,原本上週日就約好挑片,但是最近山姆大叔太忙,一延再延,今天終於見到婚紗照廬山真面目了。

 

風和日麗的下午,又到Julia Wedding News報到。

 

Photo 12-3-4 下午4 51 44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

婚紗文又來了,幫我們婚紗照掌鏡的是Julia Wedding News唯一的女性攝影師筑筑。

 

小鳳拿出筑筑的作品時,我跟山姆沒有考慮太久,馬上就決定,一來女性攝影師心思細膩,能捕捉到和男攝影師不同的角度,二來筑筑的作品自然動人,符合我們要的風格。

 

拍照的前兩個星期,和筑筑進行溝通,劈頭就聲明:不要矯情的照片、不要躺在地上的照片、不要眺望遠方的照片、也不要上山下海出外景。

 

筑筑是個很能溝通、願意傾聽的攝影師,我們提出想拍出有故事的婚紗時,她很快就幫我們決定出拍照場景。

 

拍照的當天,除了筑筑還有她的助理阿憲,兩個都是很好相處的人,還幫我背包包,有時還要招呼大爺bi,感謝他們的照顧。(筑筑很害羞,說要幫她模糊,但我只會打馬XD)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和Julia Wedding News簽約時,忘了除了攝影師,其實造型師也可以指定,直到溝通那天,才知道我的造型師是Sammi。

 

幸好Julia是個非常專業的團隊,從上到下讓我滿意得不得了。

 

平日沒有化濃妝的習慣,看多別人的婚紗照,多少也擔心自己被化大花臉之後,完全走樣變別人,所以溝通時,跟Sammi強調,不要大濃妝,然後一定要像我自己。

 

Sammi準備好多造型圖片讓我挑,我很膽小保守沒創意,挑來挑去都是和我平常差異不大的髮型。

 

不過,會這樣選擇當然是因為,我真的不想變得不像自己,畢竟還沒出道,不用這麼囂張XDD。(又發病了!)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

我們拍照場景順序是這樣:東區特色餐廳→攝影棚→回家→信義區→攝影棚。

 

就這樣?沒了?

 

對,就這樣,沒了!

 

噗~~好無趣好單調,但是好輕鬆啊。

 

當初和攝影師溝通時,就明確表達婚紗照要貼近我們的生活、光看圖就可以說出我們的故事,所以不要有上山下海的外景、不要有巴洛克華麗風的攝影棚,因為這些都距離我們太遙遠。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原本選在今天情人節拍婚紗,但覺得請朋友情人節當天來幫開車和跟拍好像很不道德,所以往前挪一天。

 

很lucky的是,天氣好的不得了,沒有下雨就算了,竟然還出太陽,然後氣溫不冷也不熱,老天真的很給我面子啊!

 

Photo 12-2-13 上午11 41 49.jpg  

 

我知道很多人等著這篇,剛好這一整年在拼365,很需要題材,再加上我現在記憶力呈現衰退狀態,不快點紀錄下來恐怕也會忘光光,所以打鐵要趁熱,趁今天多排一天假在家休養生息,熱騰騰的獻上婚紗文。

 

婚紗文我會分好幾篇上檔,包括這一篇的禮服篇,然後接下來還想寫妝髮篇、攝影師篇、拍照風格篇、場景篇等等,噗~~顯示為為了充365(XD),當然也是因為有很多心得想分享啦!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

結婚通常新娘有主場優勢,誰會管新郎怎麼穿?新郎有沒有減肥成功?

 

但畢竟他們是最佳綠葉,沒有新郎也襯不出新娘的光芒,所以特開此篇幫新郎加點戲份XD。

 

話說我們這個新郎山姆大叔我八年前剛認識他時,他還是個擁有青春肉體的年輕小夥子,體重大約58公斤,後來愛情事業兩得意,一進入中年期體重就直線上升。

 

2007年~~是有點小胖啦!

 

261227_1412596691333_1725019125_663209_5546633_n.jpg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

終於到了挑婚紗重頭戲這天,包括拍照和結婚當天要穿的總共有七套,分兩次挑選,因為婚紗照排定在過完年後的情人節前一天,過年前就要來敲定拍照婚紗的檔期。

 

陪我挑婚紗的陣容非常堅強,男女中少、人類非人類都有XDDD!

 

DSC09304.JPG 

 

畢竟人生就這麼一天可以當公主,挑婚紗非同小可、不能兒戲,很早就跟我的團隊們booking好時間,有晉升時尚專家的奈奈、時髦人妻CPU、潮嬰兒樂虎、王子bi,還有當天的最佳男配角山姆大叔。(噗哈哈~~拍婚紗跟結婚根本是我們女人的場子,他們男人當配角就好XD!)

 

來挑婚紗這天,也一併把婚戒都挑好了,一樣只有女主角有,男配角的有空再說,哇哈哈哈,好壞喔!這樣還有人要娶我喔哈哈!

 

文章標籤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好幾年前,沒想過要結婚,常常很瀟灑說:「我不想結婚啦!」「不結婚就這樣在一起也很ok啊!」之類的話,但是年紀漸長,看身邊朋友一個一個結婚,穿起像公主一樣的婚紗,馬上改變心意。

 

這種身為女人才能享有的樂趣,怎麼可以錯過,一輩子就一次,我也要穿美美的婚紗當公主!

 

陸續搞定新娘秘書、婚禮顧問、宴客場地、婚禮攝影後,中間卡了個搬家,以致於最重要的婚紗遲遲沒有進展,其實更早之前,我在奈跟CPU陪同下,有就近先去C.H Wedding了解現在的婚紗包套行情,只能說,晚結婚真的是虧大了。

 

一樣的包套內容,晚個兩三年就漲快兩萬,這叫熱血青年怎麼成家?

 

不知道大家怎麼選婚紗公司,我跟選婚宴場地一樣,心中有了候選直接殺去,省去一家逛過一家的煎熬跟疲憊。

 

文章標籤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12 3